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學,家長不同意怎麼辦,不想上學 父母不同意 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42:59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說都不行,希望都寄託到你身上了,再怎麼說不上學,家人的希望也破滅了,誰都不想上學,無奈啊,都不想上學那你想幹什麼? 想玩? 工作?

或戀愛? 或? 可不管你想幹嗎?

如果現在不好好上學的話. 以後你什麼也做不了! 以後會出現更多你不想做的事!

  要克服你自己! 想想上學的樂趣! 相信你可以的!

有學問不一定是件壞事!  但沒學問絕不是件好事!上這麼多年了突然不上了,多可惜。

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成績!呵呵,我也有這種念頭,但自己好好想想現在不上學,以後將來能做什麼。一個沒文化,水平的人的能什麼。

現在好的工作都要大學以上的文憑,所以還是將就的去上學吧。一切都是在發展變化的,但無論怎樣變化,人們對知識的無限追求都是一直在前進的.你年級還小,以後的路還很長,現在貪玩沒關係,但書一定要讀的,而且最好一直讀到大學,因為沒有知識沒有能力的人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我初三的時候也很討厭上學,每天早晨一想到上學頭就大,想盡一切辦法逃學,每到考試就裝病,當時想,如果可以天天玩兒不用上學該多好,每天在家裡吃吃喝喝,到處旅遊,多好.可是人都是要先苦後甜的,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每天去上學,結果考上了省重點高中.後來又到了高中,我依舊不想上學,後來看到上了大學的人可以很輕鬆的學習,有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也想想他們那樣,所以又強迫自己好好學習,最後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而現在,我也過上了我想要的那種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生活,可以常常玩耍,每天吃吃喝喝,還有很多時間出去旅遊.

所以,書還是要讀的,而且要讀好,保證你將來不會後悔.我一前就跟你一樣,但是我現在就可以很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實在不想上高中上大學,那就學一門有用的技術,這樣對自己的未來,也算有個生存的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啷個會同意,好廢話。是正常的學生就討厭學習,好煎熬呃。累死老,還是要熬。熬……

3樓:匿名使用者

活到老學到老,你現在不學的話,能幹什麼?沒有一技之長就不可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換任何一個父母也不會同意的.忍了吧

不想上學 父母不同意 怎麼辦

5樓:飄搖竹林風

上學一方面是豐富自來己的源知識、修養和內涵,培養自己bai與人du打交道的方式,另一方面zhi

也是為將來謀生做鋪墊。

6樓:藤條少女

我雖說不知抄道你的具

體情襲況但是還是想說還是繼續上學比較好,如果真的上不下去你就和家人談談,說你為什麼不想上學,能解決就繼續上學,如果解決了還是上不下去的話,就和家人談談你今後的打算,不要讓家人擔心,畢竟家人是世上最愛你的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是好好學習才有前途的好麼

我不想上學了,可家長不同意,怎麼才能讓家長同意呢?

8樓:優勝教育

【支招】

第一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內問題。容

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

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孩子讓大人陪伴一起作業的惡習。

自我效能感低他現在孩子沒事兒總問對不對?或者我們常說的缺乏自信。如果我們前一個問題解決了,後面的問題我相信也就會迎刃而解。

9樓:上帝永遠在身邊

拿出你不想上學的理由或者做出點事情證明你能掙到錢養活你自己

10樓:凸巴格丶

你應該以注重學業為主,如果,非要不上,就直接了當的說明不想上了,但是,你要說出你的目標,我不上學,我去幹嘛幹嘛。要有理有據,你爸媽理解你,就可能同意你。望採納

11樓:風味益生菌

還是上學吧,現在這個社會,沒有文憑不行的

12樓:為著目標前進

等你長大一點就知道上學有多好了

13樓:獅子

如果你年齡很小的話,那麼不上學,家長肯定是不會同意的。因為畢竟上學的話還是比較安全的,在學校特別是未成年人。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家長怎麼開導

