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本職工作,公務員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靜心030

個人工作總結

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小事常事做細做實

一、做好本職工作,小事常事盡善盡美

本人任職學校出納工作,出納工作可以說是要求有強烈的責任心和事業心的並同時要有顆平淡的心,因為出納工作天天要與錢打交道,一個月內幾十萬甚至一天就要十幾萬的現金在出納手中進出,因此也是一種極具危險性的職業,所以在工作中我謹小慎微,不敢有半點含糊,決不把學校的資金和個人的錢財混為一體,並在工作中處處以學校大局為重,以為學校老師和學生服好務為準繩,完成好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

配合好會計的各項核對,做到帳目財務一筆清。每月都要和會計進行一次對帳,並及時把帳目清單上報校長,以便校長對校內帳目及時瞭解。一學期來還及時配合宿舍、班車、體育館等對外開放的各種卡的更換製作工作。

總之,出納工作可以用三個字來概括“累、緊張”。

在此,我還要感謝學校領導的信任,感謝組內同志的支援,最要感謝老大姐x會計對我的幫助。

二、閱讀大量書籍,讓讀書成為生活的方式

本人一直鍾情於培根的一句話:“讀書在於造就完全的人格”。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涉獵各個方面,但也應儘可能多地熟悉、瞭解某些方面,因為每一個方面的知識不僅可以完全人格,而且能夠開啟一個洞察世界的視窗。

因此一年中我閱讀了大量書籍,通過讀書使自己以上小結,如有不妥,敬請領導同事批評指正。

2樓:so一下我知道

一是熱愛本職工作。我們任何一個人,一旦步入社會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成了我們工作生涯中一個永恆的主題。無論你從事何種職業;無論你是何等職位;無論你的收入高低都是如此。

做到幹一行愛一行,要熱愛自己所從事的職業崗位。才能創亮點、出業績,這是幹事創業的先決條件。

二是忠於職守。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職業道德,也是對工作的一個最起碼的標準。工作中應該具有飽滿的工作熱情;具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具有勇於奉獻的工作精神和樂於創新的工作意識。

而不是敷衍了事、得過且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地混日子。應該說敬業是基礎,樂業是前提,勤業是根本,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盡到自己的工作責任,才能稱得上是一名稱職和合格的工作人員。

三是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就要從現實做起,從自己做起;勇於主動承擔工作責任,不知難而退,盡心盡責,樂於奉獻;注重自身能力的培養,加強學習,提高業務能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工作中細緻認真,盡心盡責,出現問題及時發現,併為工作獻計獻策,勇於實現工作中的創新;結合自己崗位的特點,樹立自己正確的事業觀、價值觀,規範自己的行為,為工商事業增光添彩。我們既然選擇了這項工作,就當義不容辭、滿腔熱情地對待它,專心專意做好它。

凡事就怕“認真”二字。對自己的工作要認真研究,並抱有好奇心,並嘗試去喜歡“她”,不會的就潛心學習提高,並從中找到工作的樂趣。

四是樂於奉獻。凡是把本職工作做得非常好的人,他就是具有奉獻精神的人。一個人如果堅守在同一個崗位上,多少年如一日,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這就應該是具有了奉獻精神,同樣成就了他的事業。

我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不需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也不需要有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蹟,只是儘自己的所能圓滿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盡到應盡的職責,對工作問心無愧,這本身也是一種奉獻。滴滴細流,匯成江河。我們都是社會人,如果全社會的人都在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全社會的各行各業就會蓬勃發展。

我們自己把本職工作做好了,就是為社會的發展貢獻了自己一份力量。我想在我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會克服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不敢說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最好,但會爭取做得越來越好。

公務員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帶頭加強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加強學習是領導幹部鍛鍊黨性、堅定信念、提升境界、增長才乾的重要途徑,是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基礎。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以及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十七屆**紀委第五次全會精神。

要認真學習貫徹《廉政準則》,準確把握、全面領會《廉政準則》的指導思想、基本精神和主要內容,切實提高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養成,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宗旨觀念,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堅持原則、秉公辦事,保持共產黨人的本色。

第二,要嚴守法紀,率先垂範。黨員要做群眾的表率,幹部要做黨員的表率,領導幹部要做一般幹部的表率。要帶頭做到令行禁止,旗幟鮮明、態度堅決地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

