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朗誦《黃河頌》,大家議議看配個什麼曲子合適

時間 2021-10-14 22:35:4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頌配樂

心安神寧

與狼共舞

備選大夢敦煌

黃河大合唱協奏曲版

再別康橋配樂

最佳選擇---神祕園 the promisehttp://***.baidu.

2樓:匿名使用者

詩朗誦《黃河頌》,就配鋼琴協奏曲《黃河》的第二樂章《黃河頌》http://***.baidu.

合適極了,聽聽看~

《再別康橋》我推薦肖邦的《離別曲》http://***.baidu.

3樓:

我們學校當時愛國愛校朗誦會上第一名就念的他,配的是《黃河頌》,氣勢磅礴,非常棒!

4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頌就陪冼星海的《黃河》裡的黃河頌啊,很棒的

《再別康橋》就選馬斯奈的《泰綺斯冥想曲》(包你喜歡,你要是不滿意,貼個訊息在這裡,我馬上自殺)

跪求詩歌朗誦《黃河頌》開場白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我們的母親河,她延續著中華民族的血脈,盪滌著英雄兒女的靈魂,接下來請欣賞詩朗誦《黃河頌》,讓我們一起唱響對她的讚歌!

6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朗誦黃河頌.***

伴奏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希望採納

7樓:反倒否認

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有悠久的歷史,使我們中華人民的搖籃,請欣賞《黃河頌》

有沒有一些氣勢磅礴的背景**?適合詩歌朗誦的,只要**旋律

8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朗誦的話建議用:

故宮的記憶 (典雅高貴,氣勢磅礴)

心靈之旅 journey of the heart(氣勢不是很高,但非常不錯)

9樓:蒼淺若離

加勒比海盜

星際大戰

燃情歲月

勇闖奪命島

空中監獄

納粹軍歌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埃及記 天空之城

請教一個關於《黃河頌》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頌》中主要表現詩人借歌頌黃河,歌頌我們的民族,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勵中華兒女像黃河一樣偉大堅強,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祖國!

12樓:月色沁舞

以歷史的角度,黃河孕育了中華人民,也孕育了中華民族的文化。

是一道天然的屏障,低於入侵者,而它偉大堅強的精神更足以成為民族的城防。

把黃河比作巨人,主流是巨人的軀幹,支流就是巨人千萬條的臂膀。流淌的黃河,孕育了中華民族的精神。

可以吧,我的老師就是這樣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詩人借歌頌黃河,歌頌我們的民族,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勵中華兒女像黃河一樣偉大堅強,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祖國!

《黃河頌》主要內容

14樓:尐雲尐

《黃河頌》的主要內容:

詩人站在高山之巔,代表祖國英勇的兒女,向著黃河唱出了頌歌。他歌頌黃河巨集偉,源遠流長,並且要以她為榜樣,像她一樣偉大堅強。詩人歌頌黃河就是歌頌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頑強的奮鬥精神與不屈的意志。

詩人採用象徵的手法表面上歌頌黃河,實際上是歌頌我們的民族,激勵中華兒女像黃河一樣“偉大堅強”,以英雄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中國。

《黃河頌》開篇明確“歌頌黃河”的主題,展示了黃河的偉大堅強。歌頌黃河養育了中華民族,黃河保衛了中華民族,黃河還將激勵著中華民族。最後尾聲部分號召我們學習黃河的精神。

《黃河頌》詩人採用象徵的手法表面上歌頌黃河,實際上是歌頌我們的民族,激勵中華兒女像黃河一樣“偉大堅強”,以英雄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中國。

她旋律激昂,**壯闊,氣勢磅礴,熱情深切,充滿了強烈的衝擊力和震撼力,展示了黃河桀驁不馴的血性和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歌頌了黃河氣勢巨集偉,歷史源遠流長。

《黃河頌》,是黃河的頌歌,是時代的頌歌,是中華民族的頌歌,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堅忍不拔、永往直前的頌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述了詩人對黃河偉大堅強的讚頌,以及詩人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短文一共五段。第一段,說明人類歷史的道路是不平坦的,只有靠雄健的精神才能衝過艱難險阻的境界。第二段,以長江大河比喻民族生命的程序。

長江大河有時在平原上一瀉萬里,有時卻在叢山疊嶺中迴環曲折,極其險峻,民族生命的程序“亦復如是”。在這裡,與第一段相呼應,第一段講的是“歷史的道路”,這裡講的是“民族生命的程序”,是一致的。第三段,以旅途徵人以冒險為美趣比喻“人類在歷史上的生活”。

旅途徵人“走到崎嶇的境界”,“愈能感到一種冒險的美趣”。而“人類在歷史上的生活正如旅行一樣”。這段說明人類在歷史上只有經過艱難曲折,奮鬥流汗,才能深切體驗到奮鬥的意義,成功的樂趣。

