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個金盃麵包車 拉貨拉人 要什麼證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自己買貨車運輸,要辦營運證。因為非營運指的是自己家的東西,由某一地方運到另一地方,不涉及買賣、交易、經營,從開始到結束,貨物都是屬於自己家的,而且要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才是非營運。除此以外都屬營運(經營性運輸)。

其中包括拉貨出去賣和到外面拉買回的貨物都屬營運,都需要辦理營運證。

根據《道路貨物運輸和車站管理規定》:

第二十六條道路運輸經營者應當按照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核准的經營範圍從事貨物運輸,不得轉讓、出租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第二十七條公路貨物運輸經營者應當對其從業人員進行定期的安全教育、職業道德教育、專業知識和操作規程培訓。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麵包車進行機動車營運業務,需要辦理營運資格證,個人是無法辦理的運輸許可證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第九條 從事客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

(四)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客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一)從事縣級行政區域內客運經營的,向縣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二)從事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內跨2個縣級以上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其共同的上一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三)從事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依照前款規定收到申請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審查完畢,作出許可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予以許可的,向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車輛營運證;不予許可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3樓:匿名使用者

交法規定,客貨不能混裝,要麼裝貨,辦營運證,但一般有座位的麵包車是不給辦貨準的,把座位自行拆解都屬於非法改裝,交警管,路政也管,罰的狠,辦客運營運證,就不能同時拉貨,人貨不能混裝,客運手續非常難辦,無論是貨運還是客運,都必須事先辦理與之相關的準駕從業資格證,比如車輛已經辦理了貨運營運證,你不是有個駕照就能開的,必須要辦普通貨物從業資格證才有資格駕駛普通貨物營運車輛,客運也一樣要辦理客運從業資格證,否則都屬於無證駕駛,而辦這些個資格證必須要求a2駕照滿二年以上才有資格申請,乙個證280元學費,乙個星期學習期,電子試卷考試合格後,過10個工作日領從業資格證

(另註明:本人贊成7座以下麵包車辦理貨運營運證,麵包車在國外就叫工具車,是可以人貨混裝的,只要不超高,超寬,超重三超,就應該合理的設定一些符合國情的,方便普通大眾生活的規定)

4樓:妖l仙

我也是金盃客車,感覺貨運資格證就是個卵蛋,有求用,還要每年誠信考核,浪費錢。

還不像駕駛證①樣全國通用,

想買輛麵包車拉貨,要辦理什麼證件

5樓:快運滴官方

1、可以拉貨,但是必須提前辦理運輸證。

2、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運輸經營者的客運、貨運車輛,但僅為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或者個體運輸經營者本人生活服務的客運、貨運車輛和僅在工礦區域內的貨運車輛除外。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第三十五條規定道路運輸車輛運輸旅客的,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不得違反規定載貨;運輸貨物的,不得運輸旅客,運輸的貨物應當符合核定的載重量,嚴禁超載;載物的長、寬、高不得違反裝載要求。

4、違反前款規定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進行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比一般麵包多乙個營運證。你本人還得有貨運從業資格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營運證,駕駛證。

我想買個金盃麵包車跑貨拉拉,要辦些什麼證件?

8樓:成代芙宿琰

一般的駕駛證、身份證什麼的都是需要的。

加盟貨拉拉的話是需要培訓的,可以看看當下軟體園裡貨拉拉的詳細介紹,或者聯絡貨拉拉客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買個金盃車在杭州乾貨拉拉怎麼樣

懂車的請進 我想買個像金盃麵包車那樣的拉貨

你說的這兩個車拉貨不是太好,起碼要拆除座椅吧?可是拆了椅子交警那又說不過去,逮住了就是200元,要是他氣不順,給你弄該非法改裝就更麻煩了。養路費還高,得210元。因為五座以上。而且這倆車油耗很高的。考慮過微面嗎?比如長安的五座麵包,後面的空間也不小,是加長過的,合法五座主要公路不限行,想拉人的時候悄...

麵包車拉貨多少錢,有沒有用麵包車拉貨送貨的?一次多少錢?怎麼計算的?

15136276715 有沒有用麵包車拉貨送貨的?一次多少錢?怎麼計算的? 快運滴官方 快運滴是一個同城貨運平臺,主要為麵包車 小貨車 中貨車以及平板車這些型別的貨車匹配貨源,貨車司機可以通過平臺直接進行接單拉貨,相對於傳統的找貨源的方式,節省了司機和貨主的時間,大大的提高了貨運效率。快運滴現在在全...

小車能做貨拉拉異地拉貨可以嗎,我有麵包車想加入貨拉拉,想問問貨拉拉掙錢嗎

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什麼車最適合做貨拉拉 目前小貨車還是比較好做的。第 一 國家已經取消重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車道路運輸資格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使得運營成本一定程度下降。第 二 小貨車的收費還算合理,大部分使用者貨運物品較少,還是願意為此埋單,而且訂單數也是比較多。第 三 上路不用擔心交警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