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狗身上有很重的臭味,身上有很重的汗臭味,怎麼辦?

時間 2021-10-16 11:10:43

1樓:書山有路**屋

一、認識狗狗**的狀況

1、狗狗沒有汗腺

因為狗狗身上沒有汗腺的關係,抵抗細菌和其他病菌就須依靠身上的毛及**,他們的**每隔一段時間會定期分泌一種物質形成保護膜。

2、**的酸礆性

人類的**是屬於弱酸系,而狗狗的是屬於弱礆性,所以幫狗狗洗澡時不能使用人類用的清潔品,而應選擇寵物專用的沐浴露,避免造成狗狗**疾病。

3、調整狗狗飲食

如果是因為生理狀況而引起的體味,可以從飲食上調整,像是把食物換成容易消化吸收的雞肉或是牛肉。如果持續有體味、脫毛等問題,應前往醫院檢查。

二、引發狗狗體味的**

1、正常代謝情況

狗狗身上沒有汗腺,但狗狗的味道也並非汗液堆積所引起的問題,狗狗在正常的新陳代謝下,只會分泌少許的油脂,並不會造成難以接受的味道。

2、引起體味元凶

造成狗狗有嚴重體味的元凶,就是身體新陳代謝之後所產生的體液或是汙垢,由於不會產生太多,所以主人不容易發現,造成疏於清理的狀況。

3、狗狗洗澡頻率

過度的洗澡會破壞**上的保護膜,正確的洗澡頻率應該是夏季一週一次,而冬季則是兩三週一次即可。對於年老或是有小的狗狗,可以選擇以溼潤毛巾擦拭的方法代替洗澡。

三、認識狗狗的**腺

1、狗狗其他氣味

**腺是狗狗身上最大的氣味發散地,**腺液會隨著狗狗排便而排出,但有少部分會堆積在腺囊內,長期沒有清理的話,會散發出濃厚的腥臭味。

2、提醒主人清理

主人如果看到狗狗的屁股一直在磨蹭地板,且會不停轉圈追著尾巴跑的情況,或者對於臀部部位感到敏感,那麼就是狗狗在提醒主人要清理**腺了。

3、清理**腺時

如果主人在清理**腺時,應做好保護自我的措施,因為如果沾到**腺液,需要長時間清洗才能除去臭味,應帶好手套後再進行清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盡心盡責的鏟屎官

即便做到了給愛犬

天天漱口、按時驅蟲、定時洗澡、清洗耳道、擠**腺……

自家的狗子卻還是有股揮之不去的“異味”……

其實小寵君要告訴你的是:

如果狗身上有輕微的“異味”是正常的,完全消除這種味道更不可取,如果體味消失,狗狗反而會感到不安,千方百計讓自己身上重新有味。

漲知識:

(圖自《犬病**》小野憲一郎著p141)

狗身上的“異味”,其實就是狗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經皮脂腺排出與空氣合成產生的體味,

每隻狗身上都會這樣的體味,只是因為品種不同,或濃或淡

長毛的油脂少體臭清,短毛的油脂多體臭重

油脂會對狗狗的**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當然如果狗毛太長的品種,容易藏汙納垢,也會體味重。

哪些品種的狗先天體味就較重?

鬥牛、沙皮、馬士提夫獒犬、尋血獵犬、巴哥、約克夏梗、京巴、可卡犬、聖伯納德犬、尋血獵犬。

體味重的狗解決體味有什麼好辦法嗎?

首先小寵君要告誡大家不要因為有味就給它洗澡太勤

不然會越洗越臭

春夏一星期一次,秋冬半月一次就好

內外兼修治異味

1.選擇口味清淡的**,最好吃天然糧,別亂喂狗吃東西。

2.用祛味消毒液,消毒除味一步搞定,純天然萃取對狗狗也沒有傷害。

我家的狗原來體味不重的,現在變重了,可能是什麼原因?

1.反省下自己最近沒有按時給狗驅蟲、洗澡、洗口、清洗耳道和擠**腺,以至於身體藏汙納垢。

2.壯年期的狗會比其他年齡層的狗體味重,特別是一些短毛油性膚質品種的狗。

3.處於發情期的狗,身上也會變得體味濃郁,以此來吸引異性。

4.仔細檢查狗狗口腔,耳道和**有沒有炎症問題,這些地方發炎也會導致體味加劇。

3樓:匿名使用者

狗身上有很重的味道用什麼藥來**?

身上有很重的汗臭味,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介紹幾種可以可以擁有清新體味的方法:

清新體味小幫手

若要打一場漂亮的戰鬥,挑選合適的**至關重要。所以要擁有完美的體味,除了內服,還需要外用的幫忙。

小蘇打  大名叫碳酸氫鈉鹽,它在你的腋下能夠殺死製造氣味的細菌,吸收溼氣。做法很簡單:在你的洗澡水中撒入一定量的小蘇打,或是與爽身粉混合撲於腋下。

除臭劑  它能夠殺死入侵的細菌,從而遮蔽來自身體各部位的異味。特別對於盜腳汗的人,它更有很好的效果。你可以選用帶有薄荷味的清涼足部凝膠或噴霧劑,塗或噴一點在額頭或頸項上,減低熱意。

