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能醒酒嗎 好心人幫忙解答一下

時間 2021-10-14 23:43:29

1樓:中國足球隊冠軍

不可以,你沒去網上看嗎?六個核桃根本就沒什麼功能

2樓:咿呀咿呀啊呀呀

喝酒前喝一罐露露杏仁露不容易喝醉~很有效

請好心人幫忙解答一下,詳細說明與解答。謝謝。

3樓:除萍

(1)一年燈火...

①此詞作於除夕前五日,

“一年燈火要人歸。”結筆化濃情為淡語。除夕守歲之燈火,一年一度而已矣。

燈火催人快回家,歡歡喜喜過個年。一筆寫出家人盼歸之殷切,亦寫出自己歸心之急切。此是全幅詞情發展之必然結穴,於淡語中見深情。

此詞的顯著藝術特色,是以哀景寫歡樂,以淡筆寫濃情。上片以雁怯重雲,畫船載愁,浪打船頭等慘淡景象反襯歸家之歡欣,下片的春浦漸綠,小梅長枝,燈火催歸等淡語寫想法的濃情。

(2)此詞的顯著藝術特色,是以哀景寫歡樂,以淡筆寫濃情。上片以雁怯重雲,畫船載愁,浪打船頭等慘淡景象反襯歸家之歡欣,下片的春浦漸綠,小梅長枝,燈火催歸等淡語寫想法的濃情。

試題(1)請簡要分析詞的上片主要採用了什麼修辭手法,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5分)

(2)有人說詞的下片與上片相比,有“‘柳暗花明’的突兀感和欣悅感”,你是否同意這樣的說法?為什麼?(5分)

(3).詞的首句“雁怯重雲不肯啼”,在上闋中起什麼作用?請簡要分析(5分)

(4).清代評家陳廷焯說:“凡交情之冷淡,身世之飄零,皆可於一草一木發之。而發之又必若隱若現,欲露不露,反覆纏綿,終不許一語道破。

”(《白雨齋詞話》)請結合這首詞的下闋來闡釋陳廷焯的這種說法。(6分)

閱讀答案:

(1)採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1分)長空彤雲密佈,大雁因要穿越濃雲迴歸故鄉而緊張膽怯,不肯啼叫,故用一“怯”字(1分);因為滿河打頭風浪把船兒猛烈擺佈,而詞人歸家的畫船也發愁渡過石塘西,故用一“愁”字(1分)。表達了作者急切歸家卻遇阻礙(1分)的愁苦之情(1分)。

(2)同意。突兀:上片感情表達十分沉重,而下片情感卻煥然一新(1分);首句寫景從狂風惡浪變為春波盪漾,從風浪打頭變為春波迎槳(1分)。

突出了歸家的欣悅:詞人眼中河水儼然一片春色,心中自是一片溫暖(1分);次句描寫離家久遠的詞人揣想家中門前的小梅新枝生長,幾乎高與門齊了(1分)。結句寫出了家人盼歸之殷切,亦寫出自己歸心之急切(1分)。

(3).(5分)首句起興,營造了壓抑的氣氛,寫出了歸雁無聲穿過重雲時的緊張情狀,(2分)引出了對自己回家路途艱難的描寫,(1分)作者以歸雁自比,委婉地寫出近鄉情更怯的心理。(2分)

(4).(6分)下闋先實寫春水展綠歡迎詞人歸來的盎然春意,從而寫出接近家鄉的喜悅;(1分)接著用虛筆寫想象中自家門前的小梅已然新枝生長,高與門齊,似有盼歸的殷切,寫自己歸鄉的心切;(1分)收尾句想象一年一度的除夕守歲之燈火催人還家團聚,更是表達了自己渴盼回家的心情。(2分)詞人著眼於春綠、小梅、燈火,從對方入筆,欲露不露,反覆纏綿,表達了回鄉路上的急切與喜悅。(2分)

賞析:這首詞寫還家過年之情。過年是中國家庭天倫之樂的重要體現。

家往往是中國人人生理想的起點和躲風避雨的港灣。特別是對多年飄泊在外的遊子,家的感覺異常溫馨。白石一生布衣,以清客身份依人籬下,輾轉飄泊,除夕不能回家過年,已是常事。

宋寧宗慶元二年丙辰除夕前五日,白石從無錫乘船歸杭州(當時白石移家杭州,依張鑑門下),途中經過吳鬆,遂作此詞。

“雁怯重雲不肯啼。”起筆寫向空中。大雁無聲,穿過重雲,飛向南方。

南方溫暖,對大雁來說,是一溫馨的家。長空彤雲重重密佈,雁兒心情緊張,故說“怯”字。但雁兒急於回家,一個勁往南飛,故不肯啼。

此一畫面,恰成詞人歸心似箭的寫照。妙。“畫船愁過石塘西”,次句寫出自己。

石塘,蘇州之小長橋所在。句中著一愁字,便似乎此一畫船,是載了滿船清愁而行。又妙。

既是歸家,又有何愁?原來是:“打頭風浪惡禁持。

”歇拍水面。頭指船頭。惡者,甚辭,猛也、厲害也。

禁持,擺佈也,禁,念陰平。都是宋人口語。滿河風浪,猛打船頭,阻擋詞人歸路。

人間有風浪猛打船頭。天上,有重雲遮攔鳥道。又怎得令人不愁!

