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位上出車被直行車撞到車頭誰的責任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知識青年

出車一方全責。

根據《交通法》,直行車具有通行優先權,轉彎車必須讓直行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然後應由交通事故認定書確定責任,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

2樓:來自桃花山瀟灑的檳榔樹

按照交通法 直行就是可以隨便撞由左側變道過來的車 不管你是正常變道還是出側邊停車位(出側邊停車位時只露了個頭還停下了 這麼好的機會 不撞你怎麼免費修復我自己刮蹭的前保險槓啊) 我正常行駛撞了你 就是你的全責

3樓:網迷

這個要是報警責任認定的話肯定是停車位出車的責任,這個是道路交通規章制度裡面有的,具體是第幾條我忘了,建議還是私了吧。

倒車時撞上直行車輛是誰的責任?

4樓:小圳軍

1、你可以讓派出所開乙個雙方同等責任的證明,然後讓對方也報保險。像你這樣的狀況,保險公司可以採取「互碰自賠」,就是各修各的。你的車由你的保險公司修理,他的就由他的保險公司修理;

2、按照交通法,你應該承擔全部責任。如果他有超速等違章,可以減輕你的責任,你負主要責任。

5樓:陽光大稻

回答如下:

1、同向行駛,

前車倒車撞到後車,前車全責。

2、倒車必須注意觀察周圍環境,尤其是後部可能存在盲區的情況下更得注意,在倒車時最好提前鳴笛,並隨時準備剎車。

3、安全舉措倒車前應先看清車後情況,估計好倒車路線,確定倒車過程中車頭是否會碰到障礙物。特別在方向盤轉動幅度大時,汽車轉向輪轉彎半徑大於後輪轉彎半徑,倒車時車頭部位向外甩的幅度也大,這時一定要注意避免刮碰車頭。該方法在靠右側停車和倒車需要較長距離時更為合適。

4、如車尾需要向右後方行進,則應將方向盤向右轉動;反之,則將方向盤向左轉動,這與汽車向前行駛時的轉向操作是一致的倒車時不要一直看著車後,確認車後安全的前提下,應不時觀察左右側倒車鏡,注意障礙物與車身之間的距離,並據此利用方向盤來修正車身後退時的位置。倒車時盡量不要加油門,控制好車速不要太快。

擴充套件資料

最新法規

公安部2023年10月8日公布了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具體扣分細節如下: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六)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七)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八)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違法占用應急車道行駛的;

(九)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的;

(十一)駕駛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十二)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十三)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以外的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四)駕駛機動車不按照規定避讓校車的。

6樓:廣電傳媒

直行車沒有注意到倒車的車輛,撞上怎麼判?

7樓:對空望月

這種情況就是倒車者的全責,你影響了正常行駛的車輛,如果直行車撞到倒車的車身,最多負30%的責任,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是倒車時人的責任呢,直行車一般是五折的,倒車的時候應該眼光六路二聽八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倒車撞他後門,肯定是你的責任了。如果你倒出來,他撞你的車門就是他的責任。責任方先要向其投保的保險公司報案,然後帶領非責任方到責任方保險公司指定的維修廠理賠、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派出所開乙個雙方同等責任的證明,讓後讓對方也報保險。

像你這樣的狀況,保險公司可以採取「互碰自賠」。也就是各修各的。

你的車尤你的保險公司修理,他的就又他的修理。

這樣你就可以不受損失了

互碰自賠 前提是,雙方車輛損失不超過2000元。損傷情況相當。

打字好累

左轉車被直行車撞了是誰的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轉車責任。

直行如果撞擊左轉中後部直行的責任,左轉不管撞直行任何部位左轉車責任。

轉彎車輛與直行車輛發生事故,沒有人員**的情況下,交警部門的責任判定都會判定轉彎車輛負全責。尤其是相對方向直行車輛前部撞到轉彎車輛後部時。

1、先看有無車輛違章在先(如闖紅燈、超速、酒後、無照駕駛等),如一方違章則違章車負全責;

2、如果雙方均無違章,但是是你方的車已經完成拐彎,進入車道,對方車撞了你車的後保險槓,則後車應該負全責或至少是負主要責任。

3、 按照現行的交通法規定,黃燈閃爍時應減速停車。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2、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眺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3、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4、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左轉車的責任

左轉讓直行,右轉讓左轉。

右道車直行,本道車直行或者轉彎的。這種情況要讓右道車先行。就比如我們市區的中山街與城北路路口,如果甲駕駛員駕車在中山街上自南向北進入路口時,發現自己右側有一輛自東向西的車輛從城北路上直線駛來,甲駕駛員就必須減速避讓。

右道車轉彎,本道車也轉彎時,本道車必須讓右道車先行。還是以剛才提到的路口為例。如果甲駕駛員在中山街上自南向北行駛到路口後準備轉彎時(不論左轉或右轉),發現右側城北路上駛來的車輛也是打算轉彎的(不論左轉或右轉),那麼甲駕駛員也必須減速避讓。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都是綠燈的情況下,左轉車和直行車發生了碰撞,誰的責任呢?如果是這樣的情況下,那就是直行車的全責

14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可能是直行車的責任。

因為從描述中來看,被撞的部位

是車輛的後半部位,而不是車輛頭部。雖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轉彎的車輛應當讓直行的車輛,但是描述中的情況屬於,類似於追尾的情況,所以應該是直行車輛的責任。

15樓:新百倫

如果是撞的後半部分,這個直行車責任大。行為左轉已經快過去了,直行應讓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左轉車被直行車撞

左轉彎車主的責任。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第五十二條第(三)項中的規定的「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條例,判斷此時如果出現事故,左轉車輛應負全責。

責任劃分最終由交警部門作出。

17樓:祝略光孤晴

如果直行是綠燈的情況下,左轉彎車輛影響了直行車輛的正常通行造成的交通事故,轉彎的車輛負全部責任。

18樓:顏以沫

看紅綠燈嗎?看然後之後會判是誰的責任。

19樓:笑語狂奔

我左轉車頭已過直行線,她自行車撞到我後輪,交警為何判是

罰一百扣三分?請問這是如何認定的,

20樓:崔紅山

左轉車責任,剛經歷過,算是領教了什麼叫合法不合理,轉彎被加速直行的車撞了車尾,交警來了現場都不看,只一句:轉彎讓直行,什麼情況下都全責。真他媽憋屈。

我的車從路邊停車位出來,被直行的車撞了,歸誰負責,他的車沒有

撫風撩雪獨愛 轉彎車輛全責。根據 交通法 直行車具有通行優先權,轉彎車必須讓直行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二 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三 ...

車子沒有停在停車位,被別人騎車撞了,誰的責任呢?

誰的責任不清楚但是報警的話就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事故中假設電動車是汽車,那麼如果報警那麼警察會認定追尾者責任,你違停會另外處罰,這也純粹是個人根據以往例子理解。但是如果是電動車就說不清了。因為該汽車未停在停車位之內,因此該汽車屬於違規停車。所以,被撞車輛的車主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法律依據 ...

車停在路邊非停車位被刮蹭,應是誰的責任

天下有車 隨著經濟水平的發展,大家的購買力正在逐漸增強。對於汽車的購買量也越來越多,很多人的都會去選擇買一輛價效比高,效能好的汽車,用於自己平時的出行,汽車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便利之處。 如果你的車遇到了這種情況,如果對方汽車全責,找得到肇事車主。那麼就好辦了可以直接找肇事車主賠償。如果找不到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