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司經理估計本公司產品的需求價格彈性為0 8為了擴大銷售收入,該公司應該漲價還是降價?為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38:40

1樓:雙文玟汶

因為**變動%=需求量變動%/需求的**彈性,故而假設銷售擴大20%,當**彈性為0.8時,**變動%=20%/0.8=25%

需求**彈性(price elasticity of demand),簡稱為**彈性或需求彈性,需求**彈性:是指需求量對**變動的反應程度,是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除以**變化的百分比。需求量變化率對商品自身**變化率反應程度的一種度量,等於需求變化率除以**變化率。

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除以**變化的百分比。

需求**彈性的定義:

**的值每變動百分之一而引起需求量變化的百分率。通常,用**變動的百分率引起需求量變化的百分率來表示。這兩個百分率的比值,稱為彈性係數,記為ep,即:

ed的性質

(1) ed的數值,不隨選用的計量單位而變化。

(2) ed的數值,可能為正數、負數、等於0或等於1。依賴於有關兩個變數是同方向變化,還是反方向變化。

ed為正還是為負,所表示的僅僅是有關變數變化的方向性關係,而ep的絕對值的大小則表示了變化程度的大小。有時,為了便於比較彈性值的大小,在等式右端新增乙個負號,使其成為正值。通常用絕對值的大小來表示**變動對需求量變動的影響程度。

當我們說,某產品的需求**彈性大,即指其絕對值大。

(3) ed的數值,隨商品的不同而不同。即使在同一種商品的一條既定的需求曲線上,也隨**不同而不同。

ed的變動範圍

(1) ed=1(單位需求**彈性)。說明需求量變動幅度與**變動幅度相同。即**每提高1%,需求量也應地降低1%。反之則反是。

(2) 1δq/q)。即**每變動1%,需求量變動的百分率將小於1%。

需求曲線特點:較陡(斜率較大)。

(4) ed→0(需求完全無彈性)。此時,意味著δq/q=0。在這種情況下,需求狀況具有如下特點:

需求量不隨**的變動而變動。需求函式的形式為:q=k(任意既定常數)。

在二維空間圖上,需求曲線是一條垂直於橫座標的直線,在橫座標上截距等於k(=q0)。這表示不管**怎樣變動,需求量總是固定不變。即不管δp的數值如何,δq之值總是為零。

這種情況是罕見的。

(5) ed→∝(需求完全有彈性),此時,δp/p→0。在這種情況下,需求狀況具有如下特點:在既定**之下,需求量可以任意變動。

需求函式的形式為:p=k(常數)。需求曲線將是一條與橫座標平行的直線,與橫座標的距離,既定為常數k(=p0)。

這種情況也是罕見的。在現實生活中,自由市場上某些同質的產品,由於競爭的結果,都按同一****,基本屬於這類需求曲線的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彈性的標準是什麼? 這個-0.8是怎麼來的? 如果只根據這兩個條件,不知道怎麼判斷

微觀經濟學:某公司估計其產品的需求**彈性為1.2,需求收入彈性為3,當年的銷售量為80萬單位。據悉,下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調整**:需求收入彈性=3,收入增加10%,則銷售量增加30%

(2)設**提公升x(提價的百分比),需求的**彈性為-1.2,則銷售量增加-1.2x

(3)先提價再考慮收入增加:80*(1-1.2x)*(1+30%)=80*(1+5%),解出x=16%

如果商品的需求彈性等於0.8,供給彈性等於0.8,則銷售稅

a公司估計其產品的需求**彈性為1.2,需求收入彈性為三,當年銷售量為80萬單位。如果下一年居民實際

4樓:

由於收入增加帶來的銷量變化為3*10%q=30%q由於提**格而帶來的銷量變化為-1.2*5%q=-6%q所以總的變化為24%q=19.2,即新的銷量為99.

2萬單位如果目標銷量為增加+5%,則**帶來的銷量變化應該為5%-30%=-25%,所以提價為

-25%/(-1.2)=20.83%

市場營銷案例題!求答案 50

5樓:baby歲月風雲

市場營銷學

1,市場營銷學是從整體上定義產品的,它認為產品的整體模

6樓:小張你好

27、據此資料,可以看出茶葉產品網上銷售前景是相當好的。因為茶葉體積不大,重量輕,方便物流快遞,而且在物流快遞中不容易出現損壞和消耗,也不會因為物流延時而影響產品的質量。所以,茶葉的網上銷售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只要保證產品質量,顧客只會越來越多,銷量也會越來越大。

28、一是明了有效溝通的重要性,正確對待有效溝通。領導者都十分重視計畫、決策、組織,而對溝通常有疏忽,認為資訊的上傳下達有了組織系統就可以了,對非正式溝通中的「小道訊息」常常採取

壓制的態度,這表明組織管理層沒有從根本上對溝通給予足夠的重視。因此,往往都達不到有效的溝通。

二是永遠不要做不能實現的承諾,要言出必行,領導的資訊要前後保持一致。領導者對自己做出的承諾,要盡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三是領導者要培養「聽」的藝術。對領導者來說,「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又是有效溝通的關鍵。要較好地「聽」,也就是要積極傾聽。

大體上包括三個步驟:1、接收和捕捉資訊,即認真聽取被溝通者的口頭回答,積極主動捕捉一切有用的資訊,包括各種語言資訊與非語言資訊。2、正解處理資訊,即正確理解接收、捕捉到的資訊,及時做出判斷或評價,達到有效溝通。

