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老是把她的意願強加到我怕的身上,讓我按照她說的做,逼著幹我不想幹的工作,我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

首先,媽媽老是希望你按照她的意願去做事情,那是因為她認為她的想法是正確的,她覺得那樣對你好。

第二,她逼著你辭去現在的工作,重新換工作,應該是她覺得這份工作有很多缺點。

既然明白了你媽媽的想法,你可以這樣做:一、對媽媽的關懷錶示感謝,請媽媽吃飯或者親自下廚,總之做一件令媽媽高興的事情;二、趁機跟媽媽聊天,請她談談對你的看法和對你現在工作的看法。

當然這時候你不要急切地就表明你現在的工作有多好,不想換,那樣的話媽媽會覺得這次談話你並不是真心的,而是為了說服她。這次談話,只要你瞭解到媽媽為何反對你的理由就是最大的勝利。

知道媽媽反對的理由之後,你可以尋找證據一一推翻,並且再列出現在工作的諸多好處,找一個媽媽心情不錯,你心情也不錯的時候慢慢說給她聽。當然在你跟媽媽第一次談話和第二次談話之間有幾天的空白時間,如果媽媽這時候催你換工作,你可以善意地欺瞞她,正在找。第二次談話的開場白可以說,媽,我留意了幾天,有幾種看法想跟您說、、、、、、

媽媽急你,你不能跟她急,你一急母子關係容易弄僵。不如試著跟媽媽平和地溝通一下,祝你成功。

2樓:沙殺血雨

那就別換啊!有時候人是要堅定自己的信念的,既然是你喜歡的工作,那就繼續做下去!也不是要你和媽媽對著幹,要是和媽媽說清楚後她還是不同意,千萬別和她吵架哦,凡事都要記住她是為你好!

3樓:

換個位置想一想,媽媽雖然有點過分,但是都是為了你好啊。媽媽為什麼不懂你呢?是誰的問題呢?

只是媽媽的問題嗎?是不是你也有問題呢?也許你只顧著自己的天地而把媽媽拋在了腦後,想一想你有多長時間沒有和媽媽聊聊天了?

坐下來和媽媽好好談談吧。把你心裡面想的告訴媽媽,我想媽媽會考慮的。死能逃避什麼?

只能給你的家人帶來痛苦!而你卻得到畸形的解脫!

4樓:放飛李餉

好好跟她談談心吧..你媽媽那麼緊張你工作是關心你

總是把她認為最好 最有前途的工作 讓你做

認認真真的談一次吧

5樓:百變小豬

如果是自己認對的就堅持吧,畢竟生活是自己的

媽媽太強勢我該怎麼辦? 我媽媽是一個很強勢的人,無論什麼事總想讓人聽她的!我今年18歲,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說的這段話,我心裡很難過。

你是個很有靈性的人,懂得觀察和反思不足,有足夠的判斷能力,可惜被你媽媽掣肘,讓你過得也不如意。

現在是這樣,將來你結婚生子了,如果她繼續幹涉你,仍然會把你,你的家庭搞得一團糟——不要質疑我,我是過來人。

你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外界干涉來先改變你的心態,並且需要你自己下一個決心,未來是你自己生活,還是仍然被她拖累。

我個人認為,你應該自己生活,待自己過得好了,有能力了再給她和弟弟以物質援助。

7樓:我愛我家

從小到大都是大人照顧小孩,性格早已習慣,而且她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肯定管著了,但現在你已經18歲了,整天都讓你媽左右自己怎麼行,如果做銷售真的做不下去,你完全有能力離開她到外面闖闖了,如果不讓你去,也可來個“先斬後奏”出去了再告訴你媽。但是;在外面要經常和母親聯絡,多多溝通,別和她頂嘴,學得很乖一樣,過段時間回來她就會有所改變了。