1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劃。

15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對於孩子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進行改變。使學生產生厭學的原因多數是來自外界的影響,當然也有可能是學生自身壓力過大,也有可能產生厭學。那麼對於家長來見,當孩子產生厭學情緒時,可以通過改變周圍的學習環境,引導孩子去學習。

具體方法是在孩子學習時,周圍儘量不要有外界的噪音干擾,比如電視聲音或者是做飯的聲音等。如果是學生自身壓力過大而引起的厭學情緒,可以多勸一下孩子學會適當的放鬆,這樣的學習方法才會高效。

溝通,要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很重要的,對於家庭來講,如果多和孩子或者是家人溝通,會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家庭的親密度。尤其是由於高中生學業比較繁忙,學習壓力也比較大,產生厭學情緒也是挺正常,如果平常和孩子之間並沒有任何溝通的話也不能及時的發現問題,並解決,所以說多和孩子進行溝通很重要。比如家長可以多問一下孩子的在校情況或者是學習方面有沒有什麼問題,這樣的話可以在孩子有著消極狀態時可以鼓勵孩子,幫助其建立自信心。

有時候可能會因為一次考試失利,會慢慢的變成煩心事影響孩子在校學習,所以只有平常多和孩子溝通,才能及時的解決問題。

參加青少年心理諮詢機構根據青少年各類叛逆行為的嚴重程度和實際矯正需求,老師與學生同吃、同住、同學習、同訓練,切實保證學生在校的各種行為不脫離老師視線。在日常生活中,老師從點滴細微處關心和關愛學生,密切關注學生的思想變化,隨時和學生交流、談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一顆小樹苗,長一年的話,只能當柴燒。長10年的話,可以做傢俱。

長20年的話,那不得了,可以蓋房子,可以做工藝品。同時你上學也是一樣。如果你現在輟學,你只能去上山放羊,放牛。

如果你大學畢業,你有可能設計鐵路、橋樑。如果你碩士博士畢業,那不得了,你可以發明出許多原來沒有的東西。”

不想上大學了,家長不同意怎麼辦?

17樓:倪不知道的事

我也是上大學,我也是二本,我的專業也是覺得在大學裡沒有學到什麼東西,甚至高中時學的都忘了,不光是我,我身邊很多人都這樣,但是我覺得大學還是讓我學到很多,我是女生,在外省,回家要二十個小時,我在大學學到的是變得更堅強,就像我資料裡說的,我學會了首先記住自己是個女子,然後像男人一樣去奮鬥,我是外省的孩子,我一個人來大學,開始的時候很不容易,我發現大學的一切都不一樣了,沒有家在身邊,一切都要靠自己,我來的大學是老校區,條件不好,甚至沒有熱水器,我每天要自己到一樓打水洗澡,我洗澡廢水,每次要打很多,每次我提著這麼重的水一個人上樓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我很強大,我不靠任何人,然後我對人的那種依賴感就越來越弱,我還遇到那種因為見到沒有叫一聲學姐,就不舒服你的人,然後我學會了見到熟不熟的人都要打招呼,我還在很多利益衝突中被人暗地裡整過,我明知道是誰整的,但是我再見到那個人的時候,還是非常熱情的打招呼,大學就是教會你不斷不斷的磨光你的菱角,然後換取別人的一笑,我相信社會經歷的會更多,你的眼裡看到的大學有這麼多的不好,然後你一味的堅持自己的想法,你是不是想過不讀大學然後出來幹什麼呢?做這些事要怎麼開始呢?以後會遇到什麼呢?

你要怎麼處理呢?你全部都想好了麼?你的想法都全面了麼?

不是每個人都應該選擇大學,但是你做的每一個決定希望都是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不是光是在這裡吼著,我不要上大學了,這是浪費我的青春,你知道以後經歷的是什麼麼?你找到更好的出路了麼?你覺得上大學沒有出路,那你不上大學,你想到好的出路了麼?

