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拒絕朋友向你要禮物,朋友問我要禮物,太貴了怎麼拒絕?

時間 2021-10-14 23:18:40

1樓:二孃呀

我的一位高中室友曾經就向我要過禮物,我這人臉皮子挺薄,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就去文具店花兩塊錢買了一個生日賀卡,寫上一句祝福的話送給他了。既然都張口要了,那我就送一份,不過送什麼,是我決定的。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別嫌棄就行。

2樓:南方小潤

既然是朋友,索取禮物直接無視就好了,我朋友就經常和我要各種東西,不過一般我都是忽略他們的要求,只有他生日的時候,才會送他禮物。

3樓:重頭再來

那要是看關係怎麼樣的朋友。如果是無話不談的好閨蜜和我要我一定會滿足的。如果只是普通朋友的話,直接拒絕。

4樓:萌新小主

既然朋友開口管你要禮物,如果拒絕我覺得都很尷尬,你可以買一些小禮物送給他,禮輕情意重,這樣也不會讓他覺得難堪。

5樓:汽車小靈童

先想想朋友為啥向你要禮物。如果是一些生日的話他自己如果沒有任何表示的話。就直接拒絕吧。如果是有原因。你還是還禮吧

6樓:逗青春攝影

可以幽默的告訴他“哎呀,兄弟,這連吃飯的錢都拮据了”,明事理的人都會懂什麼意思的。

7樓:消化

趕緊離他遠遠的,這樣的人還交什麼朋友,討要禮物都好意思說出口,這麼重錢的人,不會重情的。

8樓:c醬粉絲團

故意冷落他,他和我說送禮物的事我就用別的事轉移他的注意力,幾次之後他就不會再想要禮物了。

9樓:常秋桃

我要幾個同學打她一頓,我長這麼大,還沒有一個人敢讓我送她禮物,她的膽子也太大了吧,必須教育教育她。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當面和他說清楚,自願送禮物是倆人之間感情深厚的心意體現,被迫送禮物和強買強賣有什麼區別?

11樓:猴51644竅賭

我當然要告向老師告狀了,老師說過不能向別人要東西,她不聽老師的話,我要讓老師批評她。

12樓:牟盼凝

直接和她說,我自己的生活費還不夠我自己花呢,為什麼還要給你花錢買禮物,你這行為真是不要臉。

13樓:暗受

耐心的和他說,我家裡條件真的很艱苦,平時吃飯都是問題,哪有錢給你買禮物啊,請你體諒一下吧。

14樓:jz哈彬哈哈

你可以跟他說你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然後比較委婉的拒絕他。

15樓:祁千珊

從今以後不再搭理她了,難道我們的關係只有用物質才能維持嗎?這個人真是太現實太物質了。

16樓:大馬

當著她的面問她,咱倆才剛剛認識,為什麼給你買禮物?難道我欠你什麼嗎?你幫過我什麼嗎?

17樓:尹朶月

必須罵她一頓,我的脾氣就是這麼暴躁,我們的關係又不是太好,你怎麼好意思和我說讓我給你買禮物呢?

朋友問我要禮物,太貴了怎麼拒絕?

18樓:時光匆匆

我們的人生當中有著許多性格不同的朋友存在,每個朋友都有著

自己的性格,他們都擁有自己的生日,有時候我們忘記了這些朋友的生日的話這些朋友會主動告訴你自己生日日期,然後再向你要禮物,他們覺得問朋友要禮物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就讓我們有點反感這樣的行為了,雖然朋友生日送禮物不是不好的事情,可是由朋友提出自己想要什麼禮物的時候我們就覺得應該拒絕了。

朋友提出生日禮物的時候居然也講出了自己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可是這一份生日禮物在我們眼中覺得太貴了,我們很想拒絕掉這個朋友提出的生日禮物要求,這個時候我們一個怎麼做呢?

首先我們要對我們的資金做一個判斷,再結合朋友提出想要的禮物做判斷,如果禮物已經超出了自己的承受範圍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果斷的拒絕掉朋友的這個要求,並不是朋友所有提出的要求我們都要接受,在某些事情上面我們還是需要原則的,不能一味的退讓,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直接和朋友講出自己所存在的困難,昂貴的禮物已經超出我們的範圍,所以不能送給他了。

第二點:太貴的禮物我們覺得不值得送給朋友,想當然的就要拒絕朋友了,如果朋友在自己的生日能提出昂貴禮物的要求的話那我們反過來也可以提出那麼無理的要求,要求朋友在自己生日的那天也送同樣昂貴的禮物給自己,如果朋友同意了那麼我們送出去也無所謂,如果朋友不同意的話我們可以反過來質問朋友為什麼要自己送禮物給他呢?