8樓:毛亞洲

看了你的問題,你媽媽生活確實不容易,也很辛苦,但是她最大的錯誤是把她的不幸和壓力帶給了孩子,你現在還小,出去工作肯定要有各種問題,但是不論遇到什麼,都要陽光積極的面對,這也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必須經歷的階段,至於談戀愛,18歲還太小,應該努力工作,從心智上都成熟一些在考慮戀愛,大一歲對事情的看法回不一樣。對於你媽媽,把你的想法心平氣和的和她講講,她也不至於一點聽不進去。你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的羽翼豐滿,有生存的能力,其他都是小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不讀書,總要工作養活自己吧 ,你不做**,你可以做別的。馬雲還有在外**的經歷呢 ,包括劉強東之類的。自己工作養活自己有什麼 好丟人的 ,在家啃父母才是丟人。

她已經範圍內做到最好了 ,愛情沒有,你小時候,她 就離婚,讓你和弟弟和你爸三個人過,你覺得怎樣?她受氣,不還是為了養活全家。

10樓:馬梓開博士

你應該有自己的主見。應該積極尋求改變。

更應該引導你的母親,這樣強勢沒有意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想要改變現狀很容易,你自己搬出去住就是了

12樓:811秋

首先,你自己的想法和態度是有問題的,你考慮到的只有自己,卻不曾想,她做這麼多說這麼多也都是不想你重新走上她走過的路,她叫你堅持工作是因為她相信現狀可以改變,她總是嫌棄你是因為她希望你變得更好,她不讓你做頭髮可能是因為她思想比較保守,總之,希望你自己多思考下,多想想她做這些事情背後的原因,沒有哪個母親不為自己的孩子著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也是,從小就管得嚴,導致現在我遇到什麼事都不會自己去解決。現在在外地工作,接觸時間少了,沒人管還有點不適應,自我控制弱,比如熬夜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這樣,對我弟弟還可以,對我,都是把我逼,我聽她的話了,就覺得自己什麼沒有主見,不聽他的話嗎?他又在那裡罵我,為什麼不孝順他不聽他的話。問題是他的話又不對,我為什麼要去聽?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幾部生活電視劇,就有答案了。生活如此無奈,但充滿希望。長輩的性格是無法改變的,只有不斷溝通、談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較高階複雜的勞動,是這樣一種勞

動力的表現,這種勞動力比較普通的勞動力需要較高的教育費用,它的生產需要花費較多的勞動時間。因此,具有較高的價值。

—— 馬克思

父親子女兄弟姊妹等稱謂,並不是簡單的榮譽稱號,而是一種負有完全確定的異常鄭重的相互義務的稱呼,這些義務的總和便構成這些民族的社會制度的實質部分。

—— 恩格斯

貧農特別吃沒有文化的虧,特別需要受教育。

—— 列寧

青年應當接替我們老年人。青年應當舉起我們的旗幟直到勝利的終點。

—— 斯大林

17樓:阿彌陀佛

原諒媽媽,孝順媽媽就好,不要計較,要寬容媽媽,推薦《**規》這本書,可以學習一下,南無文殊菩薩。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跟她生活在一起就好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媽媽出發點是好的,你現在已經成年了有自己的主見了。很多事你認為可以的話,就去做,聽聽她的建議。認為可以的話就採納,不行的話就當做耳旁風。

20樓:影視藝術

應該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

21樓:大叔的阿姨

其實大臉很適合中分,會顯得臉長,劉海反而不適合圓臉女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50了,媽還在打罵

23樓:櫻花樹下是等候

你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

我感覺我失去了她!之前她說她累了,讓我放過她,原因是我把我的思想強加在她身上,我不理解她,忽略了她 5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遇到再大的事,自己扛忍忍就過去了;聽到身旁的人一句安慰,就瞬間完敗。後來才明白,不怕冷漠,而怕突然的溫柔;怕的不是自己吃苦,怕的是身邊的人為你難過;並非怕孤獨,而是怕辜負。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讓她受不了,很正常的,當戀人發展到要結婚的這個過程中,總有一方要妥協,妥協不了就只有好聚好散了,努力吧,如果覺得她比你要堅持的原則重要,你就妥協努力挽回吧。

26樓:雪月凌風

你已經讓她適應沒你的生活了,所以她現在就不需要你了,她在你這得不到她想要的,所以你纏著她,她會覺得很累,何不放開她,再重新讓她的生活中缺你不可呢?