在嚴守法紀、廉潔自律這一問題上,作為領導幹部一定要擔負起雙重責任:一方面要嚴格約束自己,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時時處處當表率、樹標杆,做到挺得直腰桿,說得起硬話;另一方面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加強對分管部門、分管單位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特別是注意發現苗頭性問題,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糾正,絕不能抹不開情面,聽之任之,更不能包庇縱容,任其發展。要堅持抓業務不忘抓廉政,深入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認真研究分管工作、分管領域權力執行環節上的廉政風險點,大力推進位制度機制創新,為權力陽光規範執行、幹部廉潔自律奠定堅實的制度保障。

要加強正反典型教育,積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自覺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同各種不正之風作堅決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第三,要自覺接受監督,秉公用權。自覺接受監督是領導幹部正確行使權力的重要保證。權力如果不受約束和監督,隨時有可能偏離正常執行的軌道。

事實上,監督是防止權力變質最好的防腐劑,有效的監督可以隨時糾正領導幹部在行使權力**現的偏差,使領導幹部不能腐敗、不敢腐敗。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接受黨內監督、法律監督、群眾監督和新聞**監督。

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4樓:漁工增氧控制器

一、幹好本職工作,就要熱愛本職崗位。“幹一行就要愛一行”,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真心的熱愛自己的崗位,把本職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去經營,只有這樣才能以飽滿的熱情,嚴謹的態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成績。

二、幹好本職工作,就要勇於承擔責任。工作中,我們要積極勇於承擔責任,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遵守公司各項制度。工作中嚴格按規程辦事,對於工作**現的各種問題和困難,要積極的面對,不能一味的逃避,要擔當起責任,負責任的去解決好這些問題。

三、幹好本職工作,就要加強業務學習。“幹一行還要專一行”。企宣部主要負責公司產品宣傳和推廣,不僅需要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還要更深層次的瞭解公司各項產品資訊。

因此,幹好本職工作還要具備一定的業務知識。

四、幹好本職工作,就要提高創新意識。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公司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惟有創新才能不斷前進。

面對工作中的困難,應該始終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氣,敢闖敢試的銳氣,開拓進取的勇氣,放開手腳,大膽實踐,以創造性的精神來開展工作。

五、幹好本職工作,還要善溝通、重協作。工作中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相互配合,才能使工作良性發展。在同事間要以溝通促進友誼,以諒解促進團結,相互補臺,奮發進取。

所以對於團隊中的每一個人來講,都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與團隊中人員多交流,多溝通,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協助別人完成工作,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5樓:崇德it教育

1、出色的時間管理

2、高效的工作方法

3、用心工作

4、提高自己的責任心

如果上面的幾條做到的話,你肯定能夠做好本職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需要加強自己的能力,學習做好自己一個人更長久的一個職業規劃的話,要不斷地去拓展自己的知識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安排的工作,你努力把它做到最好,對自己的工作要負責任,有什麼問題馬上解決,讓上司跟老闆滿意你的現狀,這樣就算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了

8樓:凡人歌岸上

真人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工作報表能體現

9樓:織夢者魚夏學姐

本想自私點,做好自己的事,就事不關己!後來想著關係到大家的利益……好吧!雖然有時候想著關我啥事~正因為不熟悉,所以,才需要慢慢去引導!

而不是直接給答案……直接給答案呢,還不如自己來!雖然每次多多少少有點意見……口口聲聲不想管了!後來,又緩一下口氣!

耐著性子教授……我是不是特別容易心軟!對事不對人,只希望你做好,我也不想操心那麼多!

