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還沒有結婚孩子的戶口得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照我國法律,只要我國公民的孩子一出生,孩子就應該有自己的合法戶口,無論孩子是婚生子還是非婚生子。

二,非婚生子(未婚生子)如何上戶口的問題上,還沒有明確統一的法律規定,可以參照如下來解決:

1,《婚姻法》在第二十五條即明確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2,《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之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3,新出生的嬰兒可以在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常住戶口。

三,非婚生子上戶口時,要帶的資料:嬰兒的出生證,要申報戶口一方的戶口本,身份證,親子鑑定證書等。

四,當然,最好是男女雙方去把婚結了,這樣對孩子的成長和身心健康也比較有利。

2樓:

不用擔心,如果符合結婚條件,最好盡快結婚。趁孩子還小,落戶比較容易的。肯定能落上戶口的。

3樓:

不結婚就去派出所諮詢辦理單親的,要結婚領證去諮詢,罰錢是肯定的.

4樓:婷qqqq婷

那著孩子的出生證,雙方的身份證到一方戶籍派出所辦理就成。

5樓:jhy海藻

盡快結婚,然後把孩子的年齡寫小些。

父母不夠結婚年齡孩子上戶口怎麼辦

6樓:聞禪悟道

上戶口的問題倒是沒那麼難,關鍵是你們倆的問題

還沒有結婚有了孩子,男方父母老是說孩子都那麼大了,以後就在他家好好過,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結婚

黛喜歡貓 孩子嘛,誰帶肯定和誰親。但是給孩子最好的陪伴和教育是做父母的責任。不負責任的父母會帶給孩子不小的影響,不要以為孩子都不知道,現在的小孩都聰明,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可以 一生,有一個不幸的童年需要一輩子 這不是一句開玩笑的話,別把孩子的一生給毀了,自己帶吧。至於你們倆成年人,結婚這事無需多言吧,...

父母給我買的婚房,但我還沒有結婚,父母想搬進去住,合適嗎我是想著結婚後再讓父母搬進來住,不然

如此人生 也不一定哦。既然是買的婚房,那肯定有你的臥室和你母親他們的臥室。以後你結婚的話就睡你自己那個臥室,父母能睡他們的臥室。床不能亂睡就可以了,其他的應該沒什麼講究。 珈藍運浩 我認為既然是父母給你買的結婚的房子,為什麼父母要想把 主呢?如果說父母搬進去也是合適的,因為畢竟是父母買的房子 小劉老...

孩子兩歲了怎麼上戶口,孩子2歲了。還沒有上戶口。還可以上嗎我

1 準備相關證件和材料 雙方當事人的戶口本 結婚證 身份證影印件各準備乙份。2 寫落戶申請 寫乙份申請書,雙方當事人誰寫都行 如果你們兩個的戶口不在乙個戶口本上,小孩的戶口入到誰的名下就由誰寫申請書 再開一張戶口所在地居委會或村委證明 小孩的戶口入到誰的名下就由誰的戶口所在地居委會或村委開證明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