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個人旅遊。相關證件怎麼辦理?需要些什麼?有親戚是香港人(是否可以辦理探親之內的)

時間 2021-10-15 09:50:46

1樓:香港旅遊發展局

本人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自行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和香港簽注。簽注分為團隊旅遊簽注和個人旅遊簽注。取證大約10~15個工作日。

目前有49個城市的居民可以以「個人遊」身份赴港。已開放「個人遊」的城市有:

1. 北京

2. 上海

3. 廣東省(全省):中山、江門、佛山、東莞、廣州、深圳、珠海、惠州、韶關、河源、湛江、陽江、汕尾、茂名、揭陽、汕頭、潮州、清遠、梅州、肇慶、雲浮

4. 江蘇省:南京、無錫、蘇州

5. 浙江省:杭州、寧波、台州

6. 福建省:福州(僅限市區)、泉州、廈門

7. 天津

8. 重慶

9. 四川省:成都

10. 山東省:濟南

11. 遼寧省:瀋陽、大連

12.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

13. 海南省:海口

14. 湖南省:長沙

15. 貴州省:貴陽

16. 雲南省:昆明

17. 江西省:南昌

18. 吉林省:長春

19. 河北省:石家莊

20. 河南省:鄭州

21. 湖北省:武漢

22. 安徽省:合肥

未開放個人遊城市的居民赴港旅遊,通過信譽良好的旅行社,報名機票+酒店的自由行**,無論是直飛往返還是從深圳出入境,需提前從旅行社購買送關服務。手續辦妥入境香港後,和持有g籤的個人遊旅客無異。個人旅遊簽注無上述要求。

各地政策略有差異,建議你直接諮詢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再次確認。

2樓:

很簡單,到當地的出入境管理處辦一本往來港澳通行證就可以了。

費用約120元,帶上兩張兩寸免冠近期**。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可以當場拍照,立等可取,**約40元。做一次簽注,通行證有效期是5年。

半個月後就可取證。

有無親戚無所謂,有親戚也是一樣要辦理通行證。現在去香港很容易,相關手續也比較簡單快捷。

3樓:

辦港澳通行證就行了,很好辦,一般都辦的下來。

老公是香港人,我是內地人,辦理雙程證需要哪些證件

4樓:飛瀛國際機票

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

辦理雙程證,即辦理港澳通行證,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原件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注。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注,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注都要申請。

夫妻一方為港澳居民(此處指的是永久居民)可以辦理單程證,赴港澳定居,需申辦《中華人民共和國前往港澳通行證》; 內地居民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實行定額審批。辦理單程證的類別是夫妻團聚,只要夫妻一方為港澳居民,另一方是大陸居民,可以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的單程簽注。

申請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須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總隊提出申請,接受面見和詢問,並履行相關手續。本人攜帶全部原件和a4規格的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總隊提交申請。申請時須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和擬團聚的香港或者澳門親屬(以下簡稱港澳關係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48×33mm,淡藍色或白色背景)的《xx市居民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申請表》。

與定居相應的證明材料;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和居民身份證的影印件。

我妹夫是香港人,我能辦理香港探親簽證嗎?

5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申請簽證一般需提交:

(一)自遞交之日起有效期不少於6個月、有回空白簽證頁的護照

答;(二)如實、完整、清楚填寫,並由申請人簽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申請表》1張;

(三)近期、正面、免冠護照**1張(不接受生活照、**影印件或普通紙張列印的數碼**);

(四)根據前來中國的事由的不同,還需提供其他相關的申請材料;

(五)簽證**要求的與簽證申請有關的其他證明材料;

(六)領取簽證時,申請人須繳納簽證費和特急或加急服務費(如選擇)。

簽證可由申請人本人親自遞交,也可根據自願,委託他人代為辦理,但有規定必須本人親自到場,或簽證**要求本人面談者除外。申請人有義務回答簽證**有關詢問。

除有明確規定免簽者外,外國公民來華原則上應事先向中國駐外使領館、辦事處、駐香港、澳門特派員公署或***授權的其他駐外機構申辦簽證。

中國駐外使、領館均有領區劃分,申請人原則上應向居住地所屬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簽證。除個別國家公民須向中國駐該國使領館申請外,申請人一般亦可向就近的中國使領館申請簽證。

外國人持普通簽證入境後,如需申請延長或變更簽證,應向公安部授權的縣級以上地方公安機關申請。

姐姐是香港人,妹妹可以辦理三個月探親嗎?

6樓:儒森教育

探親簽注(t)發給赴香港或澳門探親的人員。該簽注分為1個月一次、3個月一次、3個月多次三類。持多次簽注的,無每次停留時間限制,(首次)進入截止期限為自簽注簽發之日起3個月。

探望配偶、子女以及子女探望父母的,可簽發3個月多次簽注。

探望危重病人、治病、奔喪等特殊情況的其它人員,確有需要的,可簽發給3個月多次簽注。

其它人員,簽發1個月一次簽注。

7樓:遲到的

可以呀,現在辦理三個月的應該很容易了,直接到保證局辦理三個月期的簽證就行了。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去香港旅遊怎麼辦理入境手續,去香港要辦理什麼證件才可以入關?

blackpink 羅捷 辦理港澳通行證手續 1 對於16歲以下未成年人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申辦護照,應當交驗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並提交影印件,由其監護人陪同,提交證明監護關係的相關證件和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其出境的意見,同時交驗監護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提交影印件。2 對於在校大學...

出國旅遊簽證怎麼辦理,出國旅遊簽證個人如何辦理?

困難解決局 現在大二了,大三就要去出國留學了,想要提前瞭解一下出國的相關事宜,首先要知道怎麼辦理簽證,那出國簽證怎麼辦理呢? 你好李文淇 關鍵是準備所需申請材料,是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簽證類別差別比較大。出國簽證一般流程是 確定簽證類別 準備所需申請材料 到外國駐中國領事館遞交簽證申請資料 等待 到領...

怎麼辦理去瑞士的簽證啊,辦理瑞士個人旅遊簽證需要什麼材料?

舞璇瀅 辦理去瑞士的簽證需要前往瑞士駐華使領館指定的簽證代辦中心辦理。瑞士簽證辦理程式 1 遞交有效的護照。2 遞交與申請事由相關的各種證件。由於我國出國人數每月都有增長,各領館工作量增大,所以大部分國家要求先預約,這樣就保證簽證申請速度。3 填寫並遞交簽證申請 4 同前往國駐華大使館或領事館 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