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子的每環長5釐米環的寬度是5毫米這樣的環鏈子拉緊連在一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清溪看世界

這樣的5個環鏈子拉緊連在一起共長2480毫米。

具體解法如下:

鏈子的每環長5釐米,環的寬度是5毫米,這樣的5個環鏈子拉緊連在一起,則:

5個環鏈子拉緊連在一起,重疊的部分有4處。

5釐米=50毫米

50×50-4×5=2500-20=2480毫米

所以這樣的5個環鏈子拉緊連在一起共長2480毫米。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應用題解題技巧:

1、和差問題:已知兩個數的和與差,求這兩個數的應用題,叫做和差問題。一般關係式有:(和-差)÷2=較小數 (和+差)÷2=較大數

2、倍差問題:已知兩個數的差及兩個數的倍數關係,求這兩個數的應用題,叫做差倍問題;基本關係式是:兩數差÷倍數差=較小數

3、還原問題:已知一個數經過某些變化後的結果,要求原來的未知數的問題,一般叫做還原問題:還原問題是逆解應用題。

一般根據加、減法,乘、除法的互逆運算的關係。由題目所敘述的的順序,倒過來逆順序的思考,從最後一個已知條件出發,逆推而上,求得結果。

4、置換問題:題中有二個未知數,常常把其中一個未知數暫時當作另一個未知數,然後根據已知條件進行假設性的運算。其結果往往與條件不符合,再加以適當的調整,從而求出結果。

2樓:9陽光在風雨後

(1)1個圓環的長度是5釐米,以後每增加一個圓環,就增加5-0.5×2=4釐米,由此可以完成**如下: 所用圓環的個數 2 3 4 5 拉緊後鏈子的長度(釐米) 9 13 17 21(2)觀察上表可得:

當有n個環時,拉緊後的總長度s就是:s=1+4n釐米;所以當n=12時。

鏈子的每環長5釐米`,環的寬度是5毫米,5環鏈子連在一起共長多少釐米?

3樓:小滿哥

在鏈子沒有連在一起的時候5環鏈子總長  5cm x 5 =25cm五環鏈子重疊部分為8個5毫米

5毫米=0.5釐米

重疊部分為 0.5cm x 8 = 4cm所以5環鏈子連在一起總長為 25cm - 4cm =21cm

把長8釐米,寬6釐米,高5釐米的長方體木塊的表面塗上紅漆,然後切成稜長是1釐米的小正方體

520初中數學 三面塗漆的小正方體 8個 8個頂點 兩面塗漆的小正方體 6 4 4 4 3 4 52個 所有稜 一面塗漆的小正方體 2 4 3 3 6 6 4 108個 所有面 六個面均不塗漆的小正方體 6 4 3 72個 裡面的長方體,長6,寬4,高3 希望你能看懂,你能明白,望採納,贊同 3面有...

長7釐米,寬5釐米,高3釐米的長方體怎麼做

霞光萬道 長方體相對的面相同,所以用兩個長7釐米,寬5釐米的長方形做相對面,用兩個長5釐米,寬3釐米的長方形做相對面,再用兩個長7釐米,寬3釐米的長方形做相對面,拼起來即可。 新人類新人 找3釐米厚的木板畫一個長7釐米寬5釐米的長方形按照這個形狀鋸下來就成了。 要名有啥用呢 首先找個盒子 藥盒什麼的...

有一塊長寬高分別是5釐米4釐米3釐米的長方體木塊把削成最大的圓柱

一池秋水皺 底面直徑4釐米 高3釐米時 體積 3.14 4 2 3 37.68表面積 2 3.14 4 2 3.14 4 3 62.8底面直徑3釐米 高5釐米時 體積 3.14 3 2 5 35.1表面積 2 3.14 3 2 3.14 3 5 61.23顯然,取底面直徑4釐米 高3釐米時的圓柱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