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求翻譯一下

時間 2021-09-19 22:4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there is no way in the world at all, more people walk through and then it became road.

2樓:我無法註冊

there is no road in the world, more people on the same way become the road

3樓:會飛的向日葵呀

there is no road in the world, but it comes after many people's steps.

你認可我的回答麼~~~

如有不懂,可以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翻譯為there is no way to go, the more people will become the way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是什麼意思?

5樓:葉說

《故鄉》‘希望本無所謂有 無所謂無的;就像世上本沒有路 走的人多了 也就成了路;’

意思是:人不能沒有理想 但是沒有理想 他們也是一樣活;(本沒有路)但是,不在沉默中爆發 就在沉默中滅亡;

如果你對現實不滿意 想改變——想把理想轉化成現實,你要向魯迅一樣成為一個辯證歷史唯物主義者;如果你走了 那你是唯物主義者;如果你和走的人多了,成了路 那你就是辨證唯物主義者……

表達魯迅對當時中國何去何從的迷茫

還可以理解為;

真理有時掌握在少數人手裡 你沒勢沒力 說的再對也沒人聽;有力有勢 說的再錯別人也討好者聽,指鹿為馬 以訛傳訛 混淆是非 把錯的都說成對的; 這些早就看到災難的人為大多數人的幸福死而後已沒有回報不說,還被自己人背叛 砍頭示眾 看熱鬧罵他活該 罵他** 後面一張陰笑的臉,又幹掉一個好人;不等到大難臨頭 他們是不會後悔的

表達了 魯迅對當時社會現實 和中國人的失望;醫治他們的心靈.

6樓:覃學家康樂

只要大家都覺醒,都奮力追求,路,就會出現在腳下,希望就會實現,新的生活就一定會到來。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是否是原文?原文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魯迅《故鄉》裡的一句名言

原文:我在朦朧中,眼前展開一片海邊碧綠的沙地來,上面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我想:

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意思是說,有了理想,還要靠行動去實現。事在人為,只要你努力去奮鬥拼搏了,理想就會有實現的一天。 這句話主要要表達的是:

具體的行動很重要,敢闖實幹才會有出路,否則理想就是幻想,就是空談。

8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這句話是原文,他的原文是出自魯迅先生的筆下

9樓:淡了流年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2.

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同時,有些地方的教師資格證書網上可查,就象你說的,你的戶口在a地,到b地考在b地任教,你的戶口也應該隨著你的工作調動而回到b地,並且教育資格證你也可以向有關單位申請,調往b地。這些都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就業問題。

3.普通話考試你可以再次報名,直到你考到想要的等級。 4.

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10樓:精靈愛上天使

是原文出自魯迅的短篇**集《吶喊》中的《故鄉》一文

11樓:風中德毛

原文是: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 魯迅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意思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意思是隻有美好的願望而不去探索實踐,希望必然落空,最後一事無成,雖然實現"希望"困難重重,但只要去探索實踐,就有實現的可能。就像地上的路一樣,只要你行動了,久而久之,路自然而然就形成了。

這句話出自魯迅的《故鄉》,是現代文學家魯迅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短篇**。魯迅,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

13樓:寇遠孝沛柔

只要大家都覺醒,都奮力追求,路,就會出現在腳下,希望就會實現,新的生活就一定會到來。

14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一般理解為:有理想而不去為之奮鬥,最終理想不能實現,而要實現理想就必須要為之奮鬥和努力。走的人多了即是付出努力了,也變成了路即理想實現。

這是魯迅的故鄉里的最後兩句原文是

這樣的, 我想,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賞析:只空有希望而不去奮鬥爭取,希望便無所謂有。 有了希望並且為之不懈奮鬥,希望便無所謂無,只要大家都向著希望之路迅跑,就會迎來新生活 腳印是我們將要留給後人的財富。

世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魯迅先生如是說。

不難想象,腳印多的就是大路,腳印少的就成了小路。 人們總是希望把最好的東西留給自己的後人。其實最好的東西應該是腳印。

當我們用畢生的精力,用腳印走出一條康莊大道時,我們當然可以自豪地對後人說,這路是我走出來的,你沿著它一直走下去準沒錯。但也有人用畢生的精力,卻總在一些羊腸小道上留下腳印,這些小道泥濘,甚至讓人一步三滑,卻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財富。

因為你可以對後人說,我這一輩子沒幹什麼,只是證明了我走的這幾條路都不行,你可千萬別往這幾條路上走。 不管你留下的腳印是在大道上不是在小路上,對後人來說都是財富。當然,留在大道上的腳印自然更為寶貴。

因此,走好每一步,不僅為你自己,也為你的後代。 天空沒有鳥的翅膀,但我已飛過。這種是無形的腳印,無形的財富。

地上有我的腳印,我確實已走過。這種是有形的腳印,有形的資產。 腳印是一種財富,真的。

內涵:奮鬥的歷史——腳印也是一種財富。

魯迅的名言“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的含義是什麼?

