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關單上的「數量與單位」欄中,法定第一計量單位和法定第二計量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麻木

法定第一計量單位和第二計量單位在編碼書後面都有,比如是「套/千克」那「套」就是第一計量單位,「千克」是第二計量單位。成交計量單位就是實際進口的數量和單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貨物報關單填製規範》(海關總署公 告2023年 第52號)明確報關單數量及單位欄填報要求如下: 本欄目分三行填報及列印。

(一)第一行應按進出口貨物的法定第一計量單位填報數量及單位,法定計量單位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統計商品目錄》中的計量單位為準。

(二)凡列明有法定第二計量單位的,應在第二行按照法定第二計量單位填報數量及單位。無法定第二計量單位的,本欄目第二行為空。

(三)成交計量單位及數量應填報並列印在第三行。

2樓:像它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貨物報關單填製規範》(海關總署公 告2023年 第52號)明確報關單數量及單位欄填報要求如下:

本欄目分三行填報及列印。

(一)第一行應按進出口貨物的法定第一計量單位填報數量及單位,法定計量單位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統計商品目錄》中的計量單位為準。

(二)凡列明有法定第二計量單位的,應在第二行按照法定第二計量單位填報數量及單位。無法定第二計量單位的,本欄目第二行為空。

(三)成交計量單位及數量應填報並列印在第三行。

hs編碼要求的單位是件/千克,報關單上面也必須是件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關單的數量及單位指進出口商品的實際數量及計量單位,所以報關單上邊是要與hs編碼要求的法定單位一致的。

本欄目分三行填報及列印。

二、具體填報要求如下:

(一)進出口貨物必須按海關法定計量單位填報,法定第一計量單位及數量列印在本欄目第一行。

(二)凡海關列明第二計量單位的,必須報明該商品第二計量單位及數量,列印在本欄目第二行。無第二計量單位的,本欄目第二行為空。

(三)成交計量單位及數量應當填報並列印在第三行。

(四)法定計量單位為「公斤」的數量填報,特殊情況下填報要求如下:

1、裝入可重複使用的包裝容器的貨物,按貨物的淨重填報,如罐裝同位素、罐裝氧氣及類似品等,應扣除其包裝容器的重量;

2、使用不可分割包裝材料和包裝容器的貨物,按貨物的淨重填報(即包括內層直接包裝的淨重重量),如採用供零售包裝的酒、罐頭、化妝品及類似品等;

3、按照商業慣例以公量重計價的商品,應按公量重填報,如未脫脂羊毛、羊毛條等;

4、採用以毛重作為淨重計價的貨物,可按毛重填報,如糧食、飼料等**較低的農副產品。

5、成套裝置、減免稅貨物如需分批進口,貨物實際進口時,應按照實際報驗狀態確定數量。

6、根據hs歸類規則,零部件按整機歸類的,法定第一數量填報「0.1」,有法定第二數量的,按照貨物實際淨重申報。

7、具有完整品或製成品基本特徵的不完整品、未製成品,按照hs歸類規則應按完整品歸類的,申報數量按照構成完整品的實際數量申報。

(五)加工**等已備案的貨物,成交計量單位必須與《加工**手冊》中同項號下貨物的計量單位一致,加工**邊角料和副產品內銷、邊角料復出口,本欄目填報其報驗狀態的計量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hs編碼要求的法定單位是件/千克,那麼報關單就必須申報件數和淨重,此外還可以申報成交單位,就寫套。就是說,每個品名,申報三個單位。只要申報準確,不影響退稅的。

5樓:青島中運匯通

成交單位 顧名思義 是雙方成交用來計價的單位 當然成交單位就是套了法定的單位 :件 千克、是海關系統強制要求的你這個問題比較糾結

我認為對於這個貨物來說:件和套的數量應保持一致。

一件組合展示櫃和一套組合展示櫃 應該是一樣的不過 按照你寫的這個 件和套是兩個不同的數量 也可以說得過去

報關單上的出口日期與提單上的出口日期不一樣影響退稅嗎

中國海關律師網 不影響,提單只是商業單證,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 出口貨物退 免 稅管理辦法 試行 的通知 國稅發 2005 51號 稅務機關受理出口商出口貨物退 免 稅申報後,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對申報憑證 資料的合法性 準確性進行審查,並核實申報資料之間的邏輯對應關係。根據出口商申報的出口貨物退...

關於出口報關單的問題,出口報關單號是哪個啊

1 同乙個船名 提單號向下貨物可以一起填寫。2 合理配載的情況可以裝乙個箱。3 乙個報關單號可以多份報關單,一張報關單上只能填五項。4 報關單上的填寫順序是法檢商品在前,非法檢商品在後。5 乙份報關單對應乙份通關單。如果有多項要做商檢的但是又只想用乙份報關單的,那你做商檢時就只能把多個要商檢的品名做...

增值稅發票數量金額與報關單不一致,已經申報退稅

麥積財稅 答 應該是2張報關單一起申報退稅,既然已經把2張發票和其中乙份報關單發起申請退稅,可以向當地稅局申請撤回重新申請,如果增值稅發票金額和數量與提供的報關單金額與數量不一致,稅局是不予退稅的,會要求納稅人拿回來重做。 增值稅發票上的品名,數量,規格必須和報關單上的一致,否則沒法退稅 金額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