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和紙巾紙哪種更乾淨

時間 2021-10-14 22:21:06

1樓:凱萊希大敏

衛生紙和餐巾紙的區別。

2樓:傷心

a:衛生紙,尤其是低劣的衛生紙代替餐巾紙對人的身體健康會構成潛在的危險,說潛在是因為有的人混用並沒有感染什麼致病菌,但有的人用後身體會馬上有所反應,這是因人而異的。至於紙巾紙(主要針對合格的紙巾紙而言)代替衛生紙,我們說是“價值過剩”,只要你自己不嫌貴,我們原則上不反對。

但是在廁所這種場合,我們提倡還是用衛生紙好。為什麼呢?一是衛生紙較紙巾紙便宜,二是紙巾紙的溼強度高過衛生紙,紙巾紙容易造成馬桶堵塞。

a;不要貪圖便宜而去一些批發市場購買一些廉價的生活用紙,因為那裡是是“三無”產品或以次充好、冒用知名品牌等假冒偽劣商品的集散地。消費者應該去正規商場或超市購買,因為那裡的商品通常有正規的進貨渠道,產品質量***。此外,商品擺放以及存放環境的衛生條件比較讓人放心,不會使紙張受到二次汙染。

同時在購買時,要注意檢查包裝是否完好,封口是否整齊牢固,有無破損,保質期是否過了,過了保質期的紙就會滋生細菌,達到一定限度就不衛生了。長期使用勢必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a:兩者沒有什麼聯絡。很多人認為紙越白就是越乾淨衛生,這是消費者常常陷入的誤區。

紙張漂白的成本是很高的,但它與衛生指標扯不上關係。在我看來,衛生紙只要達到衛生指標就可以了,沒必要強調白,強調光潔度。紙巾紙呢,有時會強調這些,但也是因為消費者個人的審美、喜好等因素。

只要你願意承擔漂白的那個成本,你可以去計較它白或是不白,有沒有精緻的圖案。這些都是取決於個人。

記得小時候每次出門,母親常常要提醒帶手帕。但這樣溫馨的場景也只有存在記憶中了,因為現在手帕已經成為昨日黃花,取而代之的是各色餐巾紙、手帕紙、面巾紙。然而,在我們與它們親密接觸時,很少會在意過它們的質量和衛生。

及使用場合的不同。比如說家裡、辦公室一般使用盒裝的紙巾紙,而出門在外則常用小包的紙

sars過後,很多人傾向於購買消毒溼巾或是消毒紙巾。單看“消毒”兩字,心裡就像吃了定心丸,不免發出竊笑:哈哈,我總算可以遠離病菌了。

a:測定消毒溼巾/紙巾衛生效能指標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國家規定標準。而這個消毒的概念其實是有兩種理解。

一是指它本身被消毒;二是指它具有消毒功能。而在我國,據我瞭解,一般消毒紙巾都是指它本身被消過毒的。一些廠家來我們這裡來測定,我們問他們消毒紙巾有沒有消毒功能,他們都說沒有,只是消毒紙巾本身曾被消毒。

a:絕對不是。測定紙巾紙的技術我國已經相當成熟,而測定消毒紙巾我們還沒有統一的標準,大多是廠家自己制訂。

另外,消毒紙巾很容易帶菌,因為它具備病菌生長的溫度和溼度以及營養。溼巾一般都是用無紡布做的,有大量纖維,可以提供細菌生長所需營養。還有就是溼巾裡含有液體,含消毒液,這樣細菌是相當容易滋生的。

綜合統計,溼巾紙含菌的比例要高過乾的紙巾紙,有的時候甚至在還沒使用消毒張巾前,消毒紙巾就已長毛了。所以選擇消毒紙巾一定要慎之又慎。就我個人而言,我儘量避免使用消毒紙巾,不到迫不得已不用消毒紙巾。

生活用紙各廠商之間的競爭已達到白熱化的階段,你方八折,他六折,更有甚者是折上折後還加量,或是與某品牌的東西進行**銷售,花一份的錢卻得了兩份東西,樂憨了不少消費者。

q:生活用紙紛紛競相降價,消費者是不是最大的受益者? a:

羊毛還得出在羊身上。降價只是一種商業需要。生活用紙的利潤本能就很微薄,廠商不可能這麼“豁達”,除非他決定破產。

你只要留心觀察一下,那些降價或是加量的紙的長度及尺寸都不及沒有降價的紙的長度及尺寸,這在我們稱之為“買的便宜,用起來貴”。所以對於紙商進行的降價、**活動,我們應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

衛生紙乾淨嗎,紙巾真的乾淨嗎?為什麼?

龍源期刊網 流言 衛生紙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用品之一,a上關於它的流言非常多。有人認為,衛生紙越白越好,也有人認為衛生紙並沒有想象中的衛生。這些說法有依據嗎?真相 顏色太白的衛生紙極有可能是劣質紙加入熒光增白劑後製造而成,所用的原料大部分是廢紙漿。由於廢紙漿中含有很多雜質,生產廠家為 掩人耳目 在生...

衛生紙能吃嗎 紙巾能吃嗎?

因為衛生紙有些是 紙漿製成,即使是原有新鮮紙漿製成的都含有一定的鉛 鎘,細菌菌落總數值都會很多,吃到肚裡會給人體帶來危害的,有可能會導致大腸桿菌 幽門螺桿菌 等多種病菌,會引起腸炎,傷寒,痢疾等疾病,甚至有可能感染肝炎病毒,另外還有螢光劑和滑石粉會有間接的致癌物質和輻射性物質。親,是不可以吃的。大部...

白色衛生紙和黃色衛生紙到底哪個好

都說白色衛生紙是加了漂白劑不健康,黃色的衛生紙沒有加漂白劑,到底哪個好呢?紙是否健康跟是否漂白劑關係不大 白色的衛生紙和黃色的衛生紙哪種更好呢?其實紙的顏色與原材料的關係非常大,由於原材料不同,紙中的纖維顏色不同,因此最終造成了成品紙顏色的差異。不管是白色衛生紙還是黃色衛生紙,它們的製作工藝並沒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