活久見啥意思,活久見系列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6 16:06:50

1樓:小輝學長

一般是指“活的時間久什麼事都可能見到”。現多用於形容面對奇聞異事,當事人表現出的驚訝;也指見得奇怪的事情多了,已經覺得索然無味。

該詞的完整句式為“活的時間久了什麼事都可能見到”。一般用於形容面對奇聞異事,或者是不常見的沒發生過的事情時,表現出的驚奇、詫異之情。也指見得奇怪的事情多了,已經覺得索然無味。

擴充套件資料

出處:關於該詞原句最早的出處2023年播出的韓國喜劇電視劇《搞笑一家人》裡面的臺詞,後來隨著網路上新的“三字經”的說法越來越流行,最後慢慢演變成了如今的說法。

引用:河南轎車貼公車改革封條上路 紀委:活久見

2023年12月25日,網友@認真愛認真活微博爆料:街頭一輛車牌號為豫gc0059、車窗上貼著河南省新鄉市公務用車封條的黑色轎車竟然在街頭行駛!這個事,你咋看?

河南省新鄉市紀委官方微博@清風新鄉12月25日下午14時57分發微博迴應此事稱:活久見~我們看看誰的車。

2樓:落花成冢i葬

兩種,第一種指活的久了什麼都能見到(類似於看到某事物想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第二種就是指活的這麼久了第一次看見,表示驚訝,瞭然。

3樓:紫月清冰

一般是指“活的時間久什麼事都能見到”,在看到某些你以為不會發生但是發生了的事的時候或者其他時候用。

4樓:

活的時間久了,見證了事情的開始和結束。

5樓:在夾溪河聽相聲的紅寶石

倆人在一起久了,才知道對方的活兒好不好:)

6樓:望仙逐月

額!如果按照字面意思就是,活得久一點再見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活得久了什麼都能見到

8樓:匿名使用者

活的久了什麼奇葩的事都能見著。

活久見系列是什麼意思

9樓:小輝學長

一系列讓人很吃驚的事情。活久見一般是指“活的時間久什麼事都能見到”,在看到某些你以為不會發生但是發生了的事的時候或者其他時候用。現多用於形容面對奇聞異事,當事人表現出的驚訝;也指見得奇怪的事情多了,已經覺得索然無味。

擴充套件資料活久見”的出處

關於該詞原句最早的出處2023年播出的韓國喜劇電視劇《搞笑一家人》裡面的臺詞,後來隨著網路上新的“三字經”的說法越來越流行,最後慢慢演變成了如今的說法。

相近: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是一種偏貶義的說法,指社會或者某個圈子裡麵人很多的時候,總有一些奇怪的甚至是令人討厭的人在其中。就是說:在這個社會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一般用作對他人的調侃。其中的什麼鳥指的不是好鳥,喻指和一般人言行不同、危害社會、危害朋友的傢伙。

10樓:一生有你乀

活久見是網路流行用語,一般是指“活的時間久什麼事都能見到”。

第一種指活的久了什麼都能見到(類似於看到某事物想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第二種就是指活的這麼久了第一次看見,表示驚訝,瞭然。

一般是指“活的時間久什麼事都能見到”,在看到某些你以為不會發生但是發生了的事的時候或者其他時候用。

11樓:

活的久果然什麼都能見到(๑• . •๑)比如萌的西皮好久不發糖,突然發糖,就可以這麼感嘆。我的本命就不說了→_→比如烏龜漫更新了,也可以感嘆一句活久見→_→

“活久見,城會玩,狗帶”啥意思?

12樓:阿維

1、活久見

網路流行用語,拼音是huó jiǔ jiàn。一般是指“活的時間久什麼事都可能見到”。現多用於形容面對奇聞異事,當事人表現出的驚訝;也指見得奇怪的事情多了,已經覺得索然無味。

2、城會玩

城會玩是“你們城裡人真會玩”的縮寫,是網路上互相調侃常用的一句話。原本意思是諷刺某些人做的事情常人無法理解。後來就變成了朋友之間互相調侃的一句話。

2023年5月31日,教育部、國家語委在京釋出《中國語言生活狀況報告(2016)》。“你們城裡人真會玩”入選2023年度十大網路用語。

3、狗帶

“狗帶”是“go die”的諧音,源自韓國男團exo前成員黃子韜的一首中英文說唱。

擴充套件資料

網路流行語例項:

1、我太南了

系“我太難了”的諧音,用於說話人遭遇不順、經歷挫折時的沮喪、失落心情。目前兩種說法都廣泛使用。“我太難\南了”的走紅,既表達了當代人對於生活困境所產生的焦慮和無力感;同時也像一個“解壓閥”,為處於艱難處境中的人們提供情緒紓解的出口。

2、檸檬精

“我檸檬精了” 、“我酸了”在今年的使用頻率極高,相當於“我嫉妒了”、“我羨慕了”。“檸檬精”最初用在他人身上,是用來嘲諷那些躲在鍵盤後對他人冷嘲熱諷的人。後來在語言運用中發展出“我酸了”這一新的表達,情感色彩也從貶義轉為中性,可用於自嘲式,表達對他人或外貌或才華或物質條件或情感生活等各方面的羨慕。

13樓:匿名使用者

活久見——

是指“活的時間久什麼事都可能見到”。現多用於形容面對奇聞異事,當事人表現出的驚訝;也指見得奇怪的事情多了,已經覺得索然無味。

城會玩——

你們城裡人真會玩,簡稱“城會玩”。你們城裡人真會玩原本意思是諷刺某些人做的事情常人無法理解。後來就變成了朋友之間互相調侃的一句話。

狗帶——

“狗帶”是“go die”的諧音,源自中國藝人黃子韜在一次演唱會上表演的英文rap。

14樓:1000拾肆筆畫

活久了見怪不怪,城裡人真會玩,go die去死

15樓:可愛的水墨默

活這麼久才見識過,還是你們城裡人會玩

活久見系列是什麼意思

小輝學長 一系列讓人很吃驚的事情。活久見一般是指 活的時間久什麼事都能見到 在看到某些你以為不會發生但是發生了的事的時候或者其他時候用。現多用於形容面對奇聞異事,當事人表現出的驚訝 也指見得奇怪的事情多了,已經覺得索然無味。擴充套件資料活久見 的出處 關於該詞原句最早的出處2006年播出的韓國喜劇電...

一般是男人活的久還是女人活的長?

看心態,心態好,不管男女活的都長,小小年紀光想些沒用的。我的壽命長,因為我是女人。是女人平均壽命長。我的壽命長,因為我是女人。為什麼女人一般比男人活的時間長 那是女人沒有男人壓力大,想得多,心態方面比較好,也就活得比男人時間長。女人為什麼會比男人活的久?為什麼男性壽命比女性短?這是自人類進化以來乙個...

轉久懸賬戶是什麼意思,銀行的久懸帳處理是什麼意思

權利人長時間未辦理過業務的處於休眠狀態的賬戶。在銀行行業,因長期不辦理訪問業務,叫呆死賬戶 在 行業,超過三年未進行過 買賣或其他 買賣的賬戶叫休眠賬戶。這兩類都可稱為是久懸賬戶。銀行的久懸帳處理是什麼意思 久懸未bai取的賬戶一般指的是對公賬du戶,如果一zhi個賬戶一年出了計算dao 利息意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