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過戶房主不配合怎麼辦,買了套二手房,原房主不辦理二手房過戶,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42:58

1樓:鑽誠投資擔保****

1、由於戶口不能強制遷出,如果買賣合同上沒有約定戶口違約的問題的話,法院也不會受理。

2、關於房東戶口沒有遷出的通常處理方式:

(1)買方憑產權證和房屋買賣合同,到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然後將戶口簿上的戶主直接更換為買方;而原業主的戶籍仍然保留,但不再是戶主,變成掛靠戶。

(2)原業主憑戶口簿和房屋買賣合同,申請將戶口遷到社群集體戶上。但是這需要原業主本人配合辦理,因為目前公安機關還不能強制遷移戶口。

3、為了避免二手房買賣糾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檢查房屋的產權證和土地證,看兩證是否齊全;

(2)要看清楚產權證是否被抵押和土地證上的土地使用年限的記載;

(3)檢查房屋本身的質量;

(4)要注意房屋是否被賣房人出租;

(5)要檢查房產證上的產權人姓名和賣房人的身份證上的姓名是否一致;

(6)看產權證上是否有共有人,如果有共有人,還需要共有人出具書面同意證明。即使是夫妻共有的情況,也需要另一方出具證明,以避免糾紛。

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房產證上是乙個人名字也不表示房產是他乙個人的,那結婚證是為了了解這房子是婚前財產還是婚後的,若是婚後,就需要夫妻雙方都在場才能過戶的

如果房主不配合,可以申請民事調解,再不行只有華山一條路了,法院起訴,應該沒問題的

諮詢下律師事務所

祝你好運

買了套二手房,原房主不辦理二手房過戶,我該怎麼辦?

3樓:井洩不食

可以要求承擔違約

責任。也可以具體跟原房主協商。(常識,法盲不懂)損害賠償是指因回合同一方當事人的答違約行為而給對方當事人造成財產損失時,向對方當事人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

原房主是理應配合買房者辦理過戶手續的,協商不成的可通過法院訴訟要求其辦理過戶。

1.損害賠償:強迫債務人在指定期限內履行合同債務.

繼續履行是指由法院或仲裁機關作出要求實際履行的判決或下達特別履行命令,起訴,違約方向對方當事人所作的經濟補償.違約金指合同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的,原房主不辦理二手房過戶;

2.違約責任的承擔方式有以下幾種:支付違約金,在合同債務人不履行或不適當履行合同義務時;

3.繼續履行,辦理二手房過戶時,需要攜帶房屋產權證、房屋所有人身份證件、房屋買賣合同、交納契稅憑證等,到房屋所在地的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4.在辦理二手房過戶前,購房人要了解房屋產權的真實情況,除向賣房人索要產權檔案外,還應到房屋管理部門查詢有關房產的產權記錄。

4樓:手機使用者

魏國鵬律師抄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bai您解du答有關二手房過戶的相關法zhi律問題。dao首先,原房主是理應配合買房者辦理過戶手續的,您可以具體跟原房主協商,協商不成的您可通過法院訴訟要求其辦理過戶。

辦理二手房過戶時,您需要攜帶房屋產權證、房屋所有人身份證件、房屋買賣合同、交納契稅憑證等,到房屋所在地的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另外,在辦理二手房過戶前,購房人要了解房屋產權的真實情況,除向賣房人索要產權檔案外,還應到房屋管理部門查詢有關房產的產權記錄。

5樓:鑽誠投資擔保****

起訴。二手房來

買賣,原房主不自辦理二手房過戶bai,可以要求承擔du違約責任。

違約責任的承擔方式zhi有以下幾種

(1)支dao付違約金.違約金指合同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的,在合同債務人不履行或不適當履行合同義務時,向對方當事人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

(2)損害賠償.損害賠償是指因合同一方當事人的違約行為而給對方當事人造成財產損失時,違約方向對方當事人所作的經濟補償。

(3)繼續履行.繼續履行是指由法院或仲裁機關作出要求實際履行的判決或下達特別履行命令,強迫債務人在指定期限內履行合同債務。

通過中介買的二手房房主不配合過戶怎麼辦? 5

6樓:華律網

買賣二手房時,房主不配合過戶,一般會在雙方籤的房屋買賣合同中說明,在合同中有約定的就按照購房合同中的約定處理。不管是否有合同約定,雙方可以協商解決。為繼續履行合同,可以先確定對方不肯辦理過戶的原因,比如說因為賣家家裡其他人的阻止。

了解真實情況後,還堅持買那套房的,可以試試雙方協商處理。如果雙方協商不成,買家可以收集相關證據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配合辦理過戶手續,並賠償損失。或者要求解除購房合同,退還已付房款及利息,並賠償損失。

在獲得勝訴裁判文書後,登記權利人可憑此裁判文書自行申請並完成過戶登記。因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取得房屋所有權,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要求房屋登記機構予以登記的,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予以辦理。房屋登記機構予以登記的,應當在房屋登記簿上記載基於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予以登記的事實。

法律依據:《房屋登記辦法》第三十五條?因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合法建造房屋、繼承或者受遺贈取得房屋所有權,權利人轉讓該房屋所有權或者以該房屋設定抵押權時,應當將房屋登記到權利人名下後,再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或者房屋抵押權設立登記。

因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取得房屋所有權,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要求房屋登記機構予以登記的,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予以辦理。房屋登記機構予以登記的,應當在房屋登記簿上記載基於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予以登記的事實?。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查出他的房子有抵押的時候就應該不要交首付給他了,現在他算是違約了,可以要求賠償的。

8樓:

現在你只能找中介解決了 房子是通過中介買的 說實話你這有風險啊 交了那麼多錢怎麼還沒有籤買房合同呢 你找的這個中介也不怎麼靠譜!現在你只有乙個收據 很難說會不會受騙!

9樓:

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解決,實在不想先起訴凍結了他的房子,防止他再把房子賣個別人。

10樓:漂流小蟲

走法律程式,來解決,中介及二手房主。

二手房不能過戶怎麼辦,二手房無法過戶怎麼辦

鑽誠投資擔保 雙方的購房買賣關係是成立的,這只是一種合同關係,債權和債務關係,它是有效的,被法律所承認。但是產權沒有發生轉移,法律上仍然承認賣家擁有對房屋的所有權。這樣的交易存在很大風險,比如由於房屋漲價,賣家退款,要求買家返還房屋,或者房屋在出手前已經被抵押 查封 近期將拆遷等等,都容易引發糾紛,...

二手房無法過戶怎麼辦

華律網 1 在合同裡備註清楚房子不能過戶一般只是暫時情況,在雙方簽訂交易合同時,可以備註這一條,同樣是受到法律保護,以後過戶如果有問題,可以用合同作為憑證。2 如果房子不能過戶,那麼建議去房管局進行抵押登記。3 公證。如果要交易不能過戶的房子,可以去公證處,進行公證。4 找中介。雖然找房屋中介的花費...

房主還活著子女有的不在了怎麼辦二手房過戶

房主還健在可以正常辦理房產過戶 這還不是遺產 和他的子女沒有關聯 和他一起去房管局辦手續就行了 1,由本人到就近公證處辦理委託公證書,委託其配偶辦理房產買賣過戶。2,辦理委託公證,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 本人身份證 2 委託書 3 需要辦理委託公證的房產證。第二條 本指導意見所稱的房屋委託書是指委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