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和不如自己的人交朋友,要和不如自己優秀的人交朋友嗎?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泥姮曾悌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比較的內容不同,答案不一樣

每個人都比自己強,又都比自己弱

簡單一概而論,我想你不成熟,好好想想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吧

2樓:初動萌新

其實我覺得你從心底裡就不應該有這種想法 因為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沒有誰不如誰 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和缺點 即使你覺得你身上的優點很多 別人都不如你 但是你的缺點也是別人的優點 當你在嘲笑以及看不起不如自己的人的時候 別人也正在看不起你 所以說我們交朋友不能看其他的因素你要看他這個人值不值得交是不是真心真意的想和你成為朋友 這樣你才決定和他交不交朋友 而不是因為他不如你 你就要拒絕與他成為朋友 這個是對其他人的不尊重

3樓:摩托王子

首先我要說交朋友,要看你用什麼標準去衡量,人無完人,人和人都是有不同的性格,經濟情況也不同,而我的感覺交朋友需要看中的是情感。

我從不會注重那些溜鬚拍馬,專靠嘴說好聽的,沒有實際行動的,我看好的是人品,看好的三觀,但我不知道這位朋友從哪些方面評價別人不如自己呢?

交朋友,在生活中,我們人人都有朋友,有些朋友真的值得交往,不是他們有多優秀,而我覺得是在相處時待人誠懇,以誠相待,他不令你討厭,還比較平易近人,他總是說話又那麼和氣,我覺得和這樣的朋友交往是一種難得的友誼和真情。

而有些人,我也看到交朋友專以利益為主,互相利用,最後形成了一個圈子,都是同等情況,能夠禮尚往來,因為這些因素才交往的人也大有人在。

我還覺得交朋友你想要求是什麼呢?我認為交朋友不能處處挑剔,大家在一起無話不說,能夠互相扶持,在一起成長那該多好啊!

現實生活中,處處都會有朋友,有的朋友能同甘共苦,而有的朋友翻臉就不認人,所以說在有些方面確實不能和不如自己的人交朋友,在某些方面差距太大,還沒有共同語言。

交朋友其實也是一種學問,有的朋友互相來往,關係密切,而有的朋友越來越遠,好似陌生,我們每個人都是在朋友的世界裡,你來我往,只有懂你,懂我,互相懂得這才是最好的朋友。

再優秀的人也有自身的缺點,在一無是處的人也有優點,我們千萬不要把人看死,只不過每個人都是優點大於,多於缺點,因為人人都有長處,不能光看表面現象,和優點多的人交朋友,能讓我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讓自己有所提高。

總之,在交朋友的過程中,千萬不要一味抱著功利之心,總想去跟比自己強的人做朋友,那你一定會很累,結果可能還會適得其反。

4樓:來自天險河爽快的石榴

最佳答案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交朋友是教心,沒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有眼緣,在一起開心就行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比較的內容不同,答案不一樣每個人都比自己強,又都比自己弱

簡單一概而論,我想你不成熟,好好想想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吧莫和德行不如己的人交朋友”並不是要和不如自己的人交朋友。

要和不如自己優秀的人交朋友嗎?

5樓:alphag的春天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交朋友是教心,沒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有眼緣,在一起開心就行

大部分平凡的人都會這樣選擇,那樣他們就會覺得自己有優越感,其實這只是一種逃避的表現,這種人往往不敢直面自己的現實,能力比自己強的人他們身上他們身上的優點,人家身上的長處,比你強在**,這些都是值得你去學習借鑑的!

6樓:盛世金喦

可以的,每個人都是會成長的,而且擅長的點也是不一樣的。

再者,交友不用太功利,只要彼此之間不牴觸就可以交朋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沒有你!!優秀的人,他也有自己的優點。和不同的人打叉道,相互學習,取長補短。你才會變得越來越優秀。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上班時的同事上級很狡猾,我心眼少玩不過也鬥不過他們,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沒必要老是去迎合他們,討好他們,若他們真要欺負你,你也別害怕,給他們點顏色看看,要讓他們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人

9樓:別稱我是老師

朋友三六九等的!什麼人都得有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和不如自己的人做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自信,不上進,尋求自我滿足!

這人會越混越差的!

11樓:368526飛

為什麼要做好朋友啊,你不喜歡他,做個普通的聯絡人就好,不要隨便就找什麼好朋友,交朋友也要看自己的心情的。

建議不要想太多

想多了累這樣的提問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戀愛期間要不要和男朋友同住,要不要和男朋友同居?

歷史智囊君 戀愛期間,要不要和男朋友同居個人粗淺的看法,這個要分情況如果是以下情況,建議不要輕易同居 1你們都還是學生,特別是中學生,建議不要同居你們沒有經濟實力,合租乙個房子,說不定甚至連房租都付不起 2你們才剛開始交往不久如果你和男朋友談戀愛,你們交往還不到幾個月,甚至還不到乙個月,建議你不要輕...

我到底要不要和我女朋友分手,我要不要和我女朋友分手

我覺得感情有問題了。該是兩個人都緊張的。都好好溝通想辦法盡快解決。單只是你乙個人在這裡鬱悶。是無濟於事的。我以前也有過這種經歷。即使你現在妥協了。以後乙個勁兒遷就她。不解決你們矛盾的根本問題也是不會長久的。而且那個時候你會覺得更累。更傷心。至於你較為顧慮的原因。說明你是個有責任感的人。但是兩個人以後...

我朋友很討厭的人我要不要和他做朋友

李豔芳 朋友討厭他,定有讓他討厭的原因,找出來,看自己能不能接受,這是其一.其二,你本人討厭他嗎?如果個人感覺不錯,可以試著接觸下,畢竟再完美的人,也不可能做到讓100 的人去喜歡他嘛.加油,多個朋友多條路,也許他身上有你朋友所沒有的更值得讓你學習的東西呢. 順著感覺走,我們不可能凡事都做得讓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