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給別人發過快遞,請問給別人發快遞難嗎?快遞裡的保價費是啥意思?如果是發手機貴重物品,快遞員會不

時間 2021-09-21 01:48:17

1樓:匿名使用者

給別人發快遞很容易,乙個**快遞公司就會有人上門收件!

只要你把物品和包裝準備好(順豐快遞是要檢查過貨,才讓包裝的)保價費是為物品保價,不同價值的物品要交不同的保價費!

當你的物品損壞而包裝盒上有明顯的損壞時,快遞公司會給賠償!

但如果外包裝沒損壞,而物品損壞的話!快遞公司不會賠償!

貴重物品還是建議發順豐快遞,並且保個價!

2樓:

不難,快遞上門取件,貴重物品有保險

3樓:神彩飛揚揚

保價就是如果出現物品丟失損壞的賠償,手機用順豐

4樓:

百分之90都不會丟失的,我做過快遞。

5樓:舞塵清影

打**給快遞公司,說一下你的位址,上門收件,然後他會給你填快遞單,就是收件方的姓名,位址,**,還有發件方你的姓名位址**,一般格式什麼的按上面的填就可以了,東西重的話快遞員會幫你稱然後按重量起價,不重的話就一般7、8元左右,有的10、12元。比較便宜的是圓通中通這些,貴點的就順豐,順豐是很快的,而且服務也比較好(個人感覺)

6樓:ruxiangulgreat玫瑰

用郵政快遞也很好,如果發手機的話,要有發票才行;

快遞公司的保價費是什麼意思?

7樓:皮蛋粯子粥

保價費是一種加收費用的郵遞業務,用於寄遞較貴重物品、有價**、包裹等,如有遺失或損壞,快遞公司按保價金額負責賠償。

寄件人選擇此項服務時,應確定保價金額與每個郵件內件實際價值一致,每個郵件保價金額最高限額為十萬元人民幣,保價費按申報的保價金額的1%收取,每件最低收取1.00元人民幣。未按規定交納保價費的郵件,不屬於保價郵件。

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但最高不超過相關郵件的保價金額;未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賠償,最高不超過所付郵費的兩倍;郵件如發生延誤,按郵政部門規定的標準予以補償;對其他損失或間接損失,郵政部門不承擔賠償責任。

8樓:云云最可愛

此項服務以自願為原則。寄件人選擇此項服務時,應確定保價金額與每個郵件內件實際價值一致,每個郵件保價金額最高限額為十萬元人民幣,保價費按申報的保價金額的1%收取,每件最低收取1.00元人民幣。

未按規定交納保價費的郵件,不屬於保價郵件。

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但最高不超過相關郵件的保價金額;未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賠償,最高不超過所付郵費的兩倍;郵件如發生延誤,按郵政部門規定的標準予以補償;對其他損失或間接損失,郵政部門不承擔賠償責任。

保價費是按照申報的保價金額的百分之一收取,與快遞費無關。比如你申報的保價金額為100元,則應繳納的保價費為1元。

9樓:木質刻字u盤

保價運輸是一種運輸制度,也是一種賠償方式。 鐵路運輸行業運輸的物資所收取的運費,它並不按照所運物資的價值多少來收取,而主要是 按照它的重量和運輸距離來收取的,如果在運輸途中發生損失,則不能按物資的價值來賠償,因此鐵路實行了限額賠償 制度,其標準是:行李、包裹每公斤13元;不按件數只按重量承運的貨物,每噸最高賠償損失100元;按件數和重量 承運的貨物,每噸最高賠償2000元;個人託運的搬家貨物、行李每10公斤最高賠償30元。

為了使價值在限額以 上的運輸物資發生損失能夠按實際價值得到補償,可辦理保價運輸,這樣就能夠在保價運輸內得到相應的賠償。 保價運輸安全可靠,貨主自願,手續簡便。 保價運輸是一種負責運輸,凡保價物品每件千元以上的行李、包裹需施鉛封,一旦因鐵路責 任發生丟失,短少、破損, 先賠付後劃分鐵路內部責任。

