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匯入主幹道,新手上高速不知道怎麼走,這次真明白了

時間 2021-09-18 09:09:42

1樓:汽車之家

?現在已經進入匯入高速公路前的匝道路段,乙個車道比較簡單一點,今天咱們選一條兩車道的來給大家做演示。

目前匝道右側車道上最前面有一輛貨櫃貨車,緊跟其後有一輛麵包車,在麵包車後方左車道上有一輛黑色suv,我現在行駛在右側車道。

新手最好不要去走左側車道,因為右側車道只需要觀察左側車道和前方,而左側車道還需要觀察右側車道的車輛動態,所以相對複雜一些。

我現在右側車道,車速要快於黑色suv,我此時超過他屬於各行其道,不屬於那種真正的右側超車。麵包車在跟行貨櫃貨車中剎車燈亮起,隨後他選擇了向左變道超車,

看得出貨櫃貨車速度並不慢,麵包車此時應該是超車提速,因為接下來就進入導流線右側這個路段也就是開始進入提速車道了,很多車輛在導流線右側區域就開始提速了。

現在我介紹一下這段道路設施和結構。兩側有隔離護欄的這一段叫做匝道,

他是進入收費通道後,從選擇好方向開始一直到與導流線銜接的這個位置,它的作用就是引導進入並連線到你所去往的目的地方向的高速公路的。

左側這個導流線的作用是用來分隔左側主幹道行車道和右側提速車道的,

無論是哪個車道的車輛,在行經導流線左右側時,都不能壓行導流線。

根據這個規則,事實上就是對車輛分流,保護了導流線兩側的車輛互不干擾,起到了避免事故發生的作用。

繼續往前走,導流線由寬變窄,直至與這個粗體的白色虛線相接。

這個白色粗體實線又叫做漸變線,

意思是從匝道上開過來的車輛到達這個位置時,就可以擇機逐漸變道到主幹道了。

用這個粗體也是為了提示主幹道車輛,注意這是漸變線,注意此處有匯入車輛,同時提醒主幹道車輛不要跨越也不要去占用這個漸變線。

漸變線一直往前延伸,右邊車道逐漸變窄,直到右側的應急車道實線和漸變線相交的點上結束。

需要匯入的車輛最晚要在這個位置之前匯入主幹道。

麵包車在向左變道後提速明顯,因為它既要超右側的貨櫃貨車,防止貨櫃貨車向左變道,同時也是為了匯入主幹道做速度的準備。因為高速公路最低限速是60公里,就是說正常情況下時速不能低於60公里,但是右側車道大貨車時速一般在100公里左右,如果你匯入主幹道時,在提速車道最好達到80或者接近於100公里的速度,這樣你匯入主幹道後,只要再適當提速就不會被後面開過來的車輛輕易追上來,在這裡你開得越慢越危險。

特別是新手朋友,不要覺得技術不熟練就開慢點,匯入主幹道前一定要提速。

這個也是根據車型不同有所差異,你排量大可以瞬間提速和排量小的車不同,像麵包車這種排量小的車輛就要提前提速。

麵包車在匯入主幹道後,並沒有滿足於在主幹道的右側車道行駛,接著就向左變道了,

就在它剛剛向左變道到中間車道時,後方一輛黑色轎車疾馳而來,

乙個剎車以後,在即將追上麵包車的時候,向右打方向變道,而麵包車此時已經變道到了最左側車道了。看上去麵包車一波瀟灑的提速匯入連續變道操作,其實這裡面蘊含了很大的被追尾風險!看看此處地面上的急剎車痕跡就明白這裡曾經發生過什麼!

我從匝道上來後一直在右側車道行駛,

現在已經接近前面貨櫃貨車,左邊導流線結束即將進入漸變線,觀察左側後視鏡左邊車道後方車輛還有一段距離,打左轉燈,開始向左變道,確認主幹道左後方安全後向左匯入主幹道。進入主幹道後,前方貨櫃貨車在提速車道輪胎軌跡已經幾乎壓到了粗體虛線,隨時有可能向左變道匯入,我繼續提速並觀察左側後視鏡,確認左後方近距離沒有車輛,再向左變乙個車道。這樣從速度上超過了貨櫃貨車,也從車道上排除了與貨櫃貨車的並行狀態,它接下來的變道對我已經不會產生影響了。

