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廠房要用自然通風器,工業廠房屋面使用自然通風器好還是傳統氣樓效果好呢?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匿名使用者

廠房內會有粉塵及熱氣,如果沒有通風器的話廠房內空氣質量不好,影響車間內工人的身體健康,通風器有利於排除廠房內的熱氣及粉塵,麥克威是生產通風器的,主編了圖集11cj33《通風采光天窗》,你可以諮詢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技術經濟比較,認為這個好,所以就用這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工業企業中,車間的通風裝置主要分為電力通風裝置和無電力通風裝置。電力通風裝置能耗大,而無電力通風裝置環保節能。運用在工業廠房中的無電力通風裝置主要有:

屋頂自然通風器、球形自然通風器等。對於大型企業廠房,選擇屋頂自然通風器較好。

車間使用通風器的必要性,其一 為了能夠讓工業企業的整體設計富維衛生要求,切合“綠色環保”主題,保護工人、居民的身體健康,我國於2023年頒發並於2023年修訂了《工業企業設計衛生標準》(tj36--79),作為全國通用設計衛生標準,從2023年11月1日起執行。該法規規定了“居住區大氣中有害物質的最高容許濃度”標準和“車間空氣中有害物質的最高允許濃度”標準,是工業通風設計和檢查效果的重要依據。

車間使用通風器的必要性,其二 居住區大氣中有害物質的最高容許濃度的數值,是以居住區大氣衛生學調查資料及動物實驗研究資料為依據而制定的,鑑於居民中有老、幼、病、弱,且有晝夜接觸有害物質的特點,故採用了較敏感的指標。這一標準是以保障居民不發生急性或慢性中毒,不引起粘膜的刺激,聞不到異味和不影響生活衛生條件為依據而制定的。

車間使用通風器的必要性,其三 車間空氣中有害物質最高容許濃度的數值,是以工礦企業現場衛生學調查,工人健康狀況的觀察,以及動物實驗研究資料為主要依據而制定的。最高容許濃度是指工人在該濃度下長期進行生產勞動,不致引起急性和慢性職業性危害的資料。在具有代表性的取樣測定中均不應超過該數值。

對於工業企業,減少工業生產中產生的煙塵、餘熱餘溼、有毒氣體和蒸汽對員工身體的危害是責任。安裝車間通風裝置勢在必行。屋頂自然通風器能夠使車間自然通風24小時不間斷,保障車間良好的空氣環境和工作環境

4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現在廠房降溫通風裝置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1.負壓風機,抽排高溫悶熱空氣降溫。在廠房車間的牆壁窗戶上安裝負壓風機,強制把車間內大量聚集的高溫悶熱空氣排到車間外,讓車間內形成負壓態勢,迫使車間外的空氣湧入車間內對流換氣,降低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的含量,提高車間內空氣流通的速度,此方法適合本來空氣流通不暢,整體車間都有高溫悶熱情況需要解決的車間。

2.降溫水簾系統,對車間外空氣二次製冷進入車間降溫。車間安裝負壓風機的對面或者側面牆壁的窗戶上安裝降溫水簾系統,把進入車間內的補充空氣經過降溫水簾二次降溫,變成溫度更低的空氣被負壓風機強行引入到車間內降溫,此方法與負壓風機配合使用降溫效果最好,需要注意的是水簾降溫系統空氣的量和速度要足夠補充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排出的量和速度,而且要做好車間的密封,儘量保證進入車間的空氣經過降溫水簾系統。

3.環保空調,對車間外空氣降溫後送入車間內降溫。車間外牆上安裝環保空調,它是通過風機往車間內送風,室外的新鮮空氣流經浸水的溼簾後空氣與水份充分接觸同時吸收空氣重點中的顯熱,從而達到降溫、換氣、除塵、增加車間內空氣含氧量的目的,這個方案特別適用於高溫及人群密集場所。

4.工業大風扇風量大,覆蓋面積廣,單機可通風覆蓋車間面積800-1600㎡,氣流由上而下成錐形往地面推動,到地面沿水平方向流動,遇到側面阻隔或臨近風扇的水平氣流後向上推動到屋面,對車間環境實現有效的全方位整體通風及人員有效降溫。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廠房因其搭建速度快,建築成本便宜,牢固性好等優點,被現代很多工業企業廣泛採用,在烈日炎炎高溫的夏季,人員密集的鋼結構廠房內工作,解決鋼構廠房高溫悶熱,給室內空氣環境降溫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麼怎麼給鋼構廠房降溫呢?

