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三十三年是什麼婚,結婚十三年是什麼婚

時間 2021-10-14 23:00:16

1樓:乍暖

結婚33週年叫做“斑岩婚”。斑岩是以斑狀結構為特徵的火成岩的總稱,以結構特徵對岩石的命名,是比較堅固的。用此來形容結婚33年的婚姻已經非常堅固牢靠,永不分離,象徵著婚姻的穩定性。

結婚33年夫妻,經歷風風雨雨,一路走來是十分不容易的,即使生活中有再多的爭吵與困難,也不會輕易的放棄彼此。

結婚多少年屬於什麼婚:

1週年稱紙婚,最初結合薄如紙。

2週年稱棉婚,溫柔純潔、自然無新增。

3週年稱皮婚,像皮革一樣有點韌性。

4週年稱花果婚,有花有果、有酸有甜。

5週年稱木婚,已經如同木質樣堅硬。

6週年稱鐵婚,夫妻感情牢固如鐵。

7週年稱手婚。

8週年稱古銅婚,比鐵堅韌而不易生鏽。

9週年稱陶器婚,如陶瓷樣堅硬美麗。

10週年稱錫婚,像錫器柔韌不易破碎。

11週年稱鋼婚,像鋼樣堅硬不鏽。

12週年稱絲婚,緊緊地纏在一起。

13週年稱花邊婚,不但堅韌而且很美。

14週年稱象牙婚,時間越久越晶透美麗。

15週年稱水晶婚,透明晶澈而光彩奪目。

20週年稱瓷婚,光滑無瑕但需防跌。

25週年稱銀婚,婚姻恆久第一大慶。

30週年稱珍珠婚,美麗珍貴使人豔羨。

35週年稱珊瑚婚,嫣紅而寶貴。

40週年稱紅寶石婚,更名貴難得。

45週年稱藍寶石婚。

50週年稱金婚,婚姻恆久第二大慶。

55週年稱綠寶石婚,如同無價之寶。

60週年稱金剛鑽婚,人生難得最隆重慶典。

70週年稱白金婚。

80週年稱鑽石婚。

2樓:戰火l紛飛

結婚33年被稱為斑岩婚,將斑岩比作婚姻關係是形容夫妻關係的牢固,夫妻們可以通過計劃一個蜜月遊、定製結婚戒指等方式來慶祝結婚紀念日。

一、結婚33年是斑岩婚

斑岩是一種火成岩,以斑狀結構的特徵命名,它們是以散點狀分佈在結晶比較細小的礦物之間,由於質地堅固所以常常用做建築材料。將33年婚姻稱之為斑岩婚是形容夫妻之間的關係如同斑岩一樣堅固、牢靠。

二、結婚紀念日慶祝方式

1、浪漫蜜月遊

結婚三十三年的夫妻肯定被生活瑣事和工作佔據了太多時間,很難有兩人出去遊玩的機會,而且以前結婚還沒有度蜜月這種習俗,夫妻可以趁著結婚紀念日的時候計劃一個只有兩人的浪漫的蜜月之旅,給生活增加一些趣味。

2、定製婚戒

交換婚戒是從西方流傳過來的習俗,很多長輩們結婚的時候由於經濟條件、結婚習俗等因素沒有購買結婚戒指,那麼可以在結婚紀念日時去定製兩枚婚戒,效仿現在的結婚流程,自己弄一個小小的交換戒指儀式。

3、交換情書

情書是最直接、最古老的表達愛意的方式,這種表白方式體現了中國人含蓄的特質,也更加適合中年人。如果你們平時很少說甜言蜜語或者浪漫的情話,可以在結婚紀念日時以交換情書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意。

4、拍全家福

一般結婚33年的夫妻都已經孕育了後代,有的甚至可能都當爺爺奶奶了,那麼結婚紀念日時就可以拍攝一組具有紀念意義的全家福,夫妻可以穿上現代人結婚時穿的婚紗禮服,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結婚紀念日時也別忘了為對方準備一個結婚紀念日禮物哦,相信你們通過33年的夫妻生活已經足夠了解對方了,禮物一定要用心挑選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結婚週年紀念名稱 一週年:紙婚 二週年:棉婚 三週年:

皮婚、皮革婚 四週年:毅婚、花果婚 五週年:木婚 六週年:

鐵婚、糖婚 七週年:銅婚、毛婚 八週年:陶器婚、銅婚 九週年:

柳婚、陶婚 十週年:錫婚 十一週年:鋼婚 十二週年:

繞仁婚、絲婚 十三週年:花邊婚 十四週年:象牙婚 十五週年:

水晶婚 二十週年:搪瓷婚、磁婚 二十五週年:銀婚 三十週年:

珠婚、珍珠婚 三十五週年:珊瑚婚 四十週年:紅寶石婚 四十五週年:

藍寶石婚、青玉婚 五十週年:金婚 五十五週年:翡翠婚 六十週年:

鑽石婚、金鋼鑽婚 七十週年:白金婚 七十五週年:鑽石婚

結婚十三年是什麼婚?

