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掉了,如果別人撿我身份證去註冊公司我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時間 2021-10-14 21:12:00

1樓:真好玩兒

你的身份證丟了,別人撿到你的身份證註冊公司你是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的!要是這家公司違法,會追究你的責任的!工商部門登記資料是書式審查,法律允許當事人委託他人辦理公司設立等手續,沒規定必須本人到場,只要手續齊全,就會辦理。

去當地知名報社登報宣告,自己的身份證丟失。

立即去派出所掛失,申請新身份證並說明情況。

去工商局和稅務局查詢確定你的名下是否有未經你的同意註冊好了的公司,這些公司是什麼性質的公司,****,註冊位址是**,是否存在稅務違法行為。

並把查詢好的資訊登報宣告這家公司與你無關,所出現的違法行為與你無關。

然後去公安機關報案。

向工商部門提起行政訴訟,通過法律途徑要求撤銷名下企業。

最後提示一定要儲存好個人身份證。

**來自網路

2樓:呼嘯瀾石

是有些麻煩,主要是資訊洩露了,可以註冊一些**的,沒有人臉識別的話,要有問題的。當務之急是掛失,然後再看有身份證註冊的地方有無問題。

3樓:235哦默默

人家人家說他就是本人唄,那麼你不那麼你不就可以去繼承這個公司了嗎?這個公司不就是屬於你的了嗎?就?說

4樓:你不要馬了嗎

你想多了,註冊公司有很多條件,與其想這麼多,不如直接去派出所去掛失。

親戚用我的身份證註冊公司,如果公司有什麼事,我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5樓:律伴

你好,應該是需要承擔其連帶責任的,用你的身份證去註冊公司的話,你應該就是 該公司的法人了吧。

推薦 問哈 律師 的們 的分析與看法,請至:【法律諮詢吧) 詳細 交流與尋問吧。

6樓:蟲二觀風聽月

承擔法人應該承擔的責任

用自己的身份證給別人註冊公司,我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自己身份證借給家人註冊公司不知有後果嗎?

8樓:柒月丿へ醜

若該公司存在出資不實、抽逃出資、違法犯罪等行為,你作為公司名義的法定代表人,將會承擔極為不利的法律責任。故在借身份證給別人開公司時候要三思。

9樓:dl掘金

就是說如果這個公抄司出現任何的問題,涉及到公安,工商,稅務,銀行等等,法人(也就是您)都是第一責任人。

比較常見的就是公司經營不善長時間不交稅的話執照會被吊銷,公司執照吊銷後您就成工商黑戶了,就不能再註冊公司了,除非去工商局登出公司(是要叫罰款的)。所以如果是幫熟人註冊公司的話注意點別發生這種情況就行,不是熟人就不好說了,風險更大。

10樓:聯絡

如果這個公司出現問題,那麼你要承擔大部分責任

別人用我的身份證註冊公司有什麼義務嗎

11樓:上海註冊

要看別人是用你身份證登記註冊為股東之一還是讓你擔任公司法人,這二者是有區別的。

股東是公司的最終受益人,可享有公司盈利部分的分紅;而法人只是乙個職務,是公司的擔保人,具有一定風險存才。法人也可以擔任股東,也可以由股東單獨聘請擔任法人;法人只是乙個職務,可以不持有股份。

另外,公司還有乙個職務叫監事,監事也法人相同的都是職務,都可以持有股份和不持有股份。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從事民事活動,成為法人代表後,其自然人格即被法人吸收,其以法人代表的身份進行的民事行為所承擔的責任都由法人承擔。但行使與法人代表身份無關的民事行為而承擔的責任由自己承擔,法人代表行使代表權違法法律法規存在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責任。

我國民法通則第四十五條規定了六種情況:

(1)超出登記機關核准登記經營範圍從事非法經營活動的;

(2)向登記機關、稅務機關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

(3)抽逃資金、隱匿財產逃避債務的;

(4)解散、被撤銷、被宣告破產後,擅自處理財產的;

(5)變更、終止時不及時早請辦理登記和公告,使利害關係人遭受重大損失的;

(6)從事法律禁止的其他活動,損害國家利益或者社會公共利益的。

這些非法行為仍然由法人來承擔責任,法定代表人由此而引起的其他責任,法律並不免除,也就是可以給予行政處分、罰款等處罰,構成犯罪的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當然法定代表人還有以下的權利:

(1)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履行義務,代表企業法人參加民事活動,對企業的生產經營和管理全面負責,並接受本企業全體成員和有關機關的監督。

(2)企業法定代表人可以委託他人代行職責。

(3)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委託他人代行職責時,應有書面委託。法律、法規規定必須由法定代表人行使的職責,不得委託他人代行。

(4)企業法定代表人一般不得同時兼任另一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因特殊需要兼任的,只能在有隸屬關係或聯營、投資入股的企業兼任,並由企業主管部門或登記主管機關從嚴審核。

(5)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是代表企業行使職權的簽字人。

(6)法定代表人的簽字應向登記主管機關備案。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檔案是代表企業法人的法律文書

12樓:**座雨停江南

用你的身份證註冊公司,等同於你以後就是公司的法人代表。法人只是乙個職務,不持有股份。

若是不正規公司,建議你謹慎考慮。若出問題,你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若是正規公司。你可以享有該公司盈利部分的分紅。

13樓:閒雲野鶴一號

你不該借,這屬於虛假註冊。如果發生問題,你肯定分承擔相應的法律負責及相關債務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很危險的。如果註冊的是****,以後公司有什麼債務你就要承擔你資金相應的責任。無限公司就要承擔無限責任。雖然是朋友借你的身份證,但是債務只認公司的股東的。

15樓:相約成功者

小心點,弄不好會惹上官司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借你的身份證註冊公司,就看你的名字在股東名錄上占有多少股份了,擔不了多少責任,一般真有事,擔責任的是註冊的這個公司,有法人擔責任呢.怕啥.

身份證掉了怎麼辦,身份證掉了,那掉了的身份證怎麼辦?

按照公安部制定的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居民在丟失身份證後,應該做下列幾件事 立即到公安機關報失,一般我們需要到管轄我們工作單位的派出所報失,然後打 或寫信到家裡,請家人代為到家鄉的鄉鎮派出所報失 報失後,要申請補辦乙個新的居民身份證。辦理新的身份證,需要帶上戶口簿和村委會開的證明。辦理新的居民身份...

身份證掉了補辦臨時身份證要多久,身份證丟了,補辦身份證要多久?多少錢?辦臨時身份證要多久?多少錢?

身份證丟失需要先補領新身份證,繞後才能夠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很快的,當天就能辦完。承諾三個工作日可取,最快當天可取。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一條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的規定,制定本辦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

身份證掉了補辦了原身份證能用嗎,身份證丟失後補辦原來身份證還可以用嗎

1 身份證掉了補辦了,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的能用。2 如遇到身份證丟失,當事人應第一時間向公安部門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若當事人未及時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沒有盡到應有的義務,因其管理不善及消極不作為,對損失後果的最終產生存在一定的過錯,有可能要承擔部分責任。3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