10樓:油炸小可愛醬

多聽多做多學。嗯……

11樓:賞請勿共

二十一、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12樓:顯錯誤傾向搗

第八十五回:賈存週報升郎中任,薛文起復惹放流刑

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如何做好本職工作心得總結”

13樓:有愛

我認為做好本職工作就要從敬業、責任、服從、團結、勤奮、高效、嚴謹、務實、完成等方面切入,不間斷地學習貫穿於始終,多幹工作,找藉口,以圓滿完成工作任務作為自身價值體現。具體應從於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做起:

一、要有一個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發揚敬業思想,一門心思幹工作。態度決定水平,思想決定行動,任何時候都要樹立工作為個人的思想,工作是施展自己才能的舞臺。我們的知識、決斷力、適應力、應變能力和協調能力都將在這個舞臺上得以展示。

二、要明確自己的職責,擺正自己的位置。每個崗位都承擔著一定的職責,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能擔負起本崗位的責任,努力將自己分內事辦好,堅決杜絕“懶”、“拖”、“躲”的行為和思想。也不能把主業當副業,盡做些趕熱鬧的事,結果種了人家的田,荒了自家的地。

在職責範圍內,自己能夠處理的問題決不迴避、推諉,自己能夠化解的矛盾決不上交。只有這樣,才能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

三、要有責任感,堅持嚴謹紮實的工作作風。不因事小而不為,不因事雜而亂為,不因事難而怕為。班上能解決的絕不拖到班下,今天能解決的絕不留到明天。

如有特殊問題急需解決,下班和休息就不是拒絕的理由,前提是要有效率。細節決定成敗,踏實嚴謹的作風要深入到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不僅在技術上不容疏忽,程式的正確更要一絲不苟。

四、要不斷學習,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質。用發展的眼光去審視自己,增強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工作能力的提高,沒有任何捷徑可走,惟有靠刻苦學習,長期積累。

平時除了要多向書本、向有經驗的人學習之外還要多參與實踐,善於總結和發現問題,博採眾人之長,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水惟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極天,虛心求教,學而不厭,是方向、是動力、是生命力!

五、要講團結、善溝通、重協作。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團結才有力量,工作中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相互配合,才能使工作健康良性發展。在同事間要以溝通促進友誼,互幫互助,少一些推諉,多一些合作,少一些冷言冷語,多一些熱心幫助,少一些矛盾爭執,多一些團結協作,這樣才能形成強大合力,充分發揮1+1>2的團隊效應。

六、工作不找藉口。雖然藉口可以讓我們暫時逃避了困難和責任,尋求到了心靈上的一種安慰,但這卻是危害最大的。藉口讓我們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低,養成做事拖拉的壞習慣,最終一事無成。

如果我們希望實現自身的價值就必須堅決拋棄藉口,勇敢地對自己、對別人說“這是我的錯。”杜絕理由、不講客觀、眼睛向內、真抓實幹。

七、要勇於奉獻,樂於服務,有些度量。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是“服務”,不管處於什麼崗位,都要恪盡職守,勇於奉獻。工作中平時難免要受點氣、受些委屈,這需要我們站得高些、看得遠些、想得深些,說到底是要有度量。

你有多大的胸懷,就有多大的事業。心裡要能擱得住事,容得下人。應當把個人看淡些,把事業看重些,努力把工作完成才是首要的。

天道酬勤厚德載物。如果真正做到了以上幾點,就一定可以紮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怎樣做好服務員本職工作,如何做好酒店前臺服務員的本職工作?

面對現實,不說大道理,自己的前途,自己來把握 當我們追求理想時,當然不能忽略了實際問題。最完美的是能將理想和實際相結合,找一份你最愛的工作。當理想和實際有分歧時,你要分三步走。1 面對現實,只要能得溫飽,有了一定的收入,你能從中得到物質的享受 2 從實際出發,做你不是最喜愛的工作。把不愛做的工作做得...

車站保潔,結合本職工作如何做好防寒過冬工作,確保安全

侍芹 車站保潔工作在冬天特別寒冷的時候,地面不能石化裡面,如果是滑的時候特別容易引起摔跤,不安全。 冬季環衛工作不僅任務重,而且面臨天氣氣溫低這一大難題,很多環衛清潔任務在春夏季節,7 8個小時可能不算什麼難事,如果在冬季,就顯得十分艱難,零下溫度的室外連續待上半個小時,就會感覺刺骨寒冷。所以,在冬...

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如何才能具備超出自己當前職位的能力

又夏 在你的業餘時間,通過與職場老手更多的溝通和交流,一方面可以提高你的專業技能和專業知識,讓你在未來的工作中避免很多的坑 當然,有些人認為這些職場老手非常精明,做事非常有計算,這些都是我們所有人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另一方面,通過與這些前輩交流,你們可以彼此更接近,這將使你在未來更容易與他們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