3、記憶或做出反應,即記憶有用資訊,並考慮對被溝通者的回答、特別是對其中有存疑的資訊做出反應。有效地聽的過程,也就是有效溝通的重要過程之一。

4四是創造乙個相互信任、有利於有效溝通的小環境。領導者不僅要獲得下屬的信任,而且要得到上級和同僚們的信任。他們必須明白,信任不是人為的或從上掉下來的,而是誠心誠意爭取來的。

5五是縮短溝通資訊傳遞鏈。拓寬有效溝通渠道保證資訊的暢通無阻和完整性。如減少組織機構重疊,在利用正式溝通的同時,開闢領導者的非正式溝通渠道,以便於資訊的傳遞和處理。

6六是建立特別委員會,定期加強上下級的溝通保證雙向溝通。有效的溝通應是自上而下與自下而上相結合的溝通。通暢的溝通渠道是順利實現有效溝通的保證,包括鼓勵和允許員工提出自己的問題

7樓:dear屹耳

案例分析題

1:東方物流公司是一家以海上運輸為主的綜合物流服務商,為了應對國際航運市場的激烈競爭,根據市場細分,公司運用營銷組合策略,對目標顧客進行了營銷組合設計。在產品策略上,公司為了有效地滿足顧客的需要,將核心產品——為貨主提供符合其需要的位移,一般產品——艙位體積、位置、貨物定位等,期望產品——如船期、安全性、經濟性和及時性等,附加產品——如諮詢、**、報關等,潛在產品——如多式聯運等綜合考慮,提供整體產品服務。

在運用整體產品理念的基礎上,不斷提高產品的質量和調整產品組合策略,如在三大東西主幹航線——太平洋航線、歐洲航線、大西洋航線擴充產品線深度等。在**策略上,實行隨行就市的定價方法,採取客戶不同、運價不同,季節不同、運價不同的策略。在分銷渠道上採取在全球設立自己的辦事處,大力拓展直銷渠道。

在**策略上,以人員推銷為主,注重公共關係的開展。公司經過三年的運作,贏得了競爭優勢,在一些主要航線上市場份額全面提公升總體經濟效益明顯好轉。請用4ps理論分析東方物流公司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2:國內某化妝品有限責任公司於20世紀80年代初開發出適合東方女性需求特點的具有獨特功效的系列化妝品,並在多個國家獲得了專利保護。營銷部經理初步分析了亞洲各國和地區的情況,首選日本作為主攻市場。

為迅速掌握日本市場的情況,公司派人員直赴日本,主要運用調查法蒐集一手資料。

調查顯示,日本市場需求潛量大,購買力強,且沒有同類產品競爭者,使公司人員興奮不已。在調查基礎上又按年齡層次將日本女性化妝品市場劃分為15~18歲、18~25歲(婚前)、25~35歲及35歲以上四個子市場,並選擇了其中最大的乙個子市場進行重點開發。營銷經理對前期工作感到相當滿意,為確保成功,他正在思考再進行一次市場試驗。

另外公司經理還等著與他討論應採取體積定價策略。

問題:1、該公司運用的蒐集一手資料的調查法一般有哪幾種方式?各有何特點?

2、 該公司進行市場細分的細分變數主要是什麼?根據日本市場的特點,公司選擇的最大子市場應該是哪個?為什麼?

3、作為新產品,你認為該公司應採取何種定價策略?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說的可能跟答題無關,如果這是實際案例的話,分兩種情況如果想要從廠家成長到品牌,一般會選擇分銷;如果是想要做好銷售,一般會選擇前者包銷,而且題中的一些擔憂可以從設定最低銷售指標以及需要該商戶提供銷售營銷方案來規避風險。

接下來答題

分銷渠道扁平化的策略

優點:1)資訊流通順暢且快速的渠道更有利於形成產品的**競爭優勢;

2)降低成本,擴大利潤空間;

3)掌握終端;

4)有效控制渠道;

5)提高渠道管理水平;

6)大大降低各種不確定性風險等。

缺點:1)企業成本投入加大;

2)管理水平限制;

3)市場危機係數增大;

4)缺乏地域認知能力;

5)運用不好可能會損害形象;

我是決策者會採取後者,分銷形式(問2相對開放性較大)綜問1所述,先用swot分析內外部優劣勢,規避風險;

合理做好前期預算,控制成本

前期做好各地區市場調研,合理選擇當地優秀分銷商,同時通過人才引進專業管理人員,建立分銷管理體系,定期做好資料分析,及早發現問題,規避風險

微觀經濟學 某公司估計其產品的需求價格彈性為1 2,需求收入彈性為3,當年的銷售量為80萬單位。據悉,下

1 不調整 需求收入彈性 3,收入增加10 則銷售量增加30 2 設 提公升x 提價的百分比 需求的 彈性為 1.2,則銷售量增加 1.2x 3 先提價再考慮收入增加 80 1 1.2x 1 30 80 1 5 解出x 16 管理經濟學 進行成本函式估計中,成本資料收集須注意哪幾個問題 微觀經濟學問...

註冊日本公司條件?日本公司的註冊條件和所需資料?

1 提供真實有效法人代表資料 身份證影印件個人住址等等 2 確定成立日本公司的董事名單 3 確定好公司的名稱和經營範圍 4 填 日本公司申請表 乙份 確定公司名稱 註冊資本 5 註冊資金 100萬日元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確定成立日本公司的董事名單,其中必須要有一名在日本長期居住的人作為該公司日本...

某公司的部門經理或主管加班沒有加班費適用的是哪條法律法規

深圳商務律師 公司和部門經理或主管存在勞動關係,適用勞動相關法律。如果公司實行標準時間工作制,部門經理或主管加班,公司是要支付加班費的。對於適用不定時工作制的勞動者不執行加班工資的規定。如果經理或者主管簽訂的勞動合同是不定時工作制,就沒有加班費。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