辦理保價運輸手續非常簡便,託運人託運貨物要求辦理保價運輸時,只要的託運單上託運人 記事欄內註明「保價運輸」 字樣,在宣告**欄內註明「保價運輸」字樣,在宣告**欄內 填寫貨物的保價金額即可。 保價費率行李為5‰包裹為10‰,如:一批包裹價值30000元交保價費300元,如該批包裹全部 丟失,,鐵路按保價額賠償 30000元。

鐵路按保價額賠償30000元。

10樓:新北方**

為何消費者和快遞公司對保價的解釋不同,保價到底是什麼

11樓:大圓餅子臉

關於保價,每件最低收取1,000元為限;包裹,保價費按保價金額的1%收取。保價郵件的保價金額每件最多人民幣100元,沒有保價、特快郵件可以作普通郵件交寄。

和快遞公司簽訂有限免責協議,並且要買保值保險,保值險按商品**的5%投保,如果商品遺失,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快遞公司不負責賠償損失。

12樓:

保價費和快遞費是兩回事。你快遞的物品有價值的對不對。保價費就是保你的物品萬一被快遞丟了,可以得到全額賠償,如果你沒有保價,那麼快遞丟失物品只賠償快遞費的3到5倍。

快遞貴重物品最好還是交保價費穩妥。保價費多少取決於你快遞的物品需要保的金額(一般快遞單的後面有寫)。跟快遞費的多少無關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華東村姑

小公司,即收費低的,保價費高,2%至5%我所知宅急送最低,3千分之順風5千分之

14樓:匿名使用者

順豐保價收千分之5,最高5萬。聯邦快遞是超過一定價值後,超出部分按2%加收的。其他的如:中通 1%

申通 1-3%,圓通 3%,都比較貴。如果是公司寄,可以找相關行業的**公司。 譬如珠寶鑽石,可以找brinks,行業內的會便宜很多,好像不超過千分之2。

請問申通快遞是怎麼保價的呢?

15樓:小強我繞道

根據客戶要求,按照契約條款的規定使用者支付一定金額的保價費,在快件運輸過程中的遺失或損毀,申通快遞公司給予保價賠償

使用者可以根據最高保險金額選擇不同的**保險服務。 如果在快遞過程中有丟失或損壞,申通快遞公司將賠償保險**。 使用貴重物品清單的快遞仲裁僅用於賠償損失,損害不在賠償範圍內。

使用貴重物品清單的快遞仲裁僅用於賠償損失,損害不在賠償範圍內。 有關詳細資訊,請諮詢當地的申通。

擴充套件資料:

未保價理賠事項

1、我們暫不接受保價運輸,客人如有需求,可建議聯絡當地申通網點,並走申通貴重物品專用通道(收費可能會高於一般**)。

2、對未保價遞送物品的滅失、損毀,按實際損失的價值賠償,但最高不超過人民幣1000元/票,並退賠運費。

3、對於非包裝問題造成的破損或,除退運費以外,按買賣雙方的實際交易價賠償但最高不超過rmb300元/票。

貴重物品要購買保險:

一般價值2000元以上的物品,如手機 手錶、電腦、照相機、首飾、高檔服裝、藝術品等建議要購買保險。並在保險貨物名稱的欄目內上正確的填寫物品名稱,保險金額、價值,避免理賠時產生糾紛。

同時申**值也需如實填寫。有些快遞運輸保險是有免賠額的,如申報的保險額是5000元,但實際可能只賠4700元,其中有300元是免賠額。

16樓:懺悔的菜菜

使用者可根據最高保額選擇不同**保價業務,如發生快遞運輸過程中的遺失或損毀,申通快遞公司給予保價賠償。使用貴重物品面單的快件仲裁只限遺失賠償,破損短少不在該賠償範圍。使用貴重物品面單的快件仲裁只限遺失賠償,破損短少不在該賠償範圍。

詳情請諮詢當地申通。

擴充套件資料:

貴重物品要購買保險

1. 閱讀申通快遞詳情單背書條款後再填寫運單:

運單及背書是消費者與申通快遞公司之間簽訂的運輸合同。由於沒有快遞行業合同法律規範或者司法解釋,各地法院大多使用《經濟合同法》。但即使均依據《經濟合同法》條款進行判決,各法院的判決結果也不盡相同。