第四段,從上文泛論“人類在歷史上的生活”和“民族生命的程序”,談到“中華民族現在所逢的史路”。有兩層意思,一層是說,中華民族現在正逢崎嶇險阻,它讓奮鬥者有機會領略奇絕壯絕的景緻,“感到一種壯美的趣味”;另一層是說,這種“壯美的趣味”,“沒有雄健的精神是不能夠感覺到的”。在這裡,把艱難的國運與雄健的精神聯絡起來,點出了題目。

第五段,照應第二段,以揚子江、黃河比喻我們的民族精神。揚子江、黃河遇見沙漠、山峽,都能一瀉萬里,我們民族的前進的腳步是任何力量阻擋不住的。作者號召大家“拿出雄健的精神”,“走過這崎嶇險阻的道路”,這“亦是人生最有趣味的事”。

總觀全文,作者層層推理,得出結論,讓人信服。在推理過程中,層層設喻,飽含感情,使讀者受到感染。

概括起來說,作者以大河奔流比喻民族生命程序,以崎嶇險路比喻中華民族所逢的史路,在艱難困苦中毫不氣餒,堅信革命必勝,民族必興,氣魄雄健豪壯,表現了革命樂觀主義情懷和強烈的愛國主義感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朗誦詞)

啊,朋友!

黃河以它英雄的氣魄,

出現在亞洲的原野;

它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郭默然站在高峰之巔,代表所有的祖國兒女唱出了這首詩歌,黃河頌他,歌頌黃河的偉大巨集偉淵源流長,並以黃河為榜樣,向他一樣偉大

19樓:vine點點

《黃河頌》,詩人採用象徵的手法表面上歌頌黃河,實際上是歌頌我們的民族,激勵中華兒女像黃河一樣“偉大堅強”,以英雄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中國。她旋律激昂,**壯闊,氣勢磅礴,熱情深切,充滿了強烈的衝擊力和震撼力,展示了黃河桀驁不馴的血性和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歌頌了黃河氣勢巨集偉,歷史源遠流長。

20樓:百度使用者

自己想招,凡事都要靠自己,自己是最堅強的,只要相信自己,自己能戰勝自己,就能做上,加油吧!!! 我相信你蔥仔

21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選自《黃河大合唱》第二部《黃河頌》。2023年,抗日烽火燃遍中國大地,詩人隨軍行進在黃河岸邊,面對雄奇壯麗的山河,英勇抗敵的戰士,他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奮鬥的精神與不屈地意志。於是2023年詩人到延安後,創作了篇幅與規模巨集大的組詩《黃河大合唱》。

《黃河頌》有感

22樓:量子海洋

黃河以一種英雄的氣概,橫掃在中華大地之上。

--題記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黃河,以一種英雄的氣概,橫掃在中華大地之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偉大的精神,英雄的氣魄,豪爽地盪漾,激情地澎湃,就是你!--黃河!

上下五千年,多多少少的英雄故事,在你的身旁出現,歷史在你的身邊左右縱掃!你哺育了多少英雄兒女,華夏民族被你的氣魄所感化!偉大而又堅強,偉大而又堅強!

啊!黃河!你是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用你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

沒有黃河,拿下來的華夏?華夏民族以為有你的存在而感到自豪!保衛自己的領土,你有功;成立王朝,你有功;孕育子孫,你有功!你是人們精神構成的屏障!你的存在,預示著我們的未來!

多少年,你歷盡多少個春夏秋冬的風風雨雨,而你,堅強地度過了歷史的混亂之中!

你浩浩蕩蕩,闖過風雨,這種精神,是:偉大而又堅強的!是我們華夏族的驕傲!外賓不都讚不絕口嗎?

黃河啊,因為有你!我們驕傲!

黃河頌課後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歌詞】

黃河頌(朗誦詞)

24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ad范德薩范德薩發放的撒旦法打首發得分

25樓:支華

國企改革規劃前往海地捐款行為後期進口

黃河頌賞析,黃河頌賞析 50

劉洪杞 光未然 黃河頌 賞析 光未然 黃河頌 賞析 1938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以後,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踐踏著華北大地,全國掀起了抗日救亡運動的高潮。通過自己創作的藝術形象反映現實鬥爭,激發全國人民的抗日熱情,是許多進步作家 藝術家的心願。黃河大合唱 就是在這個時期誕生的一幅壯闊的歷史畫卷。黃河頌 是...

黃河頌的歌詞是什麼,黃河頌裡的歌是什麼??

裝真的狠幸福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金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 把中原大地 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 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你這發源 多少英雄的故事,在你的身邊扮演 啊,黃河 你是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 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

黃河頌是那一場戰役的歌曲,黃河頌是黃河大合唱的第幾樂章?

黃河頌 創作背景 1938年11月武漢淪 陷後,詩人光未然帶領抗敵演劇三隊,從陝西宜川縣壺口附近東渡黃河,轉入呂梁山抗日根據地。途中親臨險急流 怒濤漩渦 礁石瀑布,目睹黃河船伕們與狂風惡浪搏鬥的情景,聆聽了悠長高亢 深沉有力的船伕號子。次年1月抵達延安後,醞釀並寫出了 黃河大合唱 組詩。此詩即為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