然而,南飛之雁,豈是重雲所可遮攔?歸家之人,又豈是風浪所能阻擋?“春浦漸生迎棹綠”。

過片仍寫水面,意境卻已煥然一新。浦者水濱,此指河水。河水漲綠,漸生春意,輕拍槳櫓。

雖雲漸生,可是春之一字,冠於句首,便覺已是春波駘蕩,春意盎然。歇拍與過片,對照極其鮮明。從狂風惡浪過變而為春波盪漾,從風浪打頭緊接便是春波迎槳,畫境轉變之大,筆力幾於迴天。

真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詩)的突兀感和欣悅感。筆峰驟轉,卻不顯得生硬,兩相對照,只覺筆意輕靈,意境超逸。時猶臘月,詞人眼中之河水已儼然是一片春色,則此時詞人之心中,自是一片溫暖。

“小梅應長亞門枝。”下句更翻出想象。離家已久之詞人,揣想此時之家中,門前小梅,新枝生長,幾乎高與門齊了。

此一意境,何其馨逸,又何其溫柔。小梅之句,頗似有一番喻意,暗示兒女之生長。經年飄泊在外之人,每一還家,乍見兒女又長高如許,其心情之喜慰,可想而知。

小梅應長亞門枝,正是這種人生體驗之一呈現。“一年燈火要人歸。”結筆化濃情為淡語。

除夕守歲之燈火,一年一度而已矣。燈火催人快回家,歡歡喜喜過個年。一筆寫出家人盼歸之殷切,亦寫出自己歸心之急切。

此是全幅詞情發展之必然結穴,於淡語中見深情。

此詞的顯著藝術特色,是以哀景寫歡樂,以淡筆寫濃情。上片以雁怯重雲,畫船載愁,浪打船頭等慘淡景象反襯歸家之歡欣,下片的春浦漸綠,小梅長枝,燈火催歸等淡語寫想法的濃情。

有沒有哪位好心人幫忙解答一下 錢是充了 家人的都能查到 就我的會這樣 等了10多個小時了?

4樓:煩煩煩金陵

這個得看你有沒有充值成功如果後臺提示充值成功的話延時不會這麼久的建議打客服的**問一下這樣才可以得到你想要的解答。

5樓:筱筱老師**解答

是衝了家的人能查到就是我這你沒有收到,可能是中間系統有問題。

6樓:力雨南

是不是銀行系統有問題,可以諮詢一下銀行。

有誰知道的能幫忙解答一下吧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恐怕不是單純的拘留了,單純的拘留不可能這麼多天的。

8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如果聽說的東西還是不準的,你要打聽清楚了才是真的。

請問這到底是東西,麻煩好心人幫忙解答一下,謝謝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腳泡又稱足泡,是由於腳底汗溼,表皮軟化,足掌長時間著力和摩擦,促使區域性組織液滲出而形成;常與鞋襪、行走的道路不平和速度不勻,以及步行者缺乏鍛鍊等因素有關。

摺疊編輯本段預防

預防腳泡的發生必須注意:一是鞋襪要合適,鞋子不宜過高或過小,最好穿半新的膠鞋或布鞋,女同志不要穿高跟硬底皮鞋,鞋墊要平整,襪子無破損、無皺褶,鞋內進砂應及時清除,要保持鞋襪乾燥;二是徒步遊覽應循序漸進,先近後遠,腳步要均勻,落地要穩,不可時快時慢;三是臨睡前要用熱水燙腳,以促進區域性備液迴圈,對足掌部位應用手按摩或用煤油在足底突出部位塗搽。此外,亦可用藥物預防,川芎、細辛、防風,白芷各4兩,加水5斤煎至3斤,徒步旅遊前塗腳底,每日一次。

摺疊編輯本段**

若發生腳泡,目前**尚無良法,主要是將泡穿刺與引流。首先用熱水燙腳5-10分鐘搽幹,然後用碘酒或酒精將腳泡區域性進行消毒,再用消毒的針(針可用煮沸的水或酒精浸泡)刺破腳泡,使泡內液體沿道流出,排幹。也可用消毒的馬尾穿過腳泡引流。

但處理腳泡時,切忌剪去泡皮,以防感染。

10樓:大源傳媒之聲

這是腳氣的前兆。應該來講是腳氣

這是我行政法的一道題目,麻煩高手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5

請好心幫忙翻譯一下要通順謝謝,好心人幫忙翻譯一下,要通順謝謝!!

大眾轉運系統的效能可以通過它提供給使用者的流動性和便捷性來衡量,巴士快速轉運是一種很有前途的策略,它以低成本和相對快速的方式來提高轉運服務,通過將用於鐵路服務的特點用於巴士服務,它認識到,需要將兩者特點組合起來才能使巴士的速度和可靠性有變化。 吳純鳳 大眾運輸系統的效能可以衡量的流動和獲取它提供使用...

一點兒女性問題,各位好心人幫忙解答一下

人體缺血和氣血水平低的表現 告訴你幾個方法 1.每天早6 8時前喝一碗大棗小公尺粥和生薑紅糖雞蛋湯。生薑帶皮煎 2.應該保證一日三餐吃熱 吃飽 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滿足食物 金字塔結構 即百分之五十穀類豆類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鮮應季蔬菜類食品,百分之十五魚 肉 蛋類食品,百分之五油脂類食品。...

好心人幫我翻譯一下啊

the network then always makes in these aspects for us newly,quickestputs should,lets in our study process unceasingly contact them,learnfrom them,to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