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的知己,什麼叫知己?真正的知己應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9-21 03:17:53

1樓:開心科比

我覺得真正的知己並不需要常常聯絡的,因為在彼此對方的心裡都有對方的位子,在心裡都時不時會惦記對方啊,所以真正的知己會在對方困難的時候出現並且會盡自己全部的能力幫助對方,即使不能他也會在你身邊陪著你度過困難,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

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

3.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驕傲的人。

4.在你遇到挫折時給你信心的人。

5.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幫你的人。

6.在你貧和富時都不離棄你的人。

記住:真正的朋友是大度的,

真正朋友就是能夠彼此欣賞、彼此真誠、彼此信任、彼此理解以及彼此的寬容。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無話不說,在關鍵時候能一無反顧地幫助你的人,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可以幫你認清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當你落魄時仍然對你一如以往,當你輝煌時不改初衷。

離別時相互鼓勵,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卻不需要回報的人。知己朋友就是更能了解你、更能明白你的朋友。這就是我的理解,呵呵!!!!

望採納!!!!!謝謝!!!

2樓:七叔之家

當你傷心落淚時、當你孤獨無助時、當你躊躇無措時首先想起的那個人,他就是你的知己。不論同性還是異性,也沒有年齡的界限,不一定經常見面,但知己者會適時出現在你的心田,用春風般的話語拂去你心頭的陰霾。

知己者為你撐起的是一把傘,一把遮風避雨的大傘,傘外的風雨再大你會毫髮無損;知己者給你的是一副結實寬厚的肩膀,你可以在那裡盡情的哭開心的笑;知己就象一口井,一口任你傾注痛苦和哀傷的井,他永遠容納著你的喜怒和哀樂;知己者向你伸出的是一雙溫暖有力的手,拉著它再大的風浪你無所畏懼,再多的磨難你能泰然處之;知己者用心靈默默的守侯著你,他悲傷著你的悲傷,痛苦著你的痛苦,歡笑著你的歡笑,幸福著你的幸福。

知己者的心能讀懂你,能穿過層層面具,如入無人之境的走進你的心靈,用一種你和他都懂的語言來和你進行靈魂的對話和交流。因此知己間的交流不用偽裝,不用面具,在他面前你可以盡情的放縱自己,說對了他為你喝彩,說錯了他不與你計較,在他的面前你可以是遷徙的倦鳥,可以是漂泊的瓶子,你可以疲憊、無助、逃遁、怠惰,而他則是能接納你的黑夜,是你恢復能量的空間。

知己者不會因你地位、容貌、身份以及其他等等的變化而疏遠你,他不離不棄,永遠適時的伴隨著你,如果我們都能擁有這樣的乙個知己,我們的日子會更加充滿歌聲,我們的生活也會更加充滿陽光!

3樓:在百花山跑步的青金石

現在的社會那有什麼知己,什麼藍顏什麼紅顏,不是備胎就是長期免費x友。

4樓:兜蔸情感說

世界上有一種感情,不是夫妻卻勝似夫妻,尺度真的很難把握

5樓:壽炳詩問兒

真正的知己在於你傷心的時候她陪著你安慰著你替你開導,不會跟其他人一樣來嘲諷你,不會在背後罵你說你壞話

6樓:蕭德伏美麗

有,真正的知己,應該是沒有任何利益關係,沒必要見過,距離越遠越好!有心事聊聊,可以敞開心扉不用遮遮掩掩,抱著反正有不認識的心理!可以遇到的

什麼叫知己?真正的知己應是怎樣的?

7樓:傻兜兒a小賤

1、知己是靈魂的伴侶。

能成為知己的人,一定是走進你內心深處的人,可以讀懂你的心情,知道你生活的不容易。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及時出現。冥冥之中,你會感覺到他一直陪伴在身邊。

擁有知己,就是告別了孤單。哪怕是乙個人行走在陌生的城市,都可以感覺有人牽掛著,實在混不下去了,還有人可以依靠。這樣的依靠,是心靈的港灣,是你落魄的時候,還有人願意收留你,幫助你。

人生一世,除了父母,也許只有知己可以對你如此厚愛。

真正的知己,給你最好的幫助,在你落魄的時候幫助你,但因為彼此有家庭,有社會和家庭責任,無緣在一起,只有把這樣的乙份感情,永遠留在心底,靈魂相伴一生。

2、知己是懂你的人。

懂得比愛更加深刻。愛是喜歡的公升級,懂是心靈的感悟,是心有靈犀的美妙。

身邊的愛人,可以用行動讓你感知愛,但他不一定懂得你的酸甜苦辣,更何況,有的苦不能對身邊的人說起。例如說,曾經愛過某乙個人,現在還戀戀不忘;人到中年遇到的真愛,忘不掉,放不下,好苦惱。

懂你的人,是用心愛你,不是喜歡你的容貌,不是嫉妒你的錢財。懂是一種淡淡的共鳴,兩個在一起的時候,好像一杯水一樣,一切都是透明的,但互相懂得的時候,心的甜的,喝涼水都甜。

3、知己是疼你、牽掛你的人。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父母慢慢變老,他們曾經是最疼愛你的人,最牽掛你的人,但你於心不忍,不希望他們再擔心自己了,而是希望他們安度晚年。

唯有知己,不管你走到**,都關心著你,牽掛著你。當你在陌生的城市奮鬥,有人天天問候你,就是一股暖流,讓自己不孤單,讓心的距離變成了零。

真正的知己,是知音,有琴瑟和鳴的美妙;