只是在這裡幹吼是沒有用的,你成熟了麼?你考慮問題成熟了麼?如果都考慮成熟了,那麼想必你家裡沒有什麼會不同意的。

如果沒有,我只能說,請你穩重點,請你成熟點。

18樓:來自情人谷輪廓分明 的海棠

我覺得你說的很對,你也很有想法,我現在也不想上大學了,因為我的學校不好專業我也不喜歡,與其在這樣不喜歡又束縛的環境下不如自己多在社會上磨練經驗,找到自己想做的事,這個社會只要你肯學東西就會有飯碗,至於大學吧,分好壞 現在本科畢業都找不到一份好工作,別提專科了,我也很反感專科那些天天打遊戲不思進取的,再這樣的一個環境裡你想學好有點難,我前面的路都走錯了,我希望從九月份好好規劃自己的道路,走錯了路不可怕,怕的是一錯再錯,沒有方向

19樓:機靈小不懂

哈哈哈哈,你比我還厲害,我大一下學期 ,也有點不想讀書了,首先學費太貴一年28050,學校距離市區也遠。專業自己也不喜歡,一天就是玩遊戲,追劇,吃飯,睡覺,玩手機,自己也想過要規劃,但是實在不想讀書了,想自己打拼幾年再開家店。

20樓:奧運洪荒之力

唉,我也不想上大學了,感覺自己不適合在宿舍生活,每天覺都睡不好,老是有人挑自己的刺,生病了也沒人管,對所學專業也沒什麼興趣,每天啥也不想幹。我覺得與其在大學混一張文憑,還不如學一門手藝

21樓:conquer小金蓮

其實我覺得 大學 和技校 就是一個 大型託兒所。 身邊的人也會讓你學不下去。 你說的很對。

就算大學畢業了,不還是給別人打工麼? 還不如現在自己創業,自己做老闆。 8w元做什麼不好,

22樓:孫晶

大學時有你說的種種,可是一個好的人文大學是可以提升你的素養的,你不是為了你自己一個人在活,也許上學對你來說是種折磨,可是隻要你努力,你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23樓:雪佳飛

沒有文憑你能在社會立足嗎,很多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即使你有再多能力也沒辦法,父母無疑是為你好,不要因為一時毀了你的一世,但你如果能像facebook創始人一樣,已有這個能力這個資本退學創業,那無人阻攔你,好好想想

24樓:nice聖雪

你別聽那幫人吹,其實你想不想上還是看你誰都拿不定主意,你要是真有理想就去實現,不要在這說這些沒用的,上的大學又怎樣,不上大學又怎樣?你說這些其實有些方面是對的,有些方面是錯的,大學是學不到什麼可是也總比你呆在家裡強,但是你要是不想上大學,誰也沒有逼著你去,更何況學門技術照樣養家餬口,照樣掙得錢多,現在的大學已經不是以前的大學,你自己想想吧

我不想上學了,但家長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佼葛 我是真的真的不想再讀書了。我也學不下去了。我也知道父母是為我們好,但我真的不想再讀書了,而且我成績差,我也不想浪費他們的錢了。上學累,上學苦上學難。對於學習很差的人說真的非常非常難學。嗯,對於學霸別說真的,真的非常容易。我們不想再讀書的人誰會理解我嗎?我們不想再讀書的人真是太難太難了。太難了。...

不想上學怎麼和家長說,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家長怎麼開導

把你的原因告訴父母,好好溝通一下,但是,我希望你慎重考慮,不要以後後悔,還是多讀點書好,以後想讀還能有機會嗎? 努力年輕人挺你 你們說的我都懂可是呢?我在學校真的坐不住了,節節課都聽不懂,回回考試都到數,以前想過要扛下去,可是我現在真的扛不住了,也挺不了。但是我知道我現在還小個子也不高,幹不了什麼活...

不想上學怎麼跟家長說,不想上學了怎麼跟家長說

易大帥 烊 把你的真是想法和父母坦誠的說出來,再談一談對未來的規劃 現在有很多大學生照樣找不到工作,與其浪費時間去學那些生活中根本用不到的 數理化還不如把時間用在學自己感興趣的地方上。鐵杵可以磨成針但木杵它只能磨成牙籤,不是那塊料再怎麼磨都是沒有用的。跟學習一樣不愛學習的人在怎麼讓他學都是浪費時間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