很多新手朋友的做法是跟行在貨櫃貨車後面,

跟行它變道匯入,也跟著變道匯入,其實這樣並不安全,因為大貨車車速低,它匯入後,你還沒有來得及匯入,就很可能此時後面有車輛追上來,使你無法匯入了。其實麵包車剛開始的做法是可圈可點的,就是超過大貨車匯入主幹道做的很好,只要在該車道提速往前走一段距離以後,再擇機變道就好了。不應該在後面車輛快速近距離開過來的時候那麼著急變道到中間車道乃至最左側車道。

它的連續變道導致了後面黑色轎車的急剎車和緊急變道,只能說明黑色轎車處置得當,麵包車可能渾然不知自己剛剛與可能發生的被追尾事故擦肩而過。

在高速公路匝道匯入點永遠不要把自己的安全寄託在別人的有效剎車上,只有自己主動規避風險才更有保障。

交通法則中汽車超長是怎麼定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認定超限運輸車輛標準

根據《超限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交通部2023年2號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運輸車輛即為超限運輸車輛:

(一) 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4公尺以上(貨櫃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4.2公尺以上);

(二) 車貨總長18公尺以上;

(三) 車貨總寬度2.5公尺以上;

(四) 單車、半掛列車、全掛列車車貨總質量40000千克以上;貨櫃半掛列車車貨總質量46000千克以上;

交通工具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4樓:澤爾微微

現在交通工具有很多,列舉幾個常用的吧。單人用的有自行車,電動車,電單車,四五個人的有汽車,人在多點的有大巴車,水上的有輪船,空中的有飛機。

關於交通工具的介紹:

交通工具是現代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乙個部分。隨著時代的變化和科學技術的進步,我們周圍的交通工具越來越多,給每乙個人的生活都帶來了極大的方便。陸地上的汽車,海洋裡的輪船,天空中的飛機,大大縮短了人們交往的距離;火箭和宇宙飛船的發明,使人類探索另乙個星球的理想成為了現實。

也許不遠的將來,我們可以到太空中去旅行觀光,我們的孩子可以到另乙個星球去觀察學習。

5樓:唐山百事通

交通工具狹義上指一切人造的用於人類代步或運輸的裝 交通工具置。如:自行車,汽車,電單車,火車,船隻及飛行器等。

其中也包括馬車,牛車等動物驅動的移動裝置,從這一點來說,黃包車、轎子、輪椅也可以算是交通工具。隨著科技的發展,交通工具也在不斷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 火車,地鐵,自行車,電單車,飛機,輪船,電瓶車,太空梭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火車、輪船、飛機

所有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8樓:

騎自行車的時候就,我,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我的人生,,我的人生觀是因為我們之間關係。在?你要去我這裡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輪船火車汽車自行車

10樓:火龍

汽車、火車、飛機、輪船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地鐵、三輪車、電單車

汽車是交通工具。交通工具是汽車。含義一樣嗎?

12樓:

不一樣,兩種含義應該是:汽車是交通工具的一種,(某人)乘坐的交通工具是汽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了,汽車是交通工具沒錯,但它僅是交通工具的一種,若果泛泛地說交通工具是汽車就不準確,交通工具的外延大,必須限定範圍,比如:這次去北京,我們的交通工具是汽車(從而就排除了飛機、火車、自行車等型別的工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不一樣。著重點不一樣。

軌道交通與汽車交通的各自優缺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軌道交通的優點:運輸能力大、時間比較穩定、環保等;

汽車交通的優點:靈活、運營面廣等;

軌道交通的缺點:投資較大、不靈活;

汽車交通的缺點:汙染環境、投資大、收益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軌道交通與汽車交通的各自優缺點是:軌道速度快、載運量大。汽車靈活、載運量少還有就是現在城市會堵車。

城市軌道交通(rail transit)是指具有運量大、速度快、安全、準點、保護環境、節約能源和用地等特點的交通方式,簡稱」軌交「,包括地鐵、輕軌、快軌、有軌電車等。世界各國普遍認識到:解決城市的交通問題的根本出路在於優先發展以軌道交通為骨幹的城市公共運輸系統。

道路運輸,是一種在道路上進行運輸活動的運輸方式。是一種能實現「門到門」的最快捷的陸上運輸方式。它是鐵路運輸、道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和 空運管道運輸等五種運輸方式之一。

17樓:柯廎蘭馨兒

軌道速度快、載運量大、但是線路有規定。汽車靈活、載運量少還有就是現在城市會堵車。

按詞語的概念從大到小排列下列詞語。1.公共汽車 車 交通工具 汽車  ...

