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礎設施建設存在哪些問題,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的現狀是怎樣的?

時間 2021-10-14 20: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公路

截至2023年底,中國公路通車總里程達到373.02萬公里,比新中國成立初期的8萬公里增長了45倍。其中,高速公路里程達60302公里,一級公路有54216公里。均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

2、鐵路

到2023年底,中國鐵路總延展里程已達16.11萬公里,運營里程達到8萬公里。2023年鐵路總運營里程將達到8.

6萬公里,將超過俄羅斯,僅次於美國,位居全球第二。中國電氣化鐵路總里程近26000公里,僅次於俄羅斯,位居世界第二位。

3、港口

2023年,全國港口貨物吞吐量完成70.22億噸,完成貨櫃吞吐量為1.28億標準箱。

在全球港口貨物吞吐量排名前10名中,我國占有7席。我國已成為港口大國和貨櫃運輸大國,港口吞吐量和貨櫃吞吐量連續6年位居世界第一。

4、電力

截止目前,中國電力裝機容量超過8億千瓦,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220千伏及以上輸電線路達到37.5萬公里,電網規模超過美國,躍居世界第一位。

…………

基礎設施的範圍太廣,交通、電力、通訊、廣播電視、水利等等都屬要納入基礎設施的範疇,想一下子把資料蒐集全,不是件容易的事。總之,中國的基礎設施水平的提公升是有目共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5.9分 10分滿分

中國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有哪些進步和不足?

基礎設施建設包括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設施建設包括馬路基礎,建設路等基礎建設景觀的花圃基礎建設。

4樓:覆水疊涯

基礎設施是指為直接生產部門和人民生活提供共同條件和公共服務的設施。

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社群基礎設施英語有哪些,社群基礎設施建設包括什麼

秀秀把 a small river cuts across the park near my home 社群基礎設施建設包括什麼 10 311虞 居委會 社群黨組織 警務室 醫療站 活動室 洗衣房等為社群居民提供必要服務的用房。針對老年人的社群的基礎設施有哪些 相約2008的一法 現階段,中 bai...

中國教育體制存在哪些問題,中國教育制度存在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教育平權 網際網路是救世主 資源不均衡 高考地域性錄取資源不均衡 有上進心的老師把學生訓練成考試機器,無上進心的老師就只會混日子.沒了 存在有不足,不是非常完美,不過總體還不錯!如高考就不完美, 勾勾三號 最主要的,忽略了學生年齡的問題。任何學習的過程都是從基礎到擴充套件的過程。乙個人可能是先學好了...

當前中美關係現狀如何?存在哪些問題?中國在處理對美關係上應採

淺淺的 兩國關係的複雜之處主要在於兩國由於歷史 文化等原因對彼此的不同看法,總體講,是合作多於衝突,共同利益遠大於彼此分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目標是發展成為乙個富裕 強大 統一的中國,以造福於本國及世界人民,同時維護世界和平。美國的目標則致力於將自由與民主的理想散播到全世界,同時保持 因此,中國大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