4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結婚十三年是花邊婚。花邊婚指夫妻兩人的關係就像那衣服上的花邊,美麗而體帖。

婚齡代表含義具體如下:

1、1年:紙婚;

2、2年:棉婚;

3、3年:皮婚;

4、4年:花果婚;

5、5年:木婚;

6、6年:糖婚;

7、7年:手婚;

8、8年:古銅婚;

9、9年:陶器婚;

10、10年:錫婚;

11、11年:鋼婚;

12、12年:絲婚;

13、13年:花邊婚;

14、14年:象牙婚;

15、15年:水晶婚。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國家婚禮的習俗:

1、波黑人:新郎向新娘贈送一串念珠,一本祈禱文,一根上面串著三把鑰匙的腰帶(用以保護她的貞潔),一頂毛皮帽,一個銀的結婚戒指。新娘則向新郎贈送一件用金線和彩色絲綢縫製的襯衣和結婚戒指。

婚禮前,伴郎將新郎裹進新娘的斗篷裡,以防惡魔侵入,拆散他們相愛的心。

2、加勒比地區:在巴貝多,格瑞那達和聖露西亞,用乾果和朗姆酒製作的味道濃郁的蛋糕十分常見。蛋糕的製作方法,由母親親手傳給女兒,並且各自對其加以修飾。

人們把這種蛋糕叫作“一磅”蛋糕,因為製作這種蛋糕需要麵粉、棕糖、黃油、糖霜櫻桃、葡萄乾、李子、紅醋栗各一磅,加上一打雞蛋和調味品。

5樓:懂車師傅

結婚十三週年的叫法,在各個國家的叫法不同,在中國叫花邊婚,中國普遍將這個重要日子稱之為花邊婚,預示著婚姻生活像花邊一樣美麗,同時又有-定的穩固性,是相互都非常舒適的階段。在美國叫珍珠婚,也有許多地區將這個日子稱之為珍珠婚,預示著夫妻生活經過十三年的打磨後變得像珍珠-樣耀眼奪目。

在法國叫鈴蘭婚,因為在法國經常在重要節日互贈鈴蘭,代表著幸運的花語,代表著對戀人的祝福和關愛。13年的堅固婚姻給兩個人的生活帶去了穩定和安詳,婚姻生活自然多姿多彩,過著豐富而滋潤的小日子,所以稱之為花邊婚。而花邊是刺繡的一種,亦稱“抽紗”。

是一種裝飾性鏤空製品。其寓意是人生是一場最大的出行,主角雖然只有一個:你自己。

但是這場旅遊中的其他人都是如花邊一樣裝點著你的人生旅途,需要多加珍惜和愛護。兩個人相互扶持才能走到最後。

能一起攜手走到了花邊婚的夫妻肯定經歷了很多,那些共同的閱歷和回憶是一起走過的歲月積累起來的寶貴財富。所以我們在選擇婚姻的時候一定要慎重,一旦確定了那就一定要堅持,一定要在快樂和摩擦中找尋婚姻的幸福。因為花邊婚,寓意不僅堅韌而且美麗。

代表這個時候夫妻間的關係和感情就像我們身穿的衣服上面的花邊一樣,不僅美麗而且還非常體貼。在這個階段的夫妻已經走過了七年之癢的時間,感情已經非常堅固了。這個時候兩個人不會猶豫能不能走下去的問題,而是已經融為一體了。

