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有衝突嗎,工傷與醫療保險能同時用嗎?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與工傷報銷沒有衝突。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是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遭受經濟損失而建立一項社會保險制度。工傷保險,是對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的救濟。二者調整物件不同,沒有衝突。

2樓:jjzz笨笨

一年內如果公司不給做工傷鑑定,本人可以拿著勞動合同到社保保障局要求做。最好有工傷鑑定報告。我估計你們公司沒有給你們買社保吧。

有些企業為了節省成本購買商業保險。也可以賠到錢的但如果嚴重的話,賠的錢就沒有社保那塊多了。而且到最後你不想在這家公司待了根據你的傷殘層度公司要有一個賠償的。

3樓:史朝文

1.不衝突

2.1年內

3..當然可以要求退回

4.自己向有關部門申請做工傷簽定。

4樓:匿名使用者

1 沒有 你這屬於工商保險範圍,不屬醫療保險,醫療保險是指勞動者由於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後,由社會提供醫療補助。

2要得到保險賠償前提是,你們公司必須給你辦工傷保險,若沒辦一切費用由公司自己承擔,但也要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法律規定的。30天過後公司沒為你申請鑑定了,你或你的親戚1年內可向你所在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並且公司在30天內未為你提交工傷認定而導致的相關費用由公司承擔。

3先儘快去做個工傷鑑定 材料:1工傷認定申請表2與公司關係證明材料3醫療材料 肯定有辦法

住院了 那裡肯定有記錄

工傷與醫療保險能同時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工傷,應該進行工傷認定,經過認定工傷,醫療費一切由工傷保險支付,不能使用醫療保險,醫療保險是**職工生病或者非因工負傷使用的, 如果沒有經過工傷認定,或者認定不是工傷,只能用醫療保險報銷

6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與工傷報銷沒有衝突。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是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遭受經濟損失而建立一項社會保險制度。工傷保險,是對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的救濟。二者調整物件不同,沒有衝突。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是兩個不同的險種。你的可以用工傷保險報銷

8樓:墨明棋妙好久

職工bai

工傷,應該進

du行工傷認定,zhi經過認定工傷,醫療費一dao切由工版傷保險支付,不能權

使用醫療保險,醫療保險是**職工生病或者非因工負傷使用的, 如果沒有經過工傷認定,或者認定不是工傷,只能用醫療保險報銷

1、按照《社會保險法》規定,基本醫療保險與工傷保險是不同的險種,基本醫療保險是保障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的基本醫療需求(主要用於一般的門診、急診、住院等費用),而工傷保險是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

2、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作受到事故傷害,應由單位在1個月內報當地勞動行政部門部門進行工傷認定,若被認定為工傷待傷情穩定後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評定的傷殘等級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如住院伙食補貼、護理費、停工留薪期的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

9樓:佛法永照

1、按照《社會保險法》規定,基本醫療保險與工傷保險是不同的險種專,基本醫療保險屬是保障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的基本醫療需求(主要用於一般的門診、急診、住院等費用),而工傷保險是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

2、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作受到事故傷害,應由單位在1個月內報當地勞動行政部門部門進行工傷認定,若被認定為工傷待傷情穩定後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評定的傷殘等級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如住院伙食補貼、護理費、停工留薪期的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需影印發票和病歷

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的區別?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職工工傷,應該進行工傷認定,經過認定工傷,醫療費一切由工傷保險支付,不能使用醫療保險,醫療保險是**職工生病或者非因工負傷使用的, 如果沒有經過工傷認定,或者認定不是工傷,只能用醫療保險報銷。

12樓:翠豐巴安和

你交了工傷bai

保險嗎?工傷保險職工du是不需要繳的,zhi只要單位繳,因工作dao原因受回到傷害可以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答,收集好材料找單位報,你**工傷的醫療費用不從醫療保險費用中扣除的,直接按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金中支付,不同時適用。

13樓:永弼在靖易

肯定是工傷保險報銷多,因為工傷保險它還含有誤工等一些賠償補貼在裡面,有

時會全額賠償,然而醫療保險一般只能報銷45%。(個人理解的)

14樓:姓罡溫靜雲

工傷保險是社保範疇,是要單位和相關部門的資料齊全,就可以申請理賠。團體保險屬於單位購買的補充商業保險,理賠與否要看保單型別,是否符合理賠條件。就是說,兩者不衝突,如果都達到理賠條件,都應該進行理賠。

15樓:種仙武小

醫療保險是抄用於參保人因bai病發生的醫藥費

用,工du傷保險,是用於職工發zhi生工傷,所需要**dao的費用,傷殘補助費用,傷殘津貼費用,死亡喪葬費用,一次性死亡補助費用,供養親屬的撫卹金費用,輔助器具費用,伙食補助費用,解除合同的醫療費用,等等,醫療保險不承擔工傷費用,工傷保險不承擔因病發生的醫療的費用,完全是兩回事。醫療保險由個人或者單位以及職工共同繳費,工傷保險是由用人單位繳費,職工個人是不繳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顧名思義就是針對因工受傷的保險,主要是承擔工傷的相關醫療費用;

而醫療保險針對的是正常的生病情況所產生的相關費用,所以用醫保卡是不能報銷的。

17樓:

保險責任不同

工傷保險:當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傷害的保險;

醫療保險:非工傷患回

病的保險。

保險主體不同

工傷保答險:是僱主責任險,個人無須繳納;

醫療保險:福利性質,雙方都要繳納。

工傷期間不能用醫保卡看病看各地對保險政策的理解和運用不同而不同。

2023年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 2023年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xuehuic 西藥部分 藥品分類 藥品分類 編號藥品名稱 xa消化道和代謝方面的藥物 xa01 口腔科製劑 甲1複方硼砂 乙2糠甾醇 乙3克霉唑 乙4氯己定 乙5替硝唑 乙6西吡氯銨 xa02 胃酸相關類疾病的藥物 xa02a 抗酸藥甲 7複方氫氧化鋁 甲8枸櫞酸鉍鉀 甲...

商業意外險和工傷保險衝突嗎,工傷保險賠付與意外險賠付有衝突嗎?可以同時獲得工傷保險賠付和意外險賠付嗎?

包理忠 由於現實生活的多樣性和複雜性,導致在實踐 現了形形色色的工傷案例。企業如果不瞭解法律條文的細枝末節,甚至誤解法律條款的規定,就很可能出現 賠了夫人又折兵 既影響企業形象,又破壞勞資關係的和諧,增大了企業的勞資衝突和糾紛風險。企業雖然參加了工傷保險,但部分工傷保險待遇仍應由企業自己來承擔。對於...

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什麼時候執行

一直都在執行,只不過按時增減而已。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2019年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為什麼沒有釋出 abc保險網 2009年12月,人力資源和dao社會保障部發布了回2009年版 國家基答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 這是中國醫保目錄出現以後的第二次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