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邊後衛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08:55

1樓:匿名使用者

1、防守。邊後衛防守的主要職責是防守邊翼,並根據球的位置和教練員所決定的防守戰術去行動。在戰術上的任務是:

(1) 嚴防邊路通道。防守對方的邊鋒或者進入邊鋒位置的其他隊員,為此必須:

⑴佔據有利位置

⑵識別對手特點

(2) 封鎖攻門通路,保護球門免遭對手的攻擊是防守的核心、也是邊後衛的重要任務。為此必須:

⑴防守同側邊鋒(包括臨時邊鋒)時可以採用「堵內放外」的原則,切斷對手內切直達球門的通路。

⑵當對手突破自己而中衛補位時,則應積極地進行交叉補位,彌補中路空隙。

⑶對方在異側邊路進攻時,應該「放邊保中」,隨時彌補中衛防守上的漏洞和搶斷對手長傳轉移球。

⑷對方在中路進攻時,在人球兼顧的前提下,適當向中路收縮,隨時準備彌補中衛防守上的漏洞。

(3) 參與製造越位。一般情況下邊後衛的位置不要落在自由中衛的後面。需要運用造越位戰術時,邊後衛壓出應快,切忌因落在後面而導致造「越位」戰術的失敗。

2、 進攻。提高邊後衛的進攻質量對於確保攻守平衡和增強全隊的進攻力量具有重要意義,邊後衛參加進攻的形式大體上有以下幾種:

(1) 迅速發動進攻。當邊後衛搶獲球後,在可能情況下要利用中長傳迅速將球傳到對對方構成最大威脅的地域,發動有效的快速反擊。

(2) 接守門員發球。一旦守門員得球後,邊後衛應該及時拉開,接應守門員發球,加快由守轉攻的速度,迅速組織進攻。

(3) 參與中場的組織進攻。邊後衛在中場很容易與同伴進行配合,在側翼接應傳球後要象前衛一樣也應組織進攻,以加強中聲力量和優勢。

(4) 擔當臨時邊鋒。當前方邊路地區出現明顯空當時,應該及時插上,充當邊鋒角色實施帶球突破、「二過一」、傳中射門等。邊後衛插上進攻一要量力而行,二要掌握時機,三要失球時迅速回位。

2樓:你和我的愛情

足球教學:幾分鐘教你如何踢邊後衛,快速掌握這個位置的重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邊後衛主要職責:防守時:邊後衛負責對方邊路進攻球員的防守,並且要及時觀察中後衛情況,及時完成對中後衛的保護。進攻時:邊後衛應該與邊前衛或邊鋒積極配合,完成進攻任務。

4樓:匿名使用者

司職邊路防守任務,同時參與球隊進攻,進行邊路進攻造成突破、傳球等威脅球達到協同球隊得分。

5樓:匿名使用者

防住對方的邊路,有時候可以過半場傳傳高球啊之類的

運營會計的主要職責是什麼,會計的職責是什麼

是指業財結合,通過資料的分析,支援企業正常的運營業務 會計的職責是什麼 職責 1 報銷費用,主要是指期間費用。2 核算存貨,包括材料的採購 商品的進銷。3 每月計提固定資產折舊。4 核算工資,按工資比例計算社會保險 職工福利費 教育經費和工會經費。5 清理往來賬款,包括應收款 應付款,負責賬款的核對...

諮詢公司總經理主要職責是什麼

經紀人陸柒 1 執行董事會決議,主持全面工作,保證經營目標的實現,及時 足額地完成董事會和集團公司下達的還本付息和利潤指標。2 組織實施經董事會批准的公司年度工作計劃和財務預算報告及利潤分配 使用方案 組織實施經董事會批准的新開發專案 組織指揮公司的日常經營管理工作,在董事長委託許可權內,以法人代表...

銀行的會計主管職務主要職責是什麼

1 參與編制本單位年度經費預算,配合處完成省財政教育事業經費的年度財務決算編報工作。2 根據事業發展計劃和任務,正確執行收支計劃,做好年度預算撥款和經費內部控制,促進教育事業計劃的圓滿完成。3 協助處監督檢查各會計崗位工作。4 按月編報收 支情況內部報表。定期對單位預算執 況 資金使用情況進行分析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