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態網上輿情監測機制是什麼意思,輿情監測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2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常態網上輿情監測機制是指,各級地稅機關指定專門機構、專人負責涉稅的監控,以及論壇貼吧等發揮言論自由的公眾平台的監督等等各個方面都可以並陸續應用的一種技術手段,其中就有像 銳眼網民輿情軟體 這樣專門的系統以及軟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求全省各級地稅機關指定專門機構、專人負責涉稅輿情監控工作,明確職責許可權和考核標準,確保責任到人、執行到位。二是以設區市局為單位,加強對轄區涉稅輿情的蒐集、整理和分析,為稅務部門各項工作的開展提供參考。三是針對重要稅收政策和徵管舉措,建立稅收新聞發布工作預案,加大新聞發布工作力度,實現稅收新聞發布規範化。

四是對轄區內發生的重大涉稅輿情事件或突發事件,實行24小時直線報告制度,並及時與當地有關部門協調解決,統一確定對外宣傳口徑。五是組織相關部門積極參與網路及各類**的涉稅工作討論,加大與民眾的溝通力度,主動掌握涉稅社會**的引導權。

輿情監測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探險者

輿情監測是指通過借助像識微商情這樣的輿情軟體的資訊採集分析處理技術,幫助企業實現對網際網路公開資訊的收集與整理分析,如企業正負面、行業動態、競品動態、自身營銷效果動態資訊等。

於企業而言,輿情監測是新聞宣傳工作的一項延伸性工作內容。

而對於輿情工作者而言,就需要根據企業自身的需求,制定相關的輿情資訊監測與應對方案,並對收集到的輿情資訊進行分析總結,然後上報。

4樓:

輿情監測是對網際網路上公眾的言論和觀點進行監視和**的行為。這些言論主要為對現實生活中某些熱點、焦點問題所持的有較強影響力、傾向性的言論和觀點。具體上講,輿情監測是指整合網際網路資訊採集技術及資訊智慧型處理技術,通過對網際網路海量資訊自動抓取、自動分類聚類、主題檢測、專題聚焦,實現使用者的網路輿情監測和新聞專題追蹤等資訊需求,形成演示文稿、報告、圖表等分析結果,為客戶全面掌握群眾思想動態,做出正確**引導,提供分析依據。

行業化、服務化是輿情監測分析的發展趨勢,將文字分類、文字聚類、文字摘要、傾向性分析等結合語料庫和知識庫,建立基於saas模式的輿情語義分析基礎設施,可更好的實現人機結合,提高輿情研判的準確率。

輿情監測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能詳細說一下嗎

5樓:蘿蔔兔子會咬人

輿情監測工作bai是新聞宣

du傳工作的一項延zhi伸性工作內容。每天定時在dao線監內測網路輿

6樓:欣緣

近年來,隨著人們bai生活水平

du的不斷提高,zhi國內旅遊熱不斷高漲,dao特別是每內逢節假日,各大容景區人滿為患,於是各種旅遊負面輿情頻頻爆出,引發一場場旅遊輿情危機。旅遊業因其行業性質一直以來都是網路**關注的焦點之一,由於涉及人員面大、人員數量多且過分集中,因此一旦發生負面突發事件就極易引發大面積快發傳播發酵,形成網路輿情熱點,甚至成為引人注目的公共事件,而旅遊部門稍不注意也極易被推倒輿情風口浪尖。因此,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輿情監測方案,以幫助旅遊部門快速準確監測網上各類旅遊負面輿情,全面了解社會公眾關切的旅遊相關問題,從而及時採集準確的應對措施,以預防、減少和消除突發旅遊輿情造成的負面影響成為旅遊部門一項重要工作之一。

我知道一家海鰻雲旅遊大資料公司,他們的旅遊輿情**的比較準確,還比較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設定關鍵bai詞到輿情監測

網路輿情監測的過程應該是什麼,網路輿情監測的主要監測流程有什麼?

知於大資料 其次,依據輿情走勢三個階段不同的特點,開展針對性應對方案。第一階段 督促實體部門盡快查清事件真相,更要擠壓謠言的 空間。輿情發生 發酵初期,各種資訊爆料會不斷地出現在 場上,有的為真,有的半真半假,有的乾脆全是假的。事實上,這個時期因受真實資訊還在調查的客觀條件限制,使得權威資訊在這個視...

居家監測是什麼意思?

居家監測,又稱日常健康監測,是指在主動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以開展必要的工作和生活出行。重點是針對自身依然存在的潛在風險,從對本人 對他人 對社會負責出發,應做好體溫 症狀等日常監測。同時,自覺保持合理活動範圍和社交距離,履行好個人義務和社會責任。監測要求標準 要求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

輿情監測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是每天都要寫報告嗎?

在西盈資訊裡輿情監測工作主要是為使用者提供7 24小時的輿情監測服務,保證資訊實時更新 資訊屬性的精準判定,同時對輿情資訊及時預警推送,幫助使用者建立專題事件監測,整理彙總資訊統計或者是編寫輿情分析報告。不是每乙個使用者都需要寫報告的,只有部分客戶有寫輿情分析報告的需求,負責輿情監測工作的人員需要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