第一種方法、安裝屋頂通風球通風換氣降溫:

屋頂通風球是依靠空氣對流學原理進行通風的一種不需要用電,依靠廠房屋頂高空中自然風吹動扇葉產生一定抽風量,進行抽風的一種通風裝置,當室內外空氣環境有差異時,就會產生空氣流動,從而排除室內廢氣及熱氣。其優點是不需要額外的電力,較環保。但對環境的依賴性較強,不能強制排風。

第二種方法、安裝環保空調:

不能密閉的鋼結構廠房內,通風門窗和安裝負壓風機只能加強廠房內高溫悶熱空氣的流動和排出,如果想讓鋼結構廠房內空氣溫度降得更低,降溫效果更顯著的話,可以安裝悅能環保空調進行正壓送冷風進入廠房內,迫使廠房內空氣和冷風進行中和降溫,提高廠房內空氣溢位室外的速度,進行強制空氣流動通風。

第三種方法、安裝負壓風機和降溫溼簾:

具體做法是在鋼結構廠房車間四周原有通風窗位置或者直接在牆壁上開孔或者是屋頂上,安裝悅能負壓風機,當負壓風機正常工作時,藉助強大抽風吸力,將廠房內停滯聚集的空氣通過排風口迅速抽排出車間外,造成車間內空氣強制流動。在室外空氣新鮮,涼爽的牆壁上安裝降溫溼簾系統,作為鋼結構廠房外空氣進入室內的進風口,當負壓風機和降溫溼簾工作時,負壓風機迅速抽排廠房內高溫悶熱空氣出去,形成廠房內負壓,讓室外空氣經過降溫溼簾吸收熱量降低空氣溫度,送入廠房內進行對環境空氣降溫。

工業廠房屋面使用自然通風器好還是傳統氣樓效果好呢?

6樓:1一目瞭然

建議選擇合適大小的通風器——分佈點廣泛,可以做到面面俱到!

我們的廠房是鋼結構的,是機械製造行業中,請問適合採用屋頂自然通風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採購鋼結構屋面專用風機,通風效果良好

8樓:動感陽光

我們廠就是機械製造行業,廠房也是鋼結構的,就是採用麥克威屋頂自然通風器的。

9樓:民以食為天

當然可以啊!跟我們的廠房應該是類似的

10樓:小白已被註冊

這就是設計時候沒有考慮周全的事,機械製造,涉及到焊接與油漆,可以裝,但是要多裝一點,少了沒什麼效果。

為什麼電動通風器是電動還叫自然通風器?

11樓:0孤獨無情

電動通bai風器是

自然通風du器裡面的一種,zhi自然通風器是一dao種高效,重力自專流,即不用電屬力的強力散熱通風裝置。可用於需要大量排出室內空氣、瓦斯、煙霧、以及汙濁氣體的建築物。它在無能源消耗的情況下,可以高效地,無噪音地連續運轉,不間斷地排出室內空氣,在排出室內空氣的瞬間,它可以把室內的廢熱一併排出,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這方面參選:山東聊城正鑫風機

自然通風和強制通風

1 自然通風一般是在溫室頂部或側牆設定窗戶,依靠熱壓或風壓進行通風,並可通過調節開窗的幅度來調節通風量。決定自然通風量大小的主要因素一般有 室內外溫差 溫室通風口高差 通風口面積 通風口孔口阻力 室外風速風向等。室內外溫差 室外風速風向一般是不可控制因素,因此,評價溫室自然通風的效能主要看通風口的高...

為什麼地窖要留有通風孔

班門弄斧 因為地就裡面嚴重缺氧剛開啟時切莫進入採用自然通風,要很長時間才會有效的 所以必須留有通風孔,使裡面的空氣流通 人才不會二氧化碳中毒 樹葉緩緩 不是很懂地窖啊,地窖的通風口過冬的時候都是封閉的,一來怕降低溫度,二來怕雨雪的進入,三來怕人員 牲畜掉到裡面。地窖的通風口兩個作用,乙個是人員 物資...

房間為什麼熱怎麼涼快,夏天房間通風為什麼還是房間裡熱外邊涼快

摩卡楠楠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類的隔熱貼紙,能夠有效地抵擋陽光中紫外線和熱量射入室內,從而達到降低室內溫度的目的。綠色植物能夠調節室內的溫度和空氣,因此在家中擺放一些綠色植物能夠有效地降低室內的溫度。一道環保節能的隔熱窗,不僅夏季夠阻擋外界熱度進入室內,從而降低室內的溫度 冬季一樣能保住室內溫度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