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婚外情小三到家打鬧負法律責任嗎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花花

婚外情男女雙方是否要承擔法律責任,要看具體情況:

一、如果只是通姦行為,屬於道德調整的範疇,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但是在離婚分財產時法院會酌情考慮這一因素;

二、如果同居或重婚,屬於違法行為,在民事上離婚時一方可要求損害賠償,刑事上可涉嫌重婚罪或破壞軍婚罪,要承擔刑事責任。

婚外情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根據法律的規定,只有過錯方有上述法定情節,無過錯方提起賠償請求,法院才可能會支援。

2樓:武漢妍希商務諮詢

需要的,跟進新的《民法典》相關條例,婚外戀也需要承擔責任了。主要表現為以下三點大的改變:

增加了離婚財產分配時應當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

舊《婚姻法》幾乎沒有對婚姻過錯方對任何懲罰,出軌**等行為對離婚財產分割不會產生重大影響。《民法典》首次明確規定在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應當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

法條原文: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對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擔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增加了夫妻一方有重大過錯,另一方可以請求賠償:

舊《婚姻法》其實規定了離婚損害賠償,但僅僅限於重婚,同居,家暴,虐待遺棄四種情形,《民法典》增加了“其他重大過錯”的兜底條款。目前並沒有法律明確“其他重大過錯”到底指什麼,出軌**等行為是否屬於此處的“重大過錯”取決於法官的自由裁量權。

婚外情小三到家打鬧負法律責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起訴。再來就打110.說私闖民宅,這個是犯法的,輕者拘留罰款,重者坐牢

婚外情分手後女方自殺,男方負法律責任嗎?

4樓:蒼亦竹建文

“雙方都有家庭,分手後女方自殺,那麼男方負什麼法律責任?”

雙方都有家庭,分手後

——這裡明確表明了,雙方都為同時出軌,並且是兩個家庭的出軌人相結合。這裡的兩人應該都會受到道義的譴責,而不受法律約束。

但,題主所說的資訊有缺失部分,就是沒有交代是如何結合在一起的。

如果雙方都有家庭的基礎之上,再次結婚。雙方都屬於重婚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若沒有重婚,男女雙方的家庭都選擇解體,即離婚以後,題主所說的雙方又選擇結婚的。

分手也就是離婚了。

離婚後,女方自殺,一般而言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但特殊情況就需要把握以下三個方面的內容:

其一,行為人是否實施了某種犯罪行為;

其二,行為人的行為與他人自殺之間是否具有因果關係;

其三,行為人對他人自殺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態度。

根據上述標準並結合引起自殺的不同原因,我們可以將此類案件具體分為以下幾種情況分別處理:

(一)行為人實施的自殺行為不具有違法性或是有輕微的違法性但並未達到犯罪的程度,

自殺主要是自殺者基於心胸過於狹窄

或重大誤解所致,不能對行為人追究刑事責任。

(二)行為人實施了某種犯罪行為,如**、暴力干涉婚姻自由、非法拘禁、刑訊逼供、虐待、誹謗等,而引起被害人自殺的,其行為與被害人之間存在因果關係,行為人應當對他人自殺的結果承擔刑事責任。但因行為人缺乏剝奪他人生命的故意,不能以故意殺人罪論處,而應以上述相關的犯罪定罪,將引起他人自殺作為從嚴懲處的一個情節。

(三)行為人具有剝奪他人生命的故意,而逼迫、誘騙、教唆或幫助他人自殺的,一律按照故意殺人罪論處。這些清醒中,行為人主觀上都有剝奪他人生命的故意,實施了導致他人死亡的某些行為,且這些行為與自殺者死亡之間具有因果關係,完全符合故意殺人罪的構成要件。

若是兩人都有各自的家庭並且也沒有離婚,也沒有重婚,這些情形的結合是不受法律所約束的,相反會受到社會倫理道德的譴責。

5樓:奕藏從幻

男女婚外情結束,導致女方自殺,男方無罪。但會受到道德的譴責。

《刑法》

第三條 【罪刑法定】法律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照法律定罪處刑;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不得定罪處刑。

第四條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對任何人犯罪,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不允許任何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權。

第五條 【罪責刑相適應】刑罰的輕重,應當與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擔的刑事責任相適應。

婚外情觸犯法律嗎,搞婚外情算犯法嗎?

麥穗兒談教育 婚外情指的是已婚者在外面有了其他的戀情,婚外情是違反了社會道德的乙個行為,不觸犯法律。但是,如果是以夫妻名義同居的則構成重婚罪,則觸犯刑律,是要接受刑罰制裁的。婚外情的基本表現形式 1 偶爾與婚外異性發生性關係的通姦形式。2 不以夫妻名義,持續 穩定地共同居住的同居形式。3 以夫妻名義...

婚外情,發生婚外情了怎麼辦,如何處理婚外情

你應該在過度的焦慮和恐慌中讓自己平靜一些,不然你問再多的怎麼辦,也沒有任何作用。就如你自己生病了,不去拿藥看病,只是過度的焦慮,恐慌和痛苦問你怎麼辦,我相信你的病不會因此好了,反而會因為時間和精力的消耗,促使你的病情加情 婚姻中的問題同樣如此,如果你已經強烈的感覺到了危機和問題,那麼,肯定是你們之間...

婚外情時間越長感情越深嗎,婚外情能長久嗎

生活上的三三在 情人一般指婚外情的兩個人,他們是因某種原因走到的一起,這樣的戀情是不被接受的,而且結果肯定是悲劇,這個時候,還有人對情人之間的感情產生好奇心,他們的關係會越來越深,還是慢慢變淡呢?其實這分為兩種情況,當真愛出現的時候,感情自然是會加深,相反,沒動真情的兩個人自然也不會有感情,更不用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