6樓:接親網

在結婚13週年的時候稱之為稱花邊婚,不但堅韌而且很美。

下面說一下每一個週年都代表的什麼意思吧。

1週年稱紙婚,最初結合薄如紙。

2週年稱楊婚,像楊樹葉子一樣飄動。

3週年稱皮婚,像皮革一樣有點韌性。

4週年稱絲婚,緊緊地纏在一起。

5週年稱木婚,已經如同木質樣堅硬。

6週年稱鐵婚,夫妻感情牢固如鐵。

7週年稱銅婚,比鐵堅韌而不易生鏽。

8週年稱陶婚,如陶瓷樣堅硬美麗。

9週年稱柳婚,如垂柳樣搖擺不折。

10週年稱錫婚,像錫器柔韌不易破碎。

11週年稱鋼婚,像鋼樣堅硬不鏽。

12週年稱鏈婚,像鐵鏈樣扣在一起。

13週年稱花邊婚,不但堅韌而且很美。

14週年稱象牙婚,時間越久越晶透美麗。

15週年稱水晶婚,透明晶澈而光彩奪目。

20週年稱搪瓷婚,光滑無瑕但需防跌。

25週年稱銀婚,婚姻恆久第一大慶。

30週年稱珍珠婚,美麗珍貴使人豔羨。

35週年稱珊瑚婚,嫣紅而寶貴。

40週年稱紅寶石婚,更名貴難得。

45年稱藍寶石婚。

50週年稱金婚,婚姻恆久第二大慶。

55週年稱翡翠婚,如同無價之寶。

60週年稱鑽石婚,人生難得最隆重慶典。

70週年稱白金婚。

80週年稱鑽石婚。

7樓:

有關婚姻的24個紀念日

第一年 紙婚,最初結合薄如紙。

第二年 楊婚,像楊樹葉子一樣飄動。

第三年 皮革婚,開始有點韌性。

第四年 絲婚,緊緊地纏住了。

第五年 木婚,已經硬化起來了。

第六年 鐵婚,夫婦感情牢固如鐵。

第七年 銅婚,比鐵更堅韌,且不易生鏽。

第八年 陶器婚,如陶器堅硬美麗。

第九年 柳婚,像垂柳那樣,風吹雨打不會折。

第十年 錫婚,錫器柔韌,不易跌破。

第十一年 鋼婚,不會生鏽,還比銅鐵堅硬。

第十二年 鏈婚,像鐵鏈一樣,緊扣連鎖。

第十三年 花邊婚,不但堅韌,並且很美。

第十四年 象牙婚,時間越久,越晶透美麗。

第十五年 水晶婚,透明晶澈而光采奪目。

第二十年 搪瓷婚,光滑無瑕,但需不讓它跌地。

第二十五年 銀婚,已有恆久價值,是婚後第一個大慶典。

第三十年 珍珠婚,像珍珠般的渾圓、珍貴,使人豔羨。

第三十五年 珊珊婚,嫣紅而寶貴,更為生色。

第四十年 紅寶石婚,名貴難得。

第四十五年 蘭寶石婚,比紅寶石更名貴、更值錢。

第五十年金婚,這是夫婦的第二個大慶典,通常都已兒孫滿堂,一起慶祝,比銀婚盛大多了。

第五十五年 翡翠婚,如翡翠玉石,是無價之寶。

第六十年鑽石婚,這可以說是人生中極其珍貴稀罕的,亦為夫婦間最隆重的慶典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花邊婚。美國的婚姻紀念習俗,結婚的第十三週年稱為花邊婚。 這時候的婚姻裡,夫妻兩人的關係就像那衣服上的花邊,美麗而體帖.

9樓:dj林林

結婚13年就屬於那種老夫老妻了,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這麼久,可以說是非常幸福甜蜜,而且兩個人都已經慢慢的形成了一種默契。

10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結婚13年裡被人們稱為花邊婚,因為經過了13年的相處,夫妻兩人兩人的關係就像衣服上的花邊一樣美麗又體貼。

1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十三年是還沒到銀婚

12樓:哪吒三太子

記得記得保單號對不對

結婚四十三週年是什麼婚,結婚40週年是什麼婚

使用者名稱用 結婚43週年是什麼婚 在結婚紀念日大全中,我們將結婚43年紀念日命名為法蘭絨婚,而之所以將43年的婚姻命名為此,是因為這段婚姻猶如法蘭絨般柔軟舒適。這樣美好的婚姻值得祝福,那麼,我們該向結婚43年的夫妻送去怎樣的祝福語呢?一 結婚43週年是法蘭絨婚結婚第四十三年是法蘭絨婚。法蘭絨有一層...

我結婚二十三年,沒有結婚證,現在老公又有別的女人算不算重婚他們辦結婚證合法

月色 你所認為的婚因為沒結婚證只是雙方親朋好友的認可和現在訂婚無多大區別。無淪多少年只能是非法同居,但又有事實婚姻。你們無結婚證你老公和別的女人辦結婚證當然不算重婚,你們有二十三年事實婚姻下又不合理會受道德的謙責。但他們合法 斯皖清 好個女人怎麼二十三年是沒結婚,還是沒領結婚證,一辦結婚手續國家就給...

我是企業單,工齡三十三年,2018退休金是多

根據社保法的規定,養老保險累計繳滿15年,退休後就能按月領取養老金,但15年只是最低限,養老金的水平比較低,而33年的工齡已經比較長,養老金水平應該在3000元以上。因為對於這部分 中人 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組成。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 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