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交後有月的等待期,等待期內住院等到6月以後給報嗎

時間 2021-10-14 23:27:00

1樓:吳老師

醫療保險繳納滿1年,可以享受住院醫療費報銷。所以是不能夠進行報銷的。

醫保報銷中,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付費用,而b類報80%,自付20%的比例。自費藥是不予報銷的,床位費是有限額的。總的來說一般是報70%左右。

剛開始住院時就要與醫院說明自己是醫保報銷的,但要墊付醫藥費的,可以拿發票去醫保結算視窗報銷。用醫保卡個人賬戶支付住院費用,在出院結算前出告訴醫院的結算工作人員,按正常刷卡手續辦理即可。

2樓:1949的忘憂草

參加醫保交費後6個月之內是醫保視窗期,在醫保視窗期內醫保是不開通不可以使用的,醫保費連續交費6個月後醫保正式開通使用,在視窗等待期內看病住院的費用是全自費的,無法報銷。

3樓:皆有可能

等待期內發生的醫療方面的費用是不能用醫療保險報銷的,但是過了等待期後發生的費用是可以報銷的

4樓:在世博園跳高的甄姬

醫療保險必須連續繳夠6個月才能享受醫保待遇,你沒交夠6個月住院了是不能享受醫保待遇去報銷的。

5樓:湛嬪然

醫保的等待期不是你理解的那樣,你理解成推遲報銷了,等待期內產生的醫療費用是不能報銷的。

6樓:七色土

不行!等待期內,醫保給你建立的資訊系統還沒有完善,想報銷也報不了。

實際也不是報銷的問題,而是即時結賬的問題。

等待期過後,使用社保卡就診可以直接在醫院按比例結算。這樣就不存在出院後再扎堆報銷醫藥費的事情了。

7樓:

一般是按辦理下來的時間

8樓:帝國づ月長石

不能報銷

社保中的醫保雖然具備社會公益成分,但也要杜絕反向投保,即生病後反向投保獲取利益。

因此,除剛出生的幼兒外(因為不可能存在反向投保),其他人蔘加醫保,都是有等待期的(單位參加的職工醫保除外),這一點無論是社保還是商業保險都有此類條款。

在等待期內患病並且**的,社保部門不予報銷,而商業保險部門可能會直接終止保險合同

社保醫保的等待期怎麼計算

9樓:abc保險網

是的,醫保必須連續交才能享受,但醫保賬戶裡面的錢還是在的,那是你個人的錢。續交社保醫保年限重新計算,但是可以補繳,3個月內自行補繳,超過3個月要先去社群社保中心辦理,再到市醫保中心辦理。補繳錢到賬即繼續享受醫保,沒有等待期。

補繳期間不享受醫保。

10樓:皆有可能

續交以後有等待期,分為以 下兩種情況。

由公司交 納,當月交納了以後, 下個月15日就可生效使用 ,進行報銷。

自己個人交納,當月交納以後,由於停交已經超過了3個月,所以有6個月的等待期,到6個月後才能生效使用,進行報銷。

社保養老只要累計最少繳費滿15年,即可享受社保養老待遇,中間如果有斷交,將來需要補交。參保後有90天的等待期,滿90天之後才能夠享受醫保待遇。 參保後中斷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從次月起停止醫保報銷。

停繳醫保保費在3個月以上的,不能續保,要重新參保,重新計算等待期。

新農合醫保有等待期嗎

還是醬紫吧 沒有。凡在沈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只要符合規定,就可憑新農合參保證明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按接續保險關係辦理,從參保之月起繳費,繳費到賬的次月起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取消此前的三個月待遇等待期。 更上百層樓 新農合醫保沒有等待期。新農合醫保全國聯網,可...

什麼歌的歌詞有等待答案男的唱的,慢歌。等待期待什麼的

多久沒有說愛你 http v.youku.com v show id xndi1otgxmjq html 鹿格 是不是 誰是我的未來 黃馨唱的 其中有歌詞為 還是在等待等待一個人來 誰是我的未來不是要跟別人競賽 我只需要一個答案 by 愛歌詞網 www.zhlrc.com 曲 徐偉賢詞 徐偉賢編 d...

保險的等待期是否包含在保險期間內

包含,保險等待期限也算在保障期限內。各大保險公司推出的健康險 壽險會有等待期,在等待期內出險,保險公司是否需要承擔理賠責任,需要根據條款細則決定。以重疾險為例,一般等待期內確診無法理賠 等待期內發病未確診,如果只審核確診時間可以理賠,如果審核發病時間則不能理賠。另外,等待期內因意外傷害造成的,且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