15樓:荔枝香辣魚

這是魯迅對那個黑暗的社會的彷徨和對新的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形態的美好社會的一種嚮往,用走路做比喻,形容儘管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實現一個理想社會,但是隻要大家努力去探索開拓就一定能實現。

事實也證明了大作家魯迅的先知先覺是可行的。其實就是說人的思緒總是隨著外界的變化而變化的,容易受外界的影響,本來沒想的事情或是剛剛有一點想的,加上外界環境的這個因素,不斷的刺激就會使你的這個想法越來越想成為現實,這就變成路了。

拓展資料:

這句話出自魯迅的《故鄉》的第三部分——離故鄉

“我在朦朧中,眼前一片海邊碧綠的沙地來,上面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

月。我想: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

多了,也便成了路。”

作者對“故鄉”的感情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一般的感情,同時還是帶有個人色彩的特殊感情。在對“故鄉”沒有任何理性的思考之前,一個人就已經與它有了“剪不斷,理還亂”的精神聯絡。童年、少年與“故鄉”建立起的這種精神聯絡是一個人一生也不可能完全擺脫的。

後來的印象不論多麼強烈都只是在這樣一個基礎上發生的,而不可能完全擺脫開這種感情的藤蔓。

具體到《故鄉》這篇**中來說,“我”對“故鄉”現實的所有感受都是在少年時已經產生的感情關係的基礎上發生的。“我”已經不可能忘掉少年閏土那可愛的形象,已經不可能完全忘掉少年時形成的那個美好故鄉的回憶。此後的感受和印象是同少年時形成的這種印象疊加膠合在一起的。

這就形成了多種情感的匯合、混合和化合。這樣的感情不是單純的,而是複雜的;不是色彩鮮明的,而是渾濁不清的。這樣的感情是一種哭不出來也笑不出來的感情,不是通過抒情的語言就可以表達清楚的。

它要從心靈中一絲一絲地往外抽,慌不得也急不得。它需要時間,需要長度,需要讓讀者會慢慢地咀嚼、慢慢地感受和體驗。這種沒有鮮明色彩而又複雜的情感,在我們的感受中就是憂鬱。

憂鬱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和情緒,是一種不強烈們又輕易擺脫不掉的悠長而又悠長的情感和情緒的狀態。

《故鄉》表現出來的是一種憂鬱的美,憂鬱是悠長的,這種美也是悠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出自魯迅的文章《故鄉》,是魯迅對那個黑暗的社會的彷徨,以及對新的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形態的美好社會的一種嚮往。用走路做比喻,形容儘管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實現一個理想社會(當時還沒有典型的新型社會的模式),但是,只要大家努力去探索開拓就一定能實現。

事實上,這句話就是說人的思緒總是隨著外界的變化而變化的,容易受外界的影響,本來沒想的事情或是剛剛有一點想的,加上外界環境的這個因素,不斷的刺激就會使你的這個想法越來越想成為現實,這就變成路了。

17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通俗的解釋為: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遇到困難,看不到前面的路,不知道該怎麼做從而打退堂鼓,這個時候需要第一個敢吃螃蟹的人,只要你堅持,辦法總會有的,等到你堅持成功了,大家就會向你看齊,向你學習,這樣你以前的種種遭遇都會被後人當成案例予以分享借鑑。

這是魯迅對那個黑暗的社會的彷徨和對新的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形態的美好社會的一種嚮往,用走路做比喻,形容儘管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實現一個理想社會(當時還沒有典型的新型社會的模式)但是隻要大家努力去探索開拓就一定能實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我們要敢於去創新,當有一個人走一條路的時候,那麼你的跟隨者就會隨之而來

19樓:烏雅樂蕊丘漠

意思是,希望的有無,正像路的有無一樣。路,是人們走出來的,是勇敢的人們開拓出來的。敢於奮戰而前行的人多了,世界上也就有了路。

也就是說,要實現自己的希望,要建立希望中的新生活,就要腳踏實地,奮然前進。(標準答案哦,我可是初三語文教師哦)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有時,走錯路也是有意思的。如果沒有走錯路,就不會發現新的

蹦迪小王子啊 1 第一句話語出魯迅,側重路的由來,以及 人多與路 的關係。2 第二句話側重走錯路的價值,走錯路中孕育著新路,跟張愛玲 非走不可的彎路 有些相似。3 第三句話強調走路人的勇氣,側重走路人的心態與精神分析 每則材料中的 路 所蘊含的意義雖各不相同,但都以 路 為喻體,充分體現了 路 的豐...

根據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作文

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 可以寫魯迅先生曾經說過 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變成了路。路,有的雜草叢生,有的危機四伏,也有的平坦無奇,一路坦蕩。上坡?下坡?或是平坦或是曲徑通幽。但路總要自己走,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自己的人生道路只能自己走。正文 記得,魯迅先生曾經說過 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變...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意思是什麼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的意思是隻有美好的願望而不去探索實踐,希望必然落空,最後一事無成,雖然實現 希望 困難重重,但只要去探索實踐,就有實現的可能。就像地上的路一樣,只要你行動了,久而久之,路自然而然就形成了。這句話出自魯迅的 故鄉 是現代文學家魯迅於1921年創作的一篇短篇 魯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