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線的三根線分別是什麼線,電線杆上的3根電線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31:23

1樓:景愛呀

高壓線有不同的電壓等級(線電壓):6kv,10kv,35kv,110kv,220kv等。

三根線分別是abc三根相線,三根線之間是線電壓。

中國國內高壓輸電線路的電壓等級一般分為: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等。

其中110kv、330kv多用於北方地區。一般稱220千伏以下的輸電電壓叫做高壓輸電,330到750千伏的輸電電壓叫做超高壓輸電,1000千伏以上的輸電電壓叫做特高壓輸電。

擴充套件資料:

高壓輸電在城市一般採用帶絕緣層的電纜地下傳輸,在野外常採用鐵塔承載的架空線方式傳輸。

線與地面的最小距離,在最大計算弧垂情況下,不應小於下列數值:

低壓線路(380v)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米,低壓線路(380v)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米。

中壓線路(6-10kv)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5米,中壓線路(6-10kv)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5米。

35~11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7米,35~110kv線路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6米,35~110kv線路通過交通困難地區不小於5米。

154~22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7.5米,35~110kv線路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6.5米,35~110kv線路通過交通困難地區不小於5.5米;

33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8.5米,35~110kv線路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7.5米,35~110kv線路通過交通困難地區不小於6.5米。

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米。

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米。

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米。

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米。

350-50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5米。

2樓:用電控制器

三根是火線,上面還有兩根是通訊線廣播線,安裝有喇叭嚇鳥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3火,接地把電導地上啊

電線杆上的3根電線分別是什麼

4樓:阿樓愛吃肉

電線杆上的3根電線均是高壓電線。高壓線通常指的是輸送10kv(含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根據gb/t 2900.

50-2008,定義2.1中規定,高壓通常不含1000v。中國國內高壓輸電線路的電壓等級一般分為:

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等。

其中110kv、330kv多用於北方地區。一般稱220千伏以下的輸電電壓叫做高壓輸電,330到750千伏的輸電電壓叫做超高壓輸電,1000千伏以上的輸電電壓叫做特高壓輸電。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是什麼線杆了,最多見的是經變壓器變壓後輸送到動力電使用者的是三根火線,任意兩根間的電壓為380v;輸入到普通居民家的是一般都兩根線一火一零(帶保護線的很少);還有輸入給變壓器的三根線都是1萬伏以上的高壓線,很危險的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線吧,是a、b、c三相!如果是單相低壓電,那就是火線、零線和保護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保護線、零線、火線。

高壓電杆有三根線,分別是什麼,為什麼高壓電杆到家庭電杆是四根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三根線的那個,應該是10kv的配電線路,三根線都是相線(火線)。

四根線的是回380v的配電線路,三根相

答線(火線)一根零線。

10kv通過變壓器直接降壓到380v,多出來的零線是變壓器次級繞組的中性點。居民用電都是使用單相電,所以必須有零線。

9樓:龍勝撫順

高壓電杆的copy三根線為高壓三相bai,為10個千伏,分為a、b、c、或黃、綠、紅相du。

1、由zhi變電站出來的10個千伏的高壓輸入給

dao變壓器降壓,經過降壓為380v電壓。

2、繞組為星形接法,分黃、綠、紅相三根線,因為星形接法,中間有 一根抽頭為中心點,這根線叫零線,也叫n線,這4根線的組成為三相四線制,也叫動力線。

3、由這三相四線**給工廠,學校,醫院,民用。

4、四根線之間的關係為:三相里面任何二根線的組成為380v叫線電壓。任何一相與零線組成叫相電壓,這就是三相四線制。

5、變壓器上有7個瓷瓶樁頭,三個瓷瓶為高壓,將三根高壓線進入高壓瓷瓶,然後出來就變為星型繞組3+1,在變壓器內部已經將線接入內部的瓷瓶下端了,為此輸出線就變成了4根線了,這就是四根線的來由。

電線杆上的三條線分別表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杆上的高壓線,是三根線都是火線嗎?”火線、零線的說法,通常只用於低壓三相四線制的網路中,高壓(如10kv)的三條線一般稱為相線,它們都不是接地的,稱中性點不接地系統。

