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拍賣被強制執行的車輛的過程是怎樣的?能否快一點

時間 2021-10-14 21:30:3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時沒有專門針對車輛的拍賣過程規定,但對拍賣有相關的規定。

相關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四百八十八條 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在執行中需要拍賣被執行人財產的,可以由人民法院自行組織拍賣,也可以交由具備相應資質的拍賣機構拍賣。

交拍賣機構拍賣的,人民法院應當對拍賣活動進行監督。

第四百八十九條 拍賣評估需要對現場進行檢查、勘驗的,人民法院應當責令被執行人、協助義務人予以配合。被執行人、協助義務人不予配合的,人民法院可以強制進行。

第四百九十條 人民法院在執行中需要變賣被執行人財產的,可以交有關單位變賣,也可以由人民法院直接變賣。

對變賣的財產,人民法院或者其工作人員不得買受。

第四百九十一條 經申請執行人和被執行人同意,且不損害其他債權人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共利益的,人民法院可以不經拍賣、變賣,直接將被執行人的財產作價交申請執行人抵償債務。對剩餘債務,被執行人應當繼續清償。

第四百九十二條 被執行人的財產無法拍賣或者變賣的,經申請執行人同意,且不損害其他債權人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共利益的,人民法院可以將該項財產作價後交付申請執行人抵償債務,或者交付申請執行人管理;申請執行人拒絕接收或者管理的,退回被執行人。

第四百九十三條 拍賣成交或者依法定程式裁定以物抵債的,標的物所有權**賣成交裁定或者抵債裁定送達買受人或者接受抵債物的債權人時轉移。

2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你可以要求法院進行拍賣,但是如果找不到被執行人的話,法院只有公告送達評估報告、拍賣裁定等法律文書,每次公告的時間是60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作為申請執行人可以在申請執行後,要求法院依法拍賣,並敦促法院加快程序,這是申請執行人的權利。

法院強制執行過程中的車輛法院拍賣後有違章如何過戶

4樓:芥末留學

法院拍賣的車輛,如果被執行人不配合,照樣能過戶。

拍賣成功後,法院會下一個裁定,註明車輛屬於拍得人所有。拍得人持裁定書,可以到車輛管理所辦理車輛過戶手續。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一條 在執行中,需要辦理有關財產權證照轉移手續的,人民法院可以向有關單位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法院強制拍賣有哪些流程,法院強制執行拍賣房產的程式有哪些

龍商百科 你好,一 司法拍賣的前提 司法拍賣 分法院強制拍賣和法院委託清算管理人再進行程式上的破產企業拍賣兩種。1 破產企業拍賣 是企業資不抵債或其他經營方式不當等原因造成的企業撤銷 倒閉,由法院組織清算管理人成立專門的破產企業清算組來委託有資質的拍賣企業或其他機構拍賣該標的 2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

法院判決強制執行後要求拍賣其房產需要多長時間

人人哦哦哦課 法院判決強制執行後要求拍賣其房產一般不超過6個月的執行期限。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六條 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

法院強制執行有效期多長時間,法院強制執行的期限是多久

華律網 法院判決書是具有永久的法律效力的,除非被依法撤銷,那麼法院判決書的執行期限又是多久呢?申請執行的期限應當是二年,至於執行結束的期限,則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法律並無明確的規定。開始執行,一般應當在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 非訴執行案件一般應當在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執結,但中止執行的期間應當扣除。有特殊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