真正的知己,如親人一樣,關心無處不在;

真正的知己,比愛人更懂你,無言也暖,心有靈犀;

真正的知己,是風雨人生背後的力量,讓人堅強前行;

真正的知己,是一道祥和的風景,百看不厭。

8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知己指對自己最了解的對方。一般解釋為彼此相互了解而情誼深厚,即非常親密的知己,顧名思義是了解、理解、賞識自己的人,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更常指懂你自己的摯友或密友,它是一生難求的朋友,友情的最高境界。正所謂:

「士為知己者死」。朋友,而不是一般的朋友。

9樓:月似當時

真正的知己,不在身邊,就在心上。身邊很多人,但都是熟人和同事,還有陌生人。唯有知己,在心中,想起來暖暖的。

因為總是牽掛,所以天天問候,哪怕是天涯海角,想起來也很近。疼了,心疼你,冷了,告訴你添衣,熱了,擔心你中暑。

真正的知己,是心和心之間的共鳴。知己的感情,無法用語言描述,但可以用心感悟,美好的都在心靈深處,都記得。

10樓:蕢年

知己相互之間沒有秘密,因為彼此如同透明,乙個動作,乙個眼神,都能知道對方想幹什麼; 知己能跟自己在同乙個時刻,說出同一句話,而且連字數都是一樣; 知己能跟自己共患難,但又不求回報,不圖分享,一切以對方健康、快樂為基準; 只有知己才會和自己說出他(她)自己本身的問題,無論生理還是心理上的,沒有羞澀,不帶色情; 同性知己的範圍在親情和異姓兄弟之間,比起結拜,更深一層; 異性知己卻常被人稱為『第三種感情』,介乎友情和愛情之間,但又大大超出了友情和愛情的範圍; 做了很多年朋友,但不一定能成知己;成為知己,也不是一定要有很多感情基礎,有一點足夠; 但一定要有共同的愛好,共同的語言,還要有比情人更多的話題和傾訴,重要的一點:相互之間一定要能超出平常的相互包容,忍讓,相互理解。 要想知道什麼樣的人跟自己才是知己,給各位三點參考,不一定完全準確,但我卻覺得不是沒有道理:

一、同性(前提是好朋友,但卻不知道自己跟他是不是知己):如果別人常說『你們真是乙個是水,乙個是火』或者『你們比起周圍的朋友,好象你們的關係確實鐵』之類的。(旁觀者清,別人都看出關係不一般,不是知己又是什麼?

) 二、異性:(必須不是情人)自己只是知道跟她經常在一起玩或者經常聯絡,一起上街或者到對方家玩的時候,其他人都會問『你們是不是在談戀愛』之類的話。 三、同異適用:

只有兩條:1、在你沒有告訴別人你所位置的時候,只有知己才能找到你』; 2、在你沒有暗示你要說什麼話的時候,只要知己才知道你想說什麼』。 怎麼才算知己,這要靠lz自己判斷了,首先,你要看看這個人口風是不緊,若是個大嘴巴,這種人,就不能深交,做做普通朋友就行了。

11樓:九點夜聽

知己,最懂你知己,最挺你知己,和家人一樣心疼你知己,和愛人一樣珍惜你願你的前路有這樣乙個知己和你同甘苦共患難願你的未來有這樣乙個知己和你同進退共承擔

12樓:x義家族

知己就是互相理解,互相認同,互相支援,矢志不移,終身好友。「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非常了解自己並情誼深切:

士為知己者死。彼此相知而情誼深切的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記得採納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漫長的一生裡,又會遇見幾個懂自己的人?就算是遇見了,又會有幾個真正願意懂自己的?這樣的人如果遇到了或男或女,只需一人便足夠了。

作家楊大俠指出,一知己勝千朋友

真正的懂得,不是相邀、也不是牽引,更不是逼迫,而是實實在在自然而然的明白。這樣的明白,無關風月,無關功利,無關風雨,也無關晴天。

世上有真正的紅顏知己嗎,有真的紅顏知己嗎

嬴越柯鵬 紅顏知已是有的 只是紅顏知己必都 是些絕頂智慧的女孩,不管她大你多少,小你多少,她們心底裡最明白 一個女人要想在男人的生命裡永恆,要麼做他的母親,要麼做他永遠也得不到 的紅顏知己 懂他,但就是不屬於他。 盯緢 有曾經有人把女人分為三種,如水 如雲 如花。如水的女人是柔順的,若小鳥依人一般,...

什麼叫藍顏知己 什麼是紅顏知己,什麼叫紅顏知己?什麼叫藍顏知己? 40

休真解宇文 知己,可以是統稱,無論同性異性皆可以。然而,女人的藍顏知己卻是帶著曖昧色彩的。說是純潔的,其實絕對不會純潔到沒有半點身體接觸的。可以是沒有發生過性關係的,但是絕對不會是沒有碰觸過手指的。因為有了身體初步的接觸,才會在兩個人之間產生曖昧的情緒,就算是從來未曾見面的人,也必然是在 裡電腦裡彼...

你會選擇什麼性格的朋友,作為真正的知己

好吧不喜歡 知己是指能夠深度瞭解自己的人。其實世上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友情,在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友情。看人也好,處事也好,大凡都需要一個度量,可以容忍許多無法迴避的事,朋友也會跟著多起來的。至於想要一個真正的所謂的知己,那其實是不可能的,在不同的環境,朋友也會隨著利益的不同而改變。什麼樣性格的人適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