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房子被拍賣,有好幾個原告,請問最後拍賣的錢是怎樣分配

時間 2021-10-14 21:30:37

1樓:乙小甲

產分配的順序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一個判決書裡有多個原告申請執行一個被告,這幾個原告都沒有擔保物權的,按照債權的比例清償。

第二種情況:多個判決書裡有多個原告申請執行一個被告,這幾個原告都沒有擔保物權的,按照哪個法院先查封、扣押、凍結,就先受償的原則,也就是執行法院採取執行措施的先後順序受償。

第三種情況:這幾份判決中,有的是基於物權而產生的債權、有的是金錢給付的債權,物權優先受償。比如你主張這個房子給你提供了擔保,那麼擔保權優先受償。

以上這些優先受償的債權清償完畢以後,還有剩餘財產的,那麼剩餘的債權人可以按照債權的比例接受清償。清償以後剩餘部分的債權,債權人可以要求法院繼續執行。

另外如果房子有抵押權人、質押權人或留置權人,那麼拍賣的錢款這幾種人優先受償。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依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

40.人民法院對被執行人所有的其他人享有抵押權、質押權或留置權的財產,可以採取查封、扣押措施。財產拍賣、變賣後所得價款,應當在抵押權人、質押權人或留置權人優先受償後,其餘額部分用於清償申請執行人的債權。

88.多份生效法律文書確定金錢給付內容的多個債權人分別對同一被執行人申請執行,各債權人對執行標的物均無擔保物權的,按照執行法院採取執行措施的先後順序受償。

多個債權人的債權種類不同的,基於所有權和擔保物權而享有的債權,優先於金錢債權受償。有多個擔保物權的,按照各擔保物權成立的先後順序清償。

一份生效法律文書確定金錢給付內容的多個債權人對同一被執行人申請執行,執行的財產不足清償全部債務的,各債權人對執行標的物均無擔保物權的,按照各債權比例受償。

92.債權人申請參與分配的,應當向其原申請執行法院提交參與分配申請書,寫明參與分配的理由,並附有執行依據。該執行法院應將參與分配申請書轉交給主持分配的法院,並說明執**況。

93.對人民法院查封、扣押或凍結的財產有優先權、擔保物權的債權人,可以申請參加參與分配程式,主張優先受償權。

94.參與分配案件中可供執行的財產,在對享有優先權、擔保權的債權人依照法律規定的順序優先受償後,按照各個案件債權額的比例進行分配。

95.被執行人的財產被分配給各債權人後,被執行人對其剩餘債務應當繼續清償。債權人發現被執行人有其他財產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債權人的申請繼續依法執行。

2樓:長運小貸

1. 該房產上存在抵押等擔保權利的,享有該權利的債權人優先受償。

2. 第一個查封該財產的法院,該查封所指向的債權人在擔保權利人優先受償後就剩餘房屋款在自己的債權範圍內受償。

3. 若該房產上還有輪候查封,拍賣款還有剩餘的按照輪候查封順序依次清償,直至房屋款全部被用來清償或者所有查封所指向的債務都實現。

4. 如果拍賣款還有剩餘,還給房屋所有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以下簡稱“適用意見”)第102條規定,人民法院對抵押物、留置物可以採取財產保全措施,但抵押權人、留置權人有優先受償權。

《執行規定》第40條規定,人民法院對被執行人所有的其他人享有抵押權、質押權或留置權的財產,可以採取查封、扣押措施。財產拍賣、變賣後所得價款,應當在抵押權人、質押權人或留置權人優先受償後,其餘額部分用於清償申請執行人的債權。

此外,《執行規定》第93條、第94條也規定了優先權人、擔保權人可以優先於普通債權人受償。

3樓:艾爾維亞的風

拍賣所得的錢會根據每個原告的錢按比例分配的

債務人房產拍賣,多個債權人人怎麼分配拍賣款? 70

4樓:匿名使用者

由人民法院分配,如果認為人民法院分配不合理,可以向該法院所在地人大代表委員會進行投訴

5樓:匿名使用者

債權人對此拍賣品估值。進行債權人會議協商。通過法院來分配

6樓:米酒湯圓的酒池

得分情況了來。如果債權人都是源一般債權人,那bai麼就按債券的順序償還。du如果有優先受償的債zhi權人dao,當時是對優先受償的債權人先清償。

如果都是優先受償的債權人,又分很多情況。如果債務人是法人宣佈破產了,又分很多情況。

如果認為人民法院分配不合理,可以向該法院所在地人大代表委員會進行投訴

如果還有債權沒有要回來,而債務人已無可供執行的財產,可以通過“債物通”平臺進行債權置換,以減少損失,該平臺是與最高人民法院合作的,值得信賴。

7樓:愛喝粥

多個來債權人對一個債務人申請執行

我是第一原告,被告欠債不還,現在又多出幾個原告,被告的房子要被法院拍賣了,請問,我作為第一原告,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踐中,很多法院要看被告的房產由誰先查封,先查封的原告享有比其他原告多個20%的分配額。如果原告都沒有申請查封的,所有勝訴方平圴分配。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償還順序,有辦理抵押的優先受償,沒有辦理抵押的同一順序債權人法院一般按比例分配。

好幾個房子還有金房打一成語,好幾個房子還有乙個金房打一成語

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十室九空 拼音 sh sh ji k ng 解釋 室 人家。十家有九家一無所有。形容人民大量死亡或逃亡後的荒涼景象。出處 抱朴子 用刑 徐福出而重號淘之仇,趙高入而屯豺狼之黨,天下欲反,十室九空。舉例造句 十室九空,百姓怨嗟,如出一口。唐 韓愈 黃家賊事宜狀 近義詞 顛沛流離 ...

我家女兒這幾天身上被咬了好幾個疙瘩,疙瘩有硬幣那麼大,不知是

愛長逸 最好上傳患處 以便辨證。要看看皮損處有沒有明顯的被蟲咬的傷痕。 陸驚羽 確定是被蟲子咬的嗎?會不會是 過敏現象?最近幾天發現身上被蟲子咬了好多疙瘩怎麼辦 黃曉淨 現在是夏天,蟲子難免好多。我前幾天也是被蟲子咬了,可是不知道是什麼蟲子。不過現在已經好很多了。不用擔心啦,剛開始,你可以用熱鹽水洗...

薄櫻鬼有好幾個,看哪好,薄櫻鬼有好幾個,看哪一個好?

玉為骨 先看 薄櫻鬼 在看 薄櫻鬼碧血錄 這個是遊戲本篇 薄櫻鬼 新選組奇譚 遊戲裡的土方線的劇情,主角是土方歲三和雪村千鶴。再看 薄櫻鬼雪華錄 相當於是薄櫻鬼的幾個個人番外篇,是遊戲 薄櫻鬼隨想錄 的劇情。最後看 薄櫻鬼黎明錄 哪個是遊戲 薄櫻鬼 新選組奇譚 的前篇 薄櫻鬼黎明錄 遊戲劇情,講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