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庫安裝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冷庫蒸發器、散熱器、銅管、溫度控制器、電線、冷庫主機等合理的連線安裝才能使冷庫機組、製冷系統安全穩定的工作。安裝要點如下:

1冷庫機組安裝冷庫機組位置離蒸發器越近越好,且易維修,散熱良好,如外移需安裝遮雨棚,冷庫機組位四角需要安放防震墊片,安裝水平牢固,不易被人碰著。

2冷庫機組散熱器安裝散熱器安放位置離冷庫機組越近越好,最好在冷庫機組偏上位,散熱器安裝位具備最佳散熱環境,吸風口不能對著其它裝置出風口,特別是油性氣體,出風口不能短路及對著別處視窗(特別是居民視窗)和裝置,離地應有2m高,安裝水平牢固。

3冷庫機組銅管排放所有銅管需分別穿保溫管與同方向電線一起用空調扎帶一起包紮好,盡量走直管線並分段固定。

4電線排放所有電線除用空調扎帶扎好外,需用波紋軟管或走線槽穿管保護,溫度顯示導線盡量不與電線靠在一起排線。

5冷庫製冷系統連線因冷庫機組的冷凝器、蒸發器在廠裡都經過打壓密封,因此開封時,都應有壓力,可查是否有漏,出廠銅管應兩頭有封塵措施,施工時也要注意隨時密封,以防水灰塵進入管內,冷凝器→冷庫主機→蒸發器,銅管連線以焊接方法,介面牢固美觀。

根據各用電電器效能配置導線,導線線徑達到要求,接頭牢固,需保護穿管則不能省,接電正確。導線進蒸發器接線盒孔,需矽膠密封,接燈如是36v電以上則需接地線,冷庫機組電櫃內進電需三相五線制,要有可靠接地。

冷庫機組溫度控制器固定在冷庫天板上,探頭與溫度顯示探頭一齊穿入冷庫內蒸發器回風口,且懸空,冷庫機組化霜溫度控制器也固定在天板上,探頭另穿孔入冷庫內蒸發器回風口,探頭插入翅片中(不能靠近電熱管)。

如冷庫天板上無法上人,則把溫控及化霜溫控固定在冷庫內蒸發器後一角,所有接線處密封,其它同上。

平衡孔(均壓閥),不要裝在顯眼處及出風口立板上,高度為冷庫立板上部下來200mm開孔。所有貫穿冷庫庫板的部件,冷庫庫板與部件縫隙需用密封膠密封。

冷庫機組蒸發器的安裝規範1安裝內容先把吊裝螺絲孔開好,並開好銅管及電線孔,後二孔要修整以防快口留下隱患,自配排水管的蒸發器背面與立板定位為300mm,蒸發器排水孔與立板預先安好的排水孔位垂直,兩者間高差為250mm,如是冷凍冷庫,排水管內穿排水電熱絲,排水電熱絲發熱部位,只能伸到庫板內50mm處,排水管外部保溫處理,冷藏不需電熱絲,其它相同。

2吊裝注意

蒸發器進風口不能對著冷庫門,蒸發器最好吊放在冷庫最長端,蒸發器出風口最好不要對著門,(蒸發器取位居中,以便維修)。【mechnet】

2樓:貌盛製冷

冷庫安裝不要貪圖便宜,尋找正軌冷庫安裝廠家,有實際案例,出冷庫設計規劃圖,有冷庫驗收,冷庫質保等售後服務等「貌」==「盛」==「制」==「冷」

裝修應注意哪些問題,裝修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第一注意環保,選擇環保建材。第二注意防止裝修公司低 大成本結尾,這是一般的潛規則。第三注意施工質量,最好找監理公司。第四注意驗收,堅持作環境檢測,一般用環保材料不見得裝修完了就環保。裝修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一 首先是選材 1 因為是你個人用,而且是要長期居住,因此一定要選擇環保的產品。比如 裝修材料要...

冷庫設計的注意事項,冷庫設計的過程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你好 可以參照以下幾點1 冷庫的容積 冷庫的大小要根據常年要貯藏農產品的最高量來設計。這個容量是根據貯藏產品在冷庫內堆放所必需佔據的體積,加上行間過道,堆與牆壁 天花板之間的空間以及包裝這間的空隙等計算出來。確定冷庫容量這後,再確定冷庫的長度與高度。2 冷庫庫址的選擇與...

小型冷庫安裝建造有哪些要求,乙個小型冷庫安裝建造有哪些要求

隨手拍生活 第一步,確認自己所建的冷庫的大小即長寬高,可以算出冷庫的表面積,就是所使用冷庫板的面積。一般保高溫冷藏庫建議使用100mm厚度的庫板,低溫冷凍使用150mm厚度的庫板,庫板的 根據彩鋼的厚度及密度不等,一般在140 180元 平方,此 受各種因素影響,僅供參考。第二步,根據自己所建冷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