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註冊勞務派遣公司辦理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和流程

時間 2021-10-14 22:42:58

1樓:華律網

勞務派遣公司註冊條件可以總結為如下幾點: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註冊資本不得少於貳佰萬元。3、股東共同制定勞務派遣公司章程。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5、有人才派遣公司住所。《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是實踐中往往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的勞務派遣協議只有一年甚至更短,這樣導致被派遣勞動者在派遣協議到期後變成失業者,為了保護被派遣勞動者的利益,勞動合同法規定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派遣單位應向勞動者支付報酬的義務。用工單位雖不是勞動法意義上的用人單位,但由於被派遣勞動者實際在用工單位提供勞動,接受用工單位的管理,因此,用工單位同樣需對被派遣勞動者負有相應的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七條1、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2、勞務派遣單位的註冊資本不得少於50萬元。

2樓:惱春意

一、所需條件

申請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有確定的企業名稱和經營範圍。

2、有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章程。

3、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4、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5、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辦理流程

1、查名,工商遞交名稱核准申請書,領取《企業預先名稱核准通知書》;

2、提出申請,遞交申請材料;

3、工作人員審核申請材料,無誤的話,出具受理通知書;

4、核實申請材料,並安排人員上門核實場地;

5、下發《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注意事項

辦理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審核標準:

1、申辦材料齊全、規範、有效。

2、申請單位必須符合《勞務派遣行政許可實施辦法》、《勞務派遣暫行規定》。

3、公司當天提供資料。

當天提交審核提交材料初審時間2工作日 (由貴公司材料蓋章後),受理時間10工作日左右 (由材料初審受理 起),取證時間0.5工作日。

所需要的材料:

1、申請單位的法人證明檔案;

2、法人身份證明材料;

3公司概況;

4、公司章程掃瞄件(工商局調檔章程);

5、自然人股東身份證明材料;

6、註冊資金證明(經會計師事務所驗資的文字或上年度審計報告原件及影印件);

7、工作規則:包括內部管理規章和工作制度;

8、固定場地使用證明(經房產行政部門鑑證的合同或物業管理合同);

9、租賃合同;

10、勞務派遣機構服務章程,包括機構性質、開展服務的方式、服務內容、收費標準等。

3樓:致公管理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雇員租賃,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依法申請《勞務派遣許可證》,如未取得《勞務派遣許可證》,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辦理條件

1、 場地性質辦公或者商用區域

2、 租用面子在100平以上

3、 實繳資金200萬元以上

辦理需要那些資料

1、 企業營業執照

2、 企業章程

3、 勞務派遣資訊管理系統

4、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

5、 擬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務派遣協議

6、 場地使用證明勞以及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辦公設施裝置、資訊管理系統等清單;

7、 務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勞動合同、休息休假、社會保險、工作時間、勞動報酬、勞動紀律等與勞動者切身利益相關的規章制度文字;擬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勞務派遣協議樣本

辦理流程:

1、申請

申請人到市行政服務中心b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業務視窗提出申請,提交申請材料。

2、受理

接件人員核驗申請材料,當場作出受理決定。申請人符合申請資格,並材料齊全、格式規範、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通知書;申請人不符合申請資格或材料無法補齊、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接件人員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書》。申請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當場更正的,退回當場更正後予以受理;申請人材料不齊的,可出具《材料補正通知書》。

3、審查

受理後,審查人員對材料進行審查,組織實地勘察,出具現場核查表,並作出初步審查結論;決定人員審查完所有材料後作出審查決定。符合審批條件的,予以通過,出具《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不予通過的,出具《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

4、領取結果

申請人到市行政服務中心b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業務視窗領取《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或《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

4樓:貴陽豐葉財稅

各地區辦理流程及所需資料會有所不同,具體您可諮詢當地人社局。

一、辦理條件:

1.實收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2.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4.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辦理資料:

1.《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

2.已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計畫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公司章程;

4.已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交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上一年度財務審計報告;當年增資的企業,審計報告中註冊資本仍為增資前的公司法人還需提供驗資報告;

5.計畫設立的公司法人及當年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驗資報告;

6.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

我們可以處理,希望能夠幫到您

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註冊勞務派遣公司辦理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和流程辦理勞務派遣許可證所需條件?

1、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2、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4、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辦理勞務派遣許可證所需材料?

1、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或者《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公司章程以及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報告或者財務審計報告;

4、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以及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辦公設施裝置、資訊管理系統等清單;

5、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

6、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6樓:徐小曼

勞務派遣辦理:

1、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2、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申請材料:

1、申請表

2、驗資報告或財務審計報告

3、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合肥曼軒專業解答:17201591673

7樓:

社保人數,實繳資本、實際位址

8樓:我是47有點傻

這塊是比較難辦理的,廣州卓才財務可以給別人辦理,找它們辦理的話比較簡單容易

9樓:

勞務差遣許可證是人力資源服務組織和社會保障組織一起建立的勞動力輸出單位,運營勞務差遣事務,應當向所在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依法請求行政許可。

處理勞務差遣許可證所需條件?

1、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2、有與開展事務相適應的固定的運營場所和裝置;

3、有契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則的勞務差遣管理制度;

4、法律、行政法規規則的其他條件。

處理勞務差遣許可證所需資料?

1、勞務差遣運營許可請求書;

2、營業執照或許《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公司章程以及驗資組織出具的驗資陳述或許財務審計陳述;

4、運營場所的運用證明以及與開展事務相適應的辦公裝置裝置、資訊管理體系等清單;

5、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

6、勞務差遣管理制度;

企業從事哪些事務需要請求勞務差遣許可證?

1、為流動工作人員寄存盤案、儲存身份,為企業代管員工檔案;

2、為個事業單位員工及靈敏工作人員署理養老(機關、企業)、醫療、工傷、生育、失業等各類保險以及署理住房公積金;

3、輔導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署理勞動合同鑑證;

4、為大中專畢業生、復退武士、職、技校畢業生、靈敏工作人員等供給檔案寄存、集體戶落戶管理工作;

5、依據用人單位的要求,推薦或代為招聘大中專畢業生及各類人才;

6、開展本地區及跨省市勞動力成批職業介紹;;

7、開展勞動力市場網上人力資源中介服務;

8、蒐集、收拾、發布勞動力供求資訊;

9、依據單位要求供給各類勞動人事署理服務。

勞務派遣許可證辦理還是比較快的 如果自己有時間可以跑跑 沒有時間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事情做!

勞務派遣許可證的辦理流程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需要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行政許可,在滿足條件通過稽核之後下發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 有效期為3年。勞務派遣行政許可實施辦法 第六條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 以下稱許可機關 依法申請行政許可。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

勞務派遣許可證和人力資源許可證的區別

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 人才租賃 勞動派遣 勞動力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由派遣勞工向要派企業 實際用工單位 給付勞務,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之間,但勞動力給付的事實則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 實際用工單位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 是人力資源服務 人才中介 機構設...

怎樣註冊演出經紀公司?辦理營業性演出許可證要什麼

你哥是和珅 可以先註冊個公司 然後再辦理許可 我們公司可以 幫辦。歡迎垂詢。 西 註冊公司很簡單,這個看您怎麼定義了,註冊公司一般一周就完事了,至於怎麼辦理許可證,這個也不難,首先需要有經營範圍,演出經紀,然後需要有註冊位址,還有演出人員,您有人員嗎,如果沒有,我這裡有,可以提供全國的 如何辦理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