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申請開個加油站

時間 2021-10-14 21:12:00

1樓:小杉

開加油站,首先需明白一點,所有的加油站都是由中石化、中石油兩大集團全資或控股建設,自己是沒有辦法私自建站的。而想要新開加油站,需要有滿足一定的資質並在材料齊全的前提下方可進行,具體如下:

一、申請資格:

1、符合市加油站行業發展規劃,具有穩定的成品油**渠道,與具有批發經營資格的成品油經營企業簽訂供油協議。

2、加油站的設計、施工符合相應的國家標準,加油站建設符合國家土地管理、消防安全、環境保護等有關規定。

3、具備成品油檢驗、計量、儲存、消防安全等知識的專業技術人員。

4、從事船用成品油**經營的水上加油站(船),除符合上述規定外,還應當符合港口、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止水域汙染等有關規定。

2樓:

開加油站國家對投資商的要求很嚴格,因為加油站滿足很多部門的檢驗驗收合格之後才可以開,需要遵循嚴格的申請。投資商要寫申請,具備一定的資金能力,經過所在市的經貿局初審,初審通過後,在報省經貿局,等待審核批覆意見。

申請人可以拿著批覆的檔案,辦理國土、消防、安監、環境的部門需要的證件,這些部門驗收合格後會頒發相關的證件。各個職能部門驗收之後,市經貿委會頒發成品油零售經營批准證書,所有的證件齊全,就可以正式的開始營業。

根據《成品油市場管理暫行辦法》(商務部令2023年第23號),作為經營者需要去省經貿委申請《成品油零售經營批准證書》、去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申請《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申請當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做場地檢定。

擴充套件資料:

開加油站注意事項:

1、具有穩定的成品油**渠道,與具有批發經營資格的成品油經營企業簽訂供油協議。

2、符合當地加油站行業發展規劃,加油站的設計、施工符合相應的國家標準。

3、加油站建設符合國家土地管理、消防安全、環境保護等有關規定。

4、具備成品油檢驗、計量、儲存、消防安全等知識的專業技術人員。

5、從事船用成品油**經營的水上加油站(船),除符合上述規定外,還應當符合港口、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止水域汙染等有關規定。

3樓:阿月

傳統的加油站嗎?傳統加油站現在不好搞啊,無論從投資金額還是手續審批各方面來說,都是有很大難度的,可以上網查一查做撬裝加油站的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開會員,裡面帶著呢

開個加油站需要什麼手續,開個加油站需要哪些手續?

知止有所止 回答1 市 的專案核准 2 規委的建設工程的規劃許可 3 建委的建築工程施工許可,另外還有公安和消防以及環保局的驗收意見書,工商的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對加油機計量的合格證明以及加油員的資質證明 4 乙個氣象局的防雷裝置驗收合格的證明。在這些材料準備齊全後,把其上報到商務...

車子加油加油站幫我加了柴油,車子加油 加油站幫我加了柴油? 20

汽油機加柴油會對發動機造成傷害 汽油和柴油的燃燒方式 不同。汽油是點燃而柴油是壓燃 建議趕快去修理廠放掉油箱裡的柴油 全面檢查發動機 加錯油會嚴重損壞發動機的 拿著發票去找加油站 發票上有你的車號 和加油站的名字 再不行就報警 把車裡油路都換了 什麼汽油泵.什麼噴油嘴的.什麼汽油濾清都換了 在拿汽油...

新建加油站與其他加油站間距不夠怎麼辦

新建有沒有立項及審批?如果前面的立項審批手續都合格,建議你對加油站的加油設施及儲存裝置加裝防阻防爆裝置,不過,那個很貴,我們這裡 可能100萬左右。防阻防爆裝置必須符合國家標準,建議你檢視一下國家安監總局 安監總廳管三函 2009 23號文。希望對你有用。你能批下加油站就說明你很有能力了。按照書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