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和武漢哪個更適合定居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尼古拉斯凱

氣候環境

長沙長沙位於長江中游、武漢之南,屬**帶季風氣候,氣候比較溫和,降雨充沛,雨熱同期,四季分明。長沙市區年平均氣溫17.2℃,降水量1361.

6公釐。長沙夏冬季長於春秋季,春季溫度變化比較大,夏初雨水多,伏秋又高溫比較長久,冬季的嚴寒比北方還是少很多。而且3月下旬至5月中旬,冷暖空氣相互交綏於長沙,形成陰雨連綿低溫寡照的天氣。

從5月下旬起,氣溫顯著公升高,夏季日平均氣溫在30℃以上達85天,氣溫高於35℃的炎熱日年平均約30天,盛夏酷熱少雨。9月下旬後,白天較暖,入夜轉涼,降雨量減少,低雲量日多。從11月下旬至第二年3月中旬,節屆冬令,長沙以1月最冷,月平均為4.

4℃—5.1℃。

武漢也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區,具有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夏高溫、降水集中,冬季稍涼濕潤等特點。一年中,1月平均氣溫最低3.0℃;7月平均氣溫最高29.

3℃,夏季長達135天;春秋兩季各約60天。初夏梅雨季節雨量較集中,年降水量為1205公釐。年無霜期達240天。

土壤環境

長沙土壤種類多樣,以紅壤、 水稻土為主,分別佔土壤總面積的70%與25%。其餘還有菜園土、 潮土、山地黃壤等,適宜多種農作物生長。

武漢土壤與長沙類似。

水文環境

長沙市以湘江水系為主,包括其支流,如瀏陽河、撈刀河等,水系完整,河網密布;水量較多,水能資源豐富;冬不結冰,含沙量少。

武漢江河縱橫、湖港交織,長江、漢水交匯於市境**,且接納南北支流入匯,眾多大小湖泊鑲嵌在大江兩側,形成湖沼水。截至2023年,武漢有大小湖泊166個,被稱為「百湖之市」,在正常水位時,湖泊水面面積803.17平方公里,居中國城市首位。

湯遜湖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面積33.9平方公里的東湖在中心城區退居第二,梁子湖是中國生態保護最好的兩個內陸湖泊之一。武漢市共有水域面積2205.

06平方公里,佔該市總面積的25.79%,水域面積佔比居中國大城市之最。

從以上對比可以看出,武漢水太多,夏季易內澇,從這點上來說,長沙更宜居一些。

2樓:迷途羔羊

那肯定是長沙市,為什麼?我來一一解釋

玩生活節奏相對於武漢還是比較慢的,尤其是2環以外,有時長沙夜生活比較發達,夜宵小吃什麼的, 還有酒吧和麻將館 ,長沙消費還是比較高的 ,不過話說回來誰沒錢晚上還出去玩?

住武漢這座城市雖然大,但是由於近幾年發展太快,所以城市一直在瘋狂的擴張。尤其是三環,到處都是工地和堵車。看著三環高架橋兩邊的高樓,2萬起步的房價讓我退避三舍。

我表姐在光谷開著一家小餐館,由於光谷房價太貴。所以就去長沙市買了一套房子,6000一平公尺。竟然比襄陽偏僻的地方還便宜。

行截至2023年8月,長沙軌道交通運營線路共3條:長沙地鐵1號線、長沙地鐵2號線、長沙磁浮快線,線網覆蓋長沙主城區全域和長沙縣,共設車站45座、換乘站2個, 運營里程68.48千公尺。

所以出行很方便的。雖然比不上武漢的地鐵,但夠用。

吃長沙的小吃還是比較多的,除了醜豆腐外還有,梅乾菜扣肉餅,糖油粑粑,脆皮玉公尺,蔥油粑粑,等等。總之對於吃貨來說是不二之選。

3樓:足球**專家

長沙和武漢都是非常不錯的城市,在我國經濟開放之後,很多時候這兩個城市幾乎都是並駕齊驅,他們的經濟發展都非常順利,而且兩個城市的交通設施都比較的方便,讓人們在生活中都能夠體會到非常便捷的感覺。是整體來說武漢的情況更好一些,因為武漢的交通十分便利,可以說直接通著九個省市。

所以做生意的話也非常方便,我們在生活中如果想要生活得更加愜意的話,那麼武漢是乙個最好的選擇,因為在這裡你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或者你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當然你的生活也更加的方便,所以我們在選擇城市的時候,武漢自然是最佳的選擇,長沙由於地理位置的限制,不如武漢居住起來更加舒適。

4樓:為你執著

1.從交通上來說的話,武漢更加發達,武漢市鐵路樞紐,號稱九省通衢,他的天河機場也是中部省份中的唯一乙個直通四大洲的機場。長沙是湖南省省會,機場和鐵路的設施各套措施也比較完善,交通也十分的便捷;可是相對於武漢的交通樞紐地位遜色了不少。

2.長沙和武漢在地理位置上比較接近,飲食方面也有類似的地方,總的來說,本人對長沙的美食接受度更高。剁椒魚頭,長沙臭豆腐。俗話說,湖南人怕不辣。

3.定居的話,必須要考慮到的是房價的高低,武漢市的房價均價是大概是15000左右,部分中心城區對高達2到3萬。長沙的房價相對來說比較親民,8000左右吧,從買房的價效比上來說,長沙更加適合定居;另外消費水平也是應該考慮的,武漢的消費水平相對於長沙來說也更高。

4.從經濟水平上來說,武漢的經濟水平相對於長沙來說更高。從一新一線城市的排名上來說,武漢高於長沙。

相對來說,可能目前武漢發展的平台更大,500強企業入駐的數量也更多。而目前長沙的發展速度要快於武漢,發展前景也十分良好,從這個角度來說,那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5.從教育水平上來說,武漢擁有更多、更高水平的高校,擁有美麗櫻花的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財經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等。湖南的211、985高校有湖南大學,中南大學等,總體來說不如武漢。

究竟選擇哪座城市定居,要根據個人的條件以及未來發展自己發展的方向以及個人喜好來決定,不能一概而論。

成都和重慶哪個城市更適合定居,成都和重慶哪個城市比較適合居住?

子曰 知者樂水,仁者樂山 知者動,仁者靜 知者樂,仁者壽。論語 雍也篇 重慶就是這樣的一座山水之城。而成都是一個的平原城市。先說氣候 其實可以去中國氣象網查一下,就應該知道重慶和成都的溫度,就平均溫度而言,重慶夏天比成都熱一到兩度,冬天也同樣重慶比成都高一到兩度。再從歷史最高最低溫度記錄來看,重慶曆...

廈門這城市適合定居嗎,廈門和成都哪個城市更適合居住?

如果為了為了生活,廈門肯定是全國少有的幾個適合長期居住的城市之一,而且廈門很多頭銜都是跟生活有關的,什麼最浪漫休閒城市 國際花園城市 國際宜居城市 最佳旅遊目的地城市等等的。無論從環境還是經濟的發展來看廈門都很適合生活,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過從以後工作來看,廈門可不怎麼合適,而且生活離不開工作,廈門...

長沙和武漢哪個發達?武漢和長沙哪個經濟更發達?

相比之下,還是武漢發達。武漢和長沙哪個經濟更發達?個人認為武漢發達。1.武漢市區大一些,長沙只有武漢的三分之一,武漢有大都市的感覺2.武漢的高樓也不少,但比較分算,從長沙的高樓比較集中,比武漢的要多。3.長沙的景點沒有武漢多,武漢的東湖,黃鶴樓在全國是出了名的。4.武漢的經濟和工業基礎比長沙要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