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用英語怎麼說,大家幫幫忙!謝謝

時間 2021-10-14 21: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茶在英語中叫做tea,在歐洲其他國家的也都和這個音差不多。這個音形成的過程一致承認是從福建話「茶」字的唸法而生。我國從唐代設立「市舶司」管理船舶載貨進出口以來,直到明朝,福建省的泉、漳、廈三地是中國茶葉進出口的旺盛市場。

福建人管茶叫做「tey」(近似「貼」音)。物名從主,飄洋過海彝中國**的西洋商人,都要大批地買tey。回去之後,告訴別人這東西就叫做tey。

但是,這個叫做tey的物品,為什麼用英文寫出來是tea,讀之為「梯」呢?

據正音學者說,這tea字是十六七世紀時形成的。那時e和a兩字母連寫,作為「雙母音」,讀音就是ey(類似漢語中後腔音「唉」)。所以當時的tea讀音就是tey。

莎翁戲劇中有若干台詞,凡以ea為字尾的,都押ey的韻,可資佐證。

語言也是隨時代的發展而改變的。到了後來,英格蘭人把e——a兩字母不當作「又母音」念,於是「梯」音便大行其道。現在只有愛爾蘭人還保持著古式發音,字雖寫作tea,音仍讀為「貼」。

英語常用俚語的幾句翻譯,大家幫幫忙,急!!!謝謝 10

2樓:一零級六班

1緣木求魚 2一箭之遙 3守口如瓶 4一模一樣 5膽小如鼠6蠢得像豬 7甕中之鱉 8.倔的像牛 9對牛彈琴 10像落湯雞 11一丘之貉 12掌上明珠 13 滿腹文章14像沒頭的蒼蠅 15應該是no smoke without fire吧 意思是無風不起浪 16掛羊頭賣狗肉

「如我所願,如你所願。」這句話用英語怎麼說?大家幫幫忙,謝謝!

3樓:憶堇年

莎士比亞有名著 as you like it

這個翻譯最好

as i like it.as you like it

4樓:暗羽蓮泉

as i would wish, as you like

我正好聽過,希望幫到你

5樓:果果笑笑淺淺

as i wish. as you wish.

希望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that's it as for you and me

7樓:一公尺純潔的愛

as i wish,so do you

8樓:艾和葉晗

that it for me,if you wish

播出這個單詞用英語怎麼說? 請大家幫幫忙,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是什麼播出啊?哪種情況下?不同情況不一樣

10樓:風把鉨吹遠

broadcast

一般來說用這個

無論是正式還是非正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播出 [bō chū]

broadcast

present

英語題,大家幫幫忙,英語的題目,大家幫幫忙

選a。of是介詞,後接動詞ing形式,排除c和d。keep.from.阻止,避開 譯文 這就是我能想到的不讓那些畫不被毀的方法。stop.doing sth.停止做 原來的 某事 this is the best way i could think of to prevent those paint...

請大家幫幫忙,幫我解個夢!謝謝,謝謝大家幫幫忙

見冰夏蟲 首先是結婚的當晚,表明你步入婚姻。恰在此時你父母被吊死!聯絡起來 大概 我說大概 是你潛意識覺得自己結婚後可能會因為對妻子的關心而忽略父母,並非真的死。所以你的潛意識給你提個醒。妻子是需要關心的,但你不能厚此薄彼而忽略了父母。好好孝敬父母吧。衛生間 大家潛意識裡認為衛生間是骯髒的。暗示 腦...

大家幫幫忙!謝謝了! 10,幫幫忙!謝謝了!

哎。打針啊。安全方便 和我同月同日!我也是4月23日!金牛!基本上這個出生的日期要麼很差,要麼大富大貴!成功運都是被壓抑的!都是屬於歲數大晚成功的人群!所以現在做每一件事情,只要本本分分,問心無愧!就不應該有大起大落!做好準備,才能抓住機會!投資不投資不是算命說的算!最主要的是如何投資好!希望你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