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分居的夫妻怎麼辦?會造成離婚麼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

根據《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之規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一、協議離婚    協議離婚過程中離婚協議的起草過程,應十分慎重,決不能草率行事,必要時最好請律師把關。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能夠達成協議,便可到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

二、法院訴訟離婚

訴訟離婚一般針對不能協議離婚的情況,包括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或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等情況,如果出現以上情況那就只能通過法院訴訟離婚解決。

2樓:刺骨的擁抱

你們的感情好就不會離婚,如果有一方耐不住出軌尋歡就會離婚的。

夫妻長期兩地分居,如何申請離婚?

3樓:長沙律師餘博士

第一,確定去哪個法院起訴離婚內。如果夫妻一方起訴離婚,需容要到另外一方的戶籍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或者去另外一方的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

第二,起訴離婚,需要準備以下材料: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一份,結婚證影印件一份,另一方的身份證影印件一份,民事起訴書三份,另外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結婚證原件,讓立案庭法官查驗。

第三,法院立案後,有可能會當場給您受理通知,也有可能七天之內給您受理通知。法院會通知您舉證。舉證的時候,您需要對長期兩地分居進行舉證。

根據婚姻法第32條,長期分居滿2年以上,是判決離婚的法定情形。如果對方不同意離婚,您也無法收集長期分居滿二年的證據,法院可能不會判決離婚。因此證據對您很重要。

以上解答希望能夠幫到您,您的好評是我們努力解答法律諮詢的動力。

兩地分居的夫妻就一定會離婚麼

4樓:金石玄

兩地分居的夫妻不是離婚的理由,要麼一方有了新歡,拿分居作為藉口想離婚。

5樓:愛穿拖鞋

不能離,也不能變淡,倆人感情可好了,對方可樂意了,在外面5年不回來都等你,感情基礎相當堅定了,固如盤石,堅貞不渝!

你喜歡聽這個吧。

夫妻長期兩地分居,單方想離婚,應怎麼辦

6樓:律在水一方

第一,通過向婚姻登記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第二,離婚的法定事由:感情確已破裂。

第三,夫妻雙方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可以離婚,但是需要證據。

第四,《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第三款: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7樓:小螞蟻兔兔

那就兩個人做下來好好談談,看看想要離婚的一方想離婚的真正原因,很有可能不是這個原因呢,現在兩地分居的夫妻太多了,但是如果感情好的話,不會要提出離婚的,可能是有其他原因吧,比如說有心上人了,等等,很有可能的,如果真的是因為分居異地,那就一個人做出犧牲,跟著另外一個人去好了。

8樓:專業資料彙總及分析

規定是兩年,分居兩年就可以離了。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居3年以上就可以離婚

夫妻兩地分居,如何保持感情熱度,夫妻兩地分居怎麼維持感情

北極雪 第一,要保持經常交流,表達自己的思念和關切 無論你是男方還是女方,如果相互兩地分隔,彼此要經常保持聯絡,要懂得噓寒問暖,要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存在 在乎和惦念,要及時告知對方自己的近況,也好讓彼此心中有數。夫妻間的交流溝通很重要,所以古羅馬哲學家緒儒斯才會說 夫妻婚姻的持久靠的是兩顆心,而不是雙...

夫妻長期分居,是不是應該離婚,長期兩地分居,會對夫妻感情造成影響嗎?

簡單聊聊生活 夫妻長期分居不是離婚的理由,只有夫妻間感情破裂,兩個人才應該選擇離婚。在現實生活當中,夫妻兩人分居的原因各種各樣,並不僅僅是因為感情出現問題。如果只因分居就選擇離婚,這對很多家庭來說都無法接受。每個家庭都在為幸福生活奮鬥,因工作因素長期分居,是很多家庭都在面臨的問題。我所生活的小縣城有...

分居兩地想分手,兩地分居怎麼辦?

是阿 我現在跟你面臨一樣的局面 但是 怎麼說呢 終究有點捨不得 但是捨不得的是什麼 捨不得的不是人 是浪費的那些時間 是的 沒有基礎的感情不算感情 你也不想以後一年到頭跟你父母見不上幾回吧 你家人反對的原因 無非就是因為心疼你 因為如果你嫁得遠 他們照顧不到你 他們更擔心你受委屈 我後來想通了 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