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層次越低的人越固執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無語點錯了等

有很多人會說固執沒有什麼不好,它表示一個人有所堅持。但固執在此並非正向的執著、堅持原則。是當你面對不同意見時,異常敏感,異常自尊,拒絕反省、拒絕傾聽、拒絕學習的行為,會演變成過分的偏執、執拗。

而這時,你就很難再進步、再成長。

也有很多人把固執當成一種張揚自我的個性,彷彿有一天一旦不固執了,那是不是就會隨波逐流,變得毫無特點可言。其實這是在把固執當成個性。有些阻礙成長的稜角是應該被磨平的,使自身變得更加圓融,但這不影響你個性的形成。

一個真正優秀的人會保持其獨特的個性,因為他們認識到,所謂的固執並不是獨特的個性,某種程度上說是一種人格缺陷。恰恰是固執阻礙了一個人良好個性的形成,它往往使得你越來越偏激,缺少寬容和智慧,阻礙了你學習、思考以及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

2樓:猴叔說歷史

之所以說層次越低的人越固執是因為他的眼界他的心胸都有限,當自己有一定成見的時候不容易改變。

3樓:魚娘玄星館

因為他們沒有經受什麼教育,思想比較狹窄,所以根本不懂得怎麼樣去想。

4樓:

層次越低的人越固執,是因為他們所生活的環境接觸的周圍都是那些人思維無法開闊,眼界無法提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層次越低的人越固執的話,是因為認知的方面不夠,因為有些層次接觸不到也學不到,所以固有的一些認識造成了這種觀念。

6樓:微言悚聽

固執的人不一定層次很低,只是性格使然

7樓:小女偏偏

層次低指什麼,這個詞不好聽。層次高低都有固執的人,因為他的性格有關吧

8樓:聆聽心情

因為一個人的認知和他的知識面決定了他對整個事情的看待,所以說不同的角度也會有不同的看法。

9樓:記錄c生活

這個說法我倒是頭一次聽說,這也不盡然嘛,有很多沒有練過什麼書的人,他們卻更願意接受新思想,反而有時候一些曾經,就是我高等教育的人,你去跟她講一些東西的時候,它很難去接受,因為覺得你不如他

10樓:村子裡的二柱

你好,因為不夠圓滑,所以難成大事,所以只能是層次低。祝你生活愉快事事順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人思想成年過於幼稚,所以理解事物的方式過於固執。

12樓:匿名使用者

層次越低,越想要證明自己 堅持自己的想法

13樓:

這句話我不認同。因為固執是一個人的性格,並不是因為層次而決定的。不論你處在什麼層次,只要你的性格是固執的,一般都很難改變,會伴隨人的終生。

14樓:滿初藍

層次高的也固執,人的脾氣。望您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限制,只能根據自己的認知水平去判定事物,所以眼界就比較窄,外人看起來就是固執

16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因為層次越低的人他的見識有限,所以他比較固執。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層次越低的人,眼界越窄,他擁有的東西越少,所以說他就越固執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點:見識少,腦子不靈光,反應遲鈍,所以就固執。

19樓:尹孤

因為沒有見過更廣闊的世界,只停留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當然會固執。

20樓:分分鐘手工

這很正常呀。窮人一直在抱怨。其實他沒有看到富人走之前付出的有多少?

21樓:法瓊音

我認為層出低,眼界不夠開闊,認知思考面窄

為什麼層次越低的男人,越不願做家務

熱巴老師 層次越低,可能也是知識儲備的不夠吧。對於中國的 重男輕女 的思想就是這樣的表現,男人很多都是覺得這是老一輩留下來的傳統。男人哪能幹這些女人的活,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不少職業上面都是男人站在最高點,廚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再者,可能是因為男人們承受了很多吧,對於家務事這類的,男人都希望能夠有...

為什麼層次越低的人,壞心眼越多?當然也都是些很容易識破的小心眼,騙不到別人的,但讓人很反感

魚娘玄星館 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本事賺錢,沒有本事得到更優厚的生活,所以他們層次低了,貧窮限制了他們的思想。 蕈龠 不一定,就是人在最有錢或者是特別窮的情況下,就能看出這個人什麼素質,這些人即便他們發達了也不會很好。 姜德金 其實城市啊越低的人,他的壞心眼兒是多,因為它根本呢沒有那個修養,不管有沒有破定...

為什麼身體不好的人運氣越差?能力越低的人運氣越差?我身體和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這就叫適者生存,一個單位要發展要進步,當然要用 德才兼備的人了,人家要一些什麼都不會的人整天還這毛病那毛病的人幹嘛?養老嗎?這兩年運勢差的不行!身體,感情各個方面都很不好!感覺什麼倒黴事都找到我 73年陰曆9月初十,屬牛屬牛,年運勢 綜合運勢 年乙未年,對於牛年生人來講,醜未相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