18樓:kkkgm丶

1.交通工具 車 汽車 公共汽車

2.文具 筆 原子筆 雙色原子筆

3.植物 樹果樹蘋果樹

4.工具書 字典 中文字典 《新華字典》

5.生物 動物 昆蟲 蚊子

小汽車交通事故

19樓:韋培敏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送院**)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沒在應急車道或非機動車道上,定責會定為並線方全責

21樓:就看到了健康

交強險有責賠人傷殘11萬\醫療1萬\財產2000,如果小轎車是無責的話10%賠也就是1.1萬傷殘1000醫療和財產200

汽車作為人們出行交通工具,哪些配置是最實用的配置?

22樓:汽車之家

汽車作為人們出行交通工具,許多人在買車時多配置也更在意。那麼哪些配置對汽車駕乘人員的舒適、安全是最有用,又值得消費者買單呢?

第一,安全氣囊。在安全帶最為汽車強制性裝配的一項最基本配置外,安全氣囊的數量配置也成為了消費者在購買汽車最看中的乙個基本配置。安全氣囊數量越多,也就意味在發生交通事故時車內駕乘人員的人身安全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

第二,abs剎車防抱死系統和eps車身穩定系統。相信許多小夥伴們在雨天或濕滑路面騎自行車和電單車時都是非常小心翼翼的,生怕乙個急剎車把自己摔個「人仰馬翻」。這就是因為沒有安裝abs剎車防抱死系統和eps車身穩定系統的原因。

其實汽車如果沒有安裝這兩個配置緊急情況下踩急剎車,出現「甩尾」情況的危險更加大。現在這兩個配置基本都是標配,但是在購買低配車型時還是要關注一下。

第三,倒車雷達和倒車影像。這兩個配置對於新手或車體感不好的駕駛者來說是非常實用的東西。車上安裝了這兩個配置,在倒車過程中減少車輛刮擦和碰撞事故的發生概率。

如果原車沒有的,後期加裝也**也不貴。

第四,胎壓監測。車輛在靜止時可以通過肉眼或胎壓監測器判斷胎壓是否正常,但是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就只能全憑感覺了。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爆胎處理不當的話,可能會發生車毀人亡的事故。

所以該配置現在大多數的車型上都有。

第五,led日間行車燈和led大燈。led日間行車燈在歐洲國家是強制性必配的一項配置,它可以在行車過程中被行人或其他車輛更早發現,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在乙個烏濛濛、下著連綿小雨的天氣,你過馬路時一輛黑顏色的汽車快速的從你眼前疾速而過,此時的你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濺了一身水。

led大燈就好比家裡的白熾燈和節能燈一樣,它有更長的使用壽命、色衰較低和更亮的光源,在光線不好的夜晚可以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隨著各個車企對安全性的重視度提高,這兩個配置也逐漸普及化。

車輛配置是越豐富、越齊全越好,但是這幾個配置都是對行車和乘車安全保證的基本配置。消費者在購車時要多留意配置表。不管多好的配置、多高檔的車,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還是那句話,「行車千萬里,安全第一條。」

城市主幹道路綠化帶養護屬於日常養護嗎

我覺得,對方如果願意出錢,管他幾級養護!市政綠化養護包含哪些內容 植物網 城市道路 綠化養護存在的問題 1.管理問題 管理問題是造成城市道路綠化養護建設進行緩慢的主要原因,其中主要表現在花草和植物的搭配不合理,嚴重影響綠化養護建設的整體美感 城市道路綠化建設修剪不及時,造成綠化養護設施建設呈雜亂無章...

合歡樹的葉子幾枝開始泛黃了,鋸開離主幹道進的小枝條,裡面有一圈發黑。注意,樹上沒有流膠

藍珀廠家 這是得了合歡樹枯萎病。染病特徵 合歡樹枯萎病為系統性傳染病,是合歡樹上的一種毀滅性病害,發病速度快,易枯死。尤其是生長勢弱的植株最容易感染