因此,消費者在寄遞前一定要看清楚關於保險、賠償、免責等條款。如果是每天快件量較大的客戶,建議與申通快遞公司另外簽訂保護自身合法利益的快遞合同。

對於填寫運單,要把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聯絡**、收件人位址填寫準確,否則可能會給派送造成麻煩,或在退回快件時找不到退回位址和發件人。

2. 貴重物品要購買保險:

一般價值2000元以上的物品,如手機 手錶、電腦、照相機、首飾、高檔服裝、藝術品等建議要購買保險。並在保險貨物名稱的欄目內上正確的填寫物品名稱,保險金額、價值,避免理賠時產生糾紛。同時申**值也需如實填寫。

有些快遞運輸保險是有免賠額的,如申報的保險額是5000元,但實際可能只賠4700元,其中有300元是免賠額。

因此,一定要向申通快遞公司諮詢清楚,必要時要求其請提供書面的說明。保險費率一般為1%至3%之間,如果保險費率過高,建議與其它快遞公司的**與保險費比較後再作權衡。

3. 交接快件簽名與儲存運單:

將快件交給快遞業務員時,除自己在運單簽名外,要求其必須簽名,簽名應與佩戴的胸牌一致。這是具有法律意義的交接。運單除了是運輸合同外,還是寄遞快件的憑證,在送達寄件人之前千萬不要丟棄。

4.簽收流程:

快件外包裝完好,由收件人簽字確認後驗貨。如果開箱驗貨後出現短缺、破損等情況,可以採取退回或讓快遞業務員寫書面材料證明、拍照,並立即打**通知商家或快遞公司客服人員(記住客服人員、快遞業務員的姓名或編號)。

如果外包裝出現明顯破損等異常情況的,收派員應告知收件人先驗收內件再做簽收,快遞服務組織與寄件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如果開箱驗貨後出現短缺、破損等情況,可以採取退回或讓快遞業務員寫書面材料證明、拍照,並立即打**通知商家或快遞公司客服人員(記住客服人員、快遞業務員的姓名或編號)。

17樓:手機使用者

快遞員上門收件,您告知快遞要保價,一般ems是千分之一,也就是價值1000元的物品保價1元,申通的應該是千分之三吧,具體您可以和快遞協商。記得一定要開發票,發票裡面也要註明保價,這樣,到時候物品丟失才可以保價。填寫的快遞單,也必須註明保價的金額,例如1000元。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申通快遞的保價,是在發貨時跟派送員,辦理的,手續是申請保價的千分之5樣的。

用快遞寄手機需要保價嗎 30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快遞寄手機最好保價,否則快遞丟失快遞公司只會按照運費的三倍進行賠償。保價後會按照保價金額進行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郵政企業應當在營業場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給使用者的給據郵件單據上,以足以引起使用者注意的方式載明前款規定。郵政企業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給據郵件損失,或者未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無權援用本條第一款的規定限制賠償責任。

在我的手機上能查別人的快遞嗎,我給別人寄的快遞別人能不能查到我的手機號碼

人為情所役 正常的是查不到的 我在市總部快遞都找不到這個選項 但是如果該快遞做了問題件就能通過手機號碼找到快遞詳細資訊。所以,快遞點或者你和快遞員,客服查詢快遞的時候他們都是要求你報快遞單號查詢快遞。 燭下海棠 可以查到的,只要你按照 提示的已發貨所給的快遞單號,然後開啟 或者支付寶輸入快遞單號就可...

營業執照給別人用可以嗎,請問營業執照給別人使用有什麼風險?需要注意什麼?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營業執照借給別人使用屬於違法行為。無論是個體工商戶還是公司,偽造 塗改 出租 出借 轉讓均屬違法行為,個體工商戶將被處4000元以下的罰款,公司將被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被吊銷營業執照。資料補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五十九條 任何單位和個...

我欠別人十萬別人給我要30萬還把我給起訴了他有30萬的欠條我可不可以告他詐騙

大鵬展翅 欠條是不是你寫的?當時寫的是十萬還是三十萬都應該有大小寫的,他要是改數字很難,但是如果只有小寫的沒有大寫那還比較麻煩,有可能改了,當然如果是改了可以找人堅定,能堅定出來,當然當初寫給你欠條時如果你不注意 他寫的就是30萬 那你就乖乖地給人家吧。 來自定慧寺談笑風生 的螢石 你到底是欠別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