“經過變壓器為啥成四根了?”這是三相變壓器,高壓(如10kv)有三個線圈(繞組,相電壓10000/√3=5774v),三個首端接線路的三條高壓線,三個尾端連到一起為星點,不與別的相連線。低壓的三相線圈分別套在三個高壓線圈上,首端引出為三個火線(之間為線電壓,400v,帶滿負荷後約為380v),尾端連線後引出為零線,接地,電壓為0v。

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30v,帶滿負荷後約為220v。

“三相電器用哪三根線?”如通常的三相電動機,接三條火線上啊。

“為什麼說火線與火線間電壓是380伏,零線是0伏,火線是正220伏或負220伏,火線與火線間電壓是0伏或440伏才對呀?”三個相電壓,在時間上依次相差120度角(工頻為50hz,一個週期為360度角,為1/50=0.02秒)。

所以,相電壓為220v時,線電壓(火線之間的電壓)就是220√3=220×1.732=380v。

好,就說這些吧。

一般的高壓輸電線有幾根線?分別是什麼線呢?

11樓:陌路情感諮詢

共有5根,分別是2根避雷線和三根火線。

由於高壓線塔設計的比較高,有些還是在山上,陰雨天氣難免會遭到雷擊。如果雷擊到輸電線路上會影響整個線路系統的電壓或者對輸電線路及相連的裝置造成不可逆的損害,因此說為了保護線路不被雷擊到,就要設計出專門接受雷擊的線路,讓其引雷。

避雷線通常與杆塔直接接觸或者通過專門的結構與大地接觸,每個杆塔都有相應的接地裝置來供避雷線使用,當雷擊到避雷線時就通過杆塔和接地裝置將雷電流引入到大地,從而保護了線路的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5根,分別是2根避雷線和三根火線。

13樓:藍藍蓮花花

架空線的三根都是火線,上方還有兩棵避雷線。說五根線零線地線的那是400v,屬低壓線。

14樓:吞掉崑崙的豬

5根,沒錯,樓上的是對的

15樓:瑩瑩

三根。零線,火線。地線

高壓線有三根是多少伏

16樓:醉意撩人殤

1、高壓輸電:220千伏以下的輸電電壓。

2、超高壓輸電:330到750千伏的輸電電壓。

3、特高壓輸電:1000千伏以上的輸電電壓。

高壓線通常指的是輸送10kv(含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根據gb/t 2900.50-2008,定義2.

1中規定,高壓通常不含1000v。中國國內高壓輸電線路的電壓等級一般分為: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線有不同的電壓等級(線電壓):6kv,10kv,35kv,110kv,220kv等。

三根線分別是abc三相,三根線之間是線電壓。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線有許多電壓等級:10kv 、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1000kv等。三根線分別是u、v、w三相,三根線之間是線電壓。

例如,220kv的線路,他們三根線之間電壓就是220kv。

關於交流電 電線桿上的高壓線是三根線都是火線嗎 經過變壓器為啥成四根了

電線桿上的高壓線,是三根線都是火線嗎?火線 零線的說法,通常只用於低壓三相四線制的網路中,高壓 如10kv 的三條線一般稱為相線,它們都不是接地的,稱中性點不接地系統。經過變壓器為啥成四根了?這是三相變壓器,高壓 如10kv 有三個線圈 繞組,相電壓10000 3 5774v 三個首端接線路的三條高...

關於交流電 電線杆上的高壓線是三根線都是火線嗎 經過變壓器為

何桂花雋子 電線杆上的高壓線,是三根線都是火線嗎?火線 零線的說法,通常只用於低壓三相四線制的網路中,高壓 如10kv 的三條線一般稱為相線,它們都不是接地的,稱中性點不接地系統。經過變壓器為啥成四根了?這是三相變壓器,高壓 如10kv 有三個線圈 繞組,相電壓10000 3 5774v 三個首端接...

為什麼高壓電線有三根,為什麼高壓線一般是三根

是因為高壓採用的是三相對稱供電。1 三相對稱供電,是不需要零線的。2 根據gb t 2900.50 2008,定義2.1中規定,高壓通常不含1000v。高壓線通常指輸送10kv 含10kv 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3 三相對稱供電在發電和生產成本上具有功率大 效率高 成本低 損耗小優點。高壓電線的裸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