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家不同心的半路夫妻,往往走不到最後,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小鵬侃財經

什麼是半路夫妻?半路夫妻,是指非原配結成的夫妻,亦即非結髮夫妻,而是再婚,再嫁結成的夫妻。為什麼常說“半路夫妻,永遠是賊”?

因為,半路夫妻,向來都是同家不同心,相互防著,可以同甘,卻很少有願意共苦的,現實中也有很多半路夫妻都證明了這句話。

要知道,半路夫妻,是已經經歷過一次婚姻又重新組合的家庭,無論怎樣的恩愛,也都有自己的小心思。

若有孩子,更是不一樣,什麼視如己出,永遠不會,因為沒有血緣關係,夫妻雙方都有自己的小算盤,總之都會留一手,不會把全部的感情捧給對方的,至於錢財和財產就更不會給對方了,這方面我作為過來人深有體會,無論你怎樣真心實意都得不到對方的全部。

所以,同家不同心的半路夫妻,往往走不到最後,原因有四點:

第一點,半路夫妻都有各自的孩子,不願意再要共同的孩子

前面我說了,若有孩子,半路夫妻是很難視如己出的,這就導致有些帶孩子的半路夫妻,再婚以後,不想再要了。覺得,你有一個孩子,我有一個孩子,如果你的孩子是兒子,我的孩子是女兒,一兒一女做兄妹就足矣。況且,多要一個孩子,就會多一份壓力,要是再生個男孩,將來還得買車買房,沒有經濟基礎,怎麼能養起這麼多孩子呢?

所以,很多沒有共同孩子的半路夫妻,經常鬧矛盾,感情也並不是很深,始終把對方當成外人,防著。

第二點,和前任藕斷絲連,兩邊來回跑

半路夫妻,有一個現象就是,藕斷絲連。經常有離過婚的,還打著看孩子的名義去前任家吃飯,住宿。朋友小琳的老公就是這麼一個男人,經常隔三差五的去前妻家看他兒子,說他兒子需要關愛,需要照顧,甚至還揹著小琳,私下給前妻轉錢,說是兒子的撫養費,小琳看了就氣不過,說撫養費你一個月給的真多,要是這樣再給下去,你乾脆就跟你前妻“復婚”吧,你跟我過是什麼意思?

打算用我的錢去養你和前妻的孩子嗎?

第三點,太過在意金錢,跟對方分的很清

除了孩子,半路夫妻最在乎的就是金錢了,有些半路夫妻,談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談錢,一談錢,兩個人必然會鬧的不愉快,甚至有的為了錢,都動起了手。而且,在金錢這方面,半路夫妻如果說是沒有感情和信任作為基礎,往往都是跟對方分的特別清楚,你是你的,我是我的,你用了我的,以後就必須得給我還回來。仔細想想,這種把金錢看得如此重的半路夫妻,怎麼可能會幸福?

又怎麼可能過長久?說白了,就是在相互利用對方資源,當對方沒有可利用價值了,二婚也就走到頭了。

第四點,半路夫妻,有一方吃著碗裡看著鍋裡

眾所周知,近年來,離婚率和出軌率是很高的,所以在二婚的時候,一定要打聽清楚對方的離婚原因和人品,打聽不清楚,半路夫妻比原配夫妻更容易出軌背叛,背叛的物件,有的可能是前妻(前夫),也有的是網友,總之,就是做了對不起另一半的事。特別是二婚的男人,都跟前妻離婚了,有的還吃著碗裡看著鍋裡,跟現任睡一起,又跟前妻睡一起,這種現任能接受嗎?不能,發現後,大多都會鬧著要離婚。

寫在最後的話:無論頭婚還是二婚,只要遇到了對的人,努力經營,相互珍惜,彼此包容理解,感情就會日益上升,但如果因為上面幾點,就真的很難走到頭了。

2樓:你可能是豬嗎

因為不同心啊,兩個人肚子裡都有自己的算盤,遇到什麼存在利益衝突的事,兩個人肯定都會為自己著想,肯定走不到最後呀。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半路夫妻即便感情再好,兩個人也沒有辦法以誠相待,彼此之間都會藏著自己的小心眼,所以絕對會影響彼此之間的感情。

4樓:我是李李哦

因為兩個人是半路夫妻,彼此都不會全心全意為這個重組家庭付出所有的真心每個人都存在一個私心,半路夫妻往往一般都走不到最後。

同字在不同的詞語中意思不同,請根據 觀 的不同意思擴詞,這道題怎麼做

讀好書出乾貨 看的意思 觀賞 參觀對事物的看法 認識 樂觀 觀點 觀念 主觀 客觀 世界觀 觀瞻 容飾,外貌 外觀 洋洋大觀景象情景 奇觀寺廟 白雲觀 看的意思。坐井觀天 景象或者是樣子。奇觀 改觀對事物的認識或者是看法。樂觀 悲觀 世界觀觀guan 四聲 道教的廟宇 白雲觀 我們是長廣人 1 看,...

在不同國家中有哪些同單詞有不同的含義

語文碩士 美國或英國,running 可以說正在奔跑,也可以說速度。在漢語中一個單詞一個意思,為什麼英語中一個單詞多個意思? 蝦彈文化 一 英文單詞 原因 因為單詞放在了不同的語境下面。例如 tolerance 英 t l r ns 美 t l r ns 釋義 忍受 容忍 寬容 寬恕 忍耐力 忍受性...

辦退休檔案同身份證中間的名字音同字不同該怎麼辦

很多很多 退休檔案名字與身份證中間音同字不同需要證明二者是同一人。首先你到戶籍派出所找你戶口本的記錄,影印下來讓派出所蓋章,然後帶著派出所這個影印材料給勞動局辦理退休的工作人員 1 檔案名字與身份證名字,檔案各材料之間名字,出現音同字不同,是常見的情況,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 一 是早年身份證制度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