27樓:紫色藝興

害怕失去之時,就是愛開始之時。兩個人互相理解,體諒彼此,彼此之間就可以非常好啦

28樓:納心歌

愛是相互的,生活教會我們,理解身邊的人!再說哪一場愛情不受傷!

29樓:匿名使用者

管的太嚴,讓她失去自由啊

我特別討厭我媽說話的態度與方式,嗓門大,說話偏激,她總是指責別人,從來不聽取別人意見,滿嘴自己的觀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他麼那個年代的人大多都沒上過幾天學,在思想跟說話方式上就有很大的差別,老是以一種過來人命令式控制慾特別強烈得處事態度來央求自己得孩子做一些不喜歡做的事,並且不管你你是20好幾還是30好幾他都不會放過對你的謾罵跟詆譭,如果是外人大可跟她撕破臉皮,但唯獨這是自己的媽媽敢怒又不敢言,真的只能是儘可能得遠離,不要跟她有太多待在一塊的時候,時間久了只能是越看你越不順眼。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真的也是,所以我特別羨慕我朋友,可以和自己的媽媽關係那麼好那麼親,就是她就是揪著一點小事不放,一直罵我,罵的特別難聽,大過年的還一直罵,每次都是她一直罵我,然後我莫名其妙就被我爸揍,本來挺好的過個年,她這樣一鬧我差點拿刀自殺,唉不是所有人的媽媽都是好媽媽,有爸媽疼愛的孩子,他們身上就有一種我永遠都不會有的那種自信,我現在呆在家裡每天和她說的話不超過三句,但是她還是追著我罵,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遠離這個家,自己住要多快樂有多快樂

32樓:匿名使用者

天知道我有個什麼樣的媽媽,她是農村人可以說她沒有優點,脾氣不好不會

和別人溝通一說話就是像大狼狗一樣齜牙咧嘴,而且罵人特別難聽,只要你惹到她了張口隨便就是草你血媽的草你祖宗的,這樣罵。小的時候都是說打即罵,我現在已經30多歲了,跟她接觸心裡產生很大的陰影。她素質低到我都沒法形容。

有的時候我就會想。為什麼這世界上還有這麼素質低的人?這個人就是我的媽媽。

我現在自己當媽媽了,我經常看一些育兒知識。怎麼去教育孩子關心理解孩子在每一個成長階段的心理變化。我兒子現在四歲了,特別懂事。

讓我能感覺到生活是有意義的。

33樓:是醬醬鴨

對,他們教育方式真的有問題,從來不和我們細心交流,答應我們的事就只會放鴿子,和我吵完架之後還和爸爸打**說是我的不對,事情本來很小很小的,被她說的很大,從小長大就在一個天天吵架的家庭裡生活,我在家裡重來不說髒話,自己也沒做什麼錯事,每次都是他們大聲說話罵人,就特別反感,對弟弟也是特別溺愛,唉,自己優秀帶出來的孩子也會優秀!

34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男孩

是媽媽的小情人?誰說媽媽喜歡男孩子?小的時候一放假我最喜歡回家了,可是等我上了大學之後至今,我非常不喜歡回家,每次都要為他們想一下,他們是父母,拉扯我們不容易,有些時間多陪陪他們,可是每次回去不久都會說,再也不會回來了。

說是這樣說,每次都是被自己打臉,每次還都是回來陪陪他們,回到家之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不19年過完了,我就想著已經裸辭了,在外面待著也是待著,先回家找找狀態吧。

我剛回來第二天就開始嫌棄我了,這兩天回來之後,自己的事情都沒處理,收拾房子,房子裡地面拖了三遍,做飯的屋子,包括鍋都要洗一遍,今天下午收拾完了,晚上就想收拾一下我的東西,我在樓上把她吵醒了,結果就開始責罵我,10點說我大半夜的,燈亮著做什麼,誰家燈大半夜亮著,還說我什麼東西白天收拾不完?

