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上班途中因為騎電動車闖紅燈出交通事故算不算工傷責任是一半一半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雷都樂

朋友,你提出來的這一問題,我來談點看法:

按照現行的工傷條例的相關規定,工傷的認定要件有二;首先是職工要在上下班的時間和路線;其次是你的對方一定是機動車輛,你方是電動車與機動車輛之間發生的交通事故,就符合了工傷的認定的條件了。不過在實踐中,對上下班的路線要求不是有很高,不是有很嚴格的要求,因為交通工具的各異,建設速度較快,只是員工是在上下班的時間發生的交通事故,都應該認可的。

據你所述,雖然,在這起交通事故中,你確實存在著交通違法的行為,騎乘電動車時闖紅燈,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之一,可能要受到交警的處罰;但是隻要你不是主觀故意,或者是放任這起事故的發生,那麼就並不影響工傷的認定結果。

最後,請你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交警為你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日後認定工傷的法律依據哈。至於,你講責任認定是各為50%,是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比例,不是工傷認定後對你的享受的待遇,這是兩個不同的法律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案中,只要明確是單位職工在上班途中,合理時間、合理路線,發生非本人主要責任的的機動車事故(有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即使你是對等責任,也應認定為工傷。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闖紅燈,所以不算。

上班途中騎電動車闖紅燈受傷,算是工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屬於工傷,關健要看職工在事故中所負的責任。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如果不負事故主要或全部責任的,就屬於工傷,與是否屬於闖紅燈沒有必然的聯絡。

5樓:希桀

途中,還未上班,應該不算

6樓:冥界亞龍2號

不算,因為違法在先。

在上下班途中騎電動車造成交通事故算工傷嗎

7樓:阿元

如果不負事故的主要責任,就屬於工傷。

《工傷必須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在上班途中騎電動車被別人的電動車撞傷可以報工傷嗎

按相關規定,如果上班途中被電動車撞傷的情形,本人不負交通事故的主要責任的,按工傷進行處理。對於工傷的認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以依 工傷保險條例 的第十七條規定,進行工傷認定。相關法律規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

上班途中自己騎電動車撞傷算工傷嗎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 在上下班途中發生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交通事故的可以認定為因工受傷。下班回家發生事故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需要看是否滿足3個條件 1 是在上下班途中,現在雖然不要求必經路線 合理時間,但是至少不能存在繞路 去幹別的事情後回家的情況 2 本人承...

職工在上班途中騎電動車載人橫穿馬路,(A載B)與一輛摩托車相

你說的問題太籠統了,1 橫穿馬路,a違規了嗎?如果沒有,騎摩托車負主要責任,次要責任a,b 視下面第二條分配責任 如果a違規,那a慘了,負責全部責任2人。至於b明知道a剛學會騎車還讓b載她,有點搞頭,但是不影響責任認定。2 a騎電動車,證件齊全嗎?電動車准許帶人嗎?他上你的車,你給他提供安全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