當然,你也可以像兵營裡阿兵哥那樣,使用滑石粉或爽身粉,吸收汗臭,維持足部衛生。

止汗劑  腋下是汗臭最大的製造工廠

,汗量只佔全身1%,但卻是100%的汗味**。止汗劑是使用一種含鋁化合物來阻塞毛孔,創造了一個不適於細菌生存的環境,進而減少15%~20%的汗液分泌,同時消除了異味。最佳塗抹止汗劑的時間是睡前,而非一般認為的洗澡後或出門前。

那是因為睡前腋下的水分較少,而且身體平躺易於止汗劑吸收。

杏仁浴液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用杏仁提取物配製出的浴液與一般浴液相比,能更有效地消除體味。現在市場上已經可以見到一些含杏仁成分的洗浴用品。

快樂情緒  研究表明,當一個人生活愉快、心情舒暢時,臭味物質生成減少,而丁酸酯、賴氨酸等香素分泌增加,汗腺分泌出來的汗富有香味。即使平時有汗臭的人,此時臭味也可以大大減輕。

5樓:千茉

病情分析:腋臭是因為腋窩處大汗腺分泌汗液增多,汗液被細菌發酵產生臭味,手術是比較常見的**方法。

指導意見:但是手術只是破壞區域性大汗腺,容易不徹底或者**,也可以區域性外塗佰弧肖,建議到醫院中醫**科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你好,主要考慮跟汗腺分泌有一定的關係,你這種情況手術的話也很有可能**吧,如果是狐臭主要考慮跟遺傳也有一定原因,建議你經常洗澡吧,保持區域性乾燥

問題分析:狐臭指分泌的汗液有特殊的臭味或汗液經分解後產生臭味。輕者不必**,勤沐浴,勤換衣物、襪子,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

本病目前相對最好的辦法 就是擁佰弧肖.堅持使用很快就會好的。同時避免這些原因源就可以徹底的解決狐臭的問題了

我的狗狗身上為什麼總有一種味道?

7樓:寵吾樂

在飼養寵物的過程中,主人都會發現即使給狗狗經常洗澡,狗狗身上還是會發出陣陣臭味,尤其是到了炎熱的夏季,狗狗身上的味道更是嚴重,狗狗一般身體發出臭味,通常有以下四個原因:

1.**腺

定期給狗狗擠**是衡量主人是否合格的一個標準,夏季狗狗是很容易感染細菌,需要主人多加註意,要定期給狗狗擠**,防止發炎。

2.口臭

主人要定期給狗狗刷牙,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然口中食物的殘渣,會堆積,發出臭味。

3.身上體臭

狗狗身上臭一般有兩種情況,一個就是太長時間沒有洗澡了,所以要定時給狗狗洗澡。還有一種就是有**病了,一定要及時帶狗狗去醫院檢查。

4.耳朵臭

狗狗的耳朵是滋生細菌病毒的溫床,狗狗的耳毛要及時清理,保持耳朵裡面乾燥衛生。要不然耳垢堆積是發臭的一個原因,如果發現狗狗撓耳朵,就要幫助狗狗清潔耳朵,用寵物專用的寵物潔耳液。

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主人,一定要細心的觀察,發現狗狗的異常,及時採取措施。有異味的地方用寵物專用的寵物祛味噴劑,有助於快速分解臭源,消除異味。

8樓:貝克街流浪貓

看看是不是該擠**腺了

9樓:

不是,是狗狗該洗澡啦!

10樓:ivy青

可以用寵物專用的狗狗沐浴香波

為什麼狗身上有味道?

為什麼身上有疤不能當兵,為什麼身上有疤不能當兵啊!

夢想娛樂咖 為何身上有傷疤就不能去當兵?聽完原因覺得很合理,來了解一下 畢翠花之衣 在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中,第八條是這麼說的 著短裝身體裸露部位刺有 點 字 圖案 直徑超過2cm 其他部位直徑超過3cm 或雖經手術處理仍留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不合格。 手機使用者 徵兵體檢不管什麼兵種,都...

泰迪身上有皮屑怎麼回事,泰迪狗身上有很多的皮屑怎麼辦

冷小月 有兩種情況 一 換季脫皮 跟人一樣,換季會有頭皮屑,洗的太勤或者洗的太少都會導致皮屑過多,把握時間,一周一次比較適合,還有就是一定要用狗狗專用的洗髮水 人的可能鹼性太強,不適合狗狗的 一定要沖洗乾淨,洗乾淨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吹乾,有可能只是表面吹乾,所以多吹一會兒,不然小狗狗很可能會因此感冒。...

小狗身上有塊面板不長毛,為什麼狗狗身上有一塊不長毛?

切切切 如果狗患有毛囊炎或溼疹等疾病,或寄生有大量狗蝨和跳蚤,也會引起大量脫毛。狗兒會因為劇癢而用爪子和牙齒抓扯皮毛,也會抓脫大量狗毛。這時最好是先查詢原因,諮詢有關醫生或有經驗的人對症下藥。人為原因造成的掉毛現象 很多家庭使用 的香皂或洗髮水甚至用洗義粉 洗滌劑給犬洗澡。因為犬的 趨於中型,而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