聽到這裡,我笑了。我瞬間覺得我所做所想的任何事情都是錯的,哪怕幫他們分擔一些事情,哪怕把自己累的要死,在他們眼裡都是不屑,就覺得離春節還有兩個月就不該回來。

如果不是從書上和電視裡才知道父母缺少的就是陪伴,我怎麼樣都不想回來。

14年、15年上大學的時候,暑假寒假好不容易放假,因為我沒有出去打工說我罵我,話有多難聽就有多難聽,只要聽了兩三句就恨不得要收拾她那種,愣是罵了我一個多小時,每次都拿不供用我讀書威脅我,責罵我。我忍了,大學第三年為了賭口氣,我拿了獎學金13000+,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跟她要過一分錢,耳根子稍微清淨一點。

16年回來陪陪父母,結果遭嫌棄,因為別人的一句無中生有的話,我媽一下午指著我鼻子罵,罵的狗血淋頭,句句就跟刀子一樣使勁的把你心戳個窟窿,17年沒回來,年前一個月就給我常常打**,問我什麼時候回來,我說看情況吧,能回就回。

18年聽說我要回來了,可高興了,沒多久遭父母嫌棄,我親生父親拿著刀要宰了我。

今年就因為別人都在賺錢,我提前回來了,還是嫌棄,哪怕我怕她累著,只要我想到的全做,還是不如她意,我覺得我真可笑,為什麼用熱臉貼冷屁股?你做的再好,在他們眼中什麼都不是,你想在年輕的時候陪陪他們,他們缺因為你沒有賺錢而嫌棄你?

05年回家,親生奶奶不待見我,基本上每天都要捱罵,說的話比我母親說的都難聽,眼淚不間斷過,回憶一下那個時候的我,好不容易上大學了,本想結束了,結果我媽又開始了,我想還不如當初被我親生父親摔死算了。

如今,我也累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嫌棄,我有時候生氣了就說,我不想回來的時候為什麼一直給我打**催我回家,而我回來沒多久就開始嫌棄我,煩我,罵我,責問我。我也經常問,那麼煩我,以後我不想回來就不要給我打**好麼?我媽說不過我就開始教訓我,呵呵,漂亮,我真他媽犯賤。

以後吶,還是保持距離為好,孝順歸孝順,想讓我回家陪陪你們,你們就要有個付出巨大代價的準備,不是讓我回家我就回家那麼簡單。

人吶,越容易得到的,越不容易珍惜,等你們明白了,孩子早已經被你們傷透了

如果女孩子不喜歡你會跟你說她媽媽老是催她結婚嗎

先給她弄 女人上過床就好談了。 嘿嘿 那要看人了 那說明她對你有意思咯 不一定吧,還有機會的。一女的告訴我她媽媽老是催她結婚什麼意思? 自己開車來的 家裡人都這樣的,尤其是農村,18左右就要訂婚的,家裡人怕你歲數大了以後找不到好的人家。 凝波竹 可能是她媽媽覺得她的年齡開始變大了,讓她先找一個談著戀...

和媽媽吵架了把她氣哭了,怎麼辦,和媽媽吵架了把她氣哭了,怎麼辦? 70

孤月映風殘 趕緊回頭哄哄她,老媽肯定為你好,哪怕表達方式不對,你也要學會包容與原諒她,畢竟為你操勞一生,再有不對的地方,也值得我們用一切去包容。 這種事情,只要跟媽媽道歉,媽媽都是會原諒,並且以後不要這樣對待媽媽,其實媽媽很辛苦的,偶爾幫媽媽做做事情,聊聊天,畢竟遊戲可以重來,媽媽卻只有一個。小朋友...

女朋友老是聽她媽媽的話向我們家要錢,不給她媽媽又不高興,我應該怎麼辦啊

家有柚柚 為什麼流產呢?她這個怎麼會不知道?那是她的小孩兒就這樣無緣無故流了,她不關心孩子也會關心她自己的身體呀,所以一定是在敷衍你 她和她們家人還是在考驗你,覺得你不放心,你們兩個還沒結婚就讓你們這樣拿錢,那結婚之後你們怎麼生活呀?畢竟一次一千兩千,雖然數目看起來不大,但是一次兩次就抽掉你們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