19樓:穎兒三歲

直接拒絕就好,禮物這個東西本來就是看新意的,過生日什麼的根據自身情況買來送人,最討厭主動開口要禮物的,感覺開口要還選擇一個太貴的,明顯是友誼裡已經摻和了別的什麼東西,沒有那麼純粹,所以既然她不是很在乎你,你也沒必要花那麼多錢去為她買一個自己負擔不起的東西。

對於這個要禮物,我印象特別深,大概是初中的時候吧,我們班的班長,女孩子,平時人緣挺好的,她快過生日的時候居然拿了張紙,讓我們寫要送給她什麼,上面寫的手鍊項鍊什麼的,雖然不算太貴,但是那會我們也就是初中生而已,哪有那麼多錢啊,當時在寫作業這張紙傳到我這裡來了,看完就很反感,直接給我同桌了,說我肚子疼就趴在桌子上了,作為朋友,過生日送個禮物無可厚非,但是你主動要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吧。以前她過生日我都會送禮物,那年是真的沒送,單純的不喜歡這個態度而已。

所以啊有心就送個禮物,不想送就不送。

20樓:啥啥啥新鮮

朋友之間的交際,在過生日時,好朋友是該送個禮物祝福一下是應該的,如果好朋友主動提出要求禮物,而**昂貴你無法承擔的話,其實作為朋友可以當面就說出來,作為朋友肯定不會為難你,如果對方表現出不高興的情緒,那我我覺得這種朋友還是不交為妙,因為這種人只把自己擺在中心圓點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和這種人交朋友真的很累。

當朋友向你索要禮物時,如果實在買不起太貴重的,你就和他私下去說,你說之前一直記得你的生日,已經提前為你準備了一份禮物,雖然沒有你要的那個貴重,但我也是花了心思去準備的,雖然禮物比不上你需要的那個貴重,但這份禮物是我作為朋友的一份心意,你要的那個禮物明年手頭寬裕了再買給你好了。

這樣就可以成功的化解不必要的尷尬,而且明面上也過得去,至於等到明年他的生日,他想不想要那個禮物還是個問題,再一個就是,他要求你給他買指定的禮物比較昂貴,那麼你就該算一算和他之間的賬,看看自己是不是**欠他的了,如果沒有,你大可不必在乎他要的是什麼,朋友間的交際的互相的,他付出了多少就應該得到多少的回報,所以付出和收穫我覺得朋友之間應該成正比。

正常的朋友交際說要你送禮物給他,其實並不是在他眼中那個禮物有多重要,而是他覺得你作為他最好的朋友一定要記住這個節日,多半是在乎你,在乎他在你心裡的位置,所以當朋友向你索要禮物時,你大可以當玩笑話敷衍敷衍,真的到了生日那天,送個小禮品一定會讓他開心到飛起。

我身邊的朋友過生日了,也會喊我送他禮物,當時肯定是拒絕的,滿嘴傲慢,可當他生日時,一定會送他個小禮物,你喜歡,那麼我們的情誼就會綿延不止,如果你不喜歡,說明我們的緣分也就只能做做普通朋友,再深一點都不可能,對於朋友之間的交集,我不希望感情是建立在物質之上的。

如果是特別好的朋友,對於這種要求其實都可以接受,如果是一般朋友這麼講,你就要考慮考慮他到底是不是開玩笑的,如果你能確定是開玩笑的,就用開玩笑的口吻去迴應他就好,禮物送什麼還是要看送禮人的心情!

21樓:讀不懂的深情丶

我覺得朋友之間沒有必要要那麼貴的禮物吧,真的不用太要面子,他要問你要的話,你可以拒絕的,除非人家真的幫了你什麼,你答應人家了,這個禮物你肯定是要給的,如果你沒有欠他什麼,沒有必要說,你不拒絕。

22樓:王吉紅就是我啊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一般情況下我會說這次勉強買點別的,以後再考慮買好的

女朋友要我送她禮物她卻問我要錢自己買什麼意思

000七 我會相當理直氣壯的和我男朋友要錢。約會基本上走他的帳,吃完飯我就等著他付錢,去景區我就等著他買票,逛街會說 我想吃dq 想吃蛋糕 然後等他買給我吃。講真真的是男朋友一點一點寵出來的啊。出去玩,大幾百塊錢的演出票,我說想看他就直接買了。我本來因為太貴還在猶豫,不過他買了就很幸福的去看了。表演...

男朋友是怎樣向你表白的

讓我懷孕的了,而且是雙胞胎,檢查報告出來以後向我表白的了 對我說 表 白 我 只憑想象 聊著聊著就在一起了,唉,都不知道具體是啥時間在一起的。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喜歡你了?所有人看著,在宿舍樓下 把乙個巧克力送到我手上,然後說了一句 我喜歡你。瞬間我的臉就發紅了,我們交談了幾天,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在一起...

女朋友向你索禮物已成習慣大家怎麼看

在我看來這些東西都可以作為禮物在覺得有紀念意義的日子贈送。關鍵是,這些禮物開銷不會太大,絕對是兩人生活可以負擔的,卻可以時常給對方驚喜,增加浪漫和在一起的樂趣。現在過一些節日如果不送禮物女朋友就會認為我不愛她了,把她忘了,為了避免在和我鬧我都會鬧鐘設定上這些節日。很願意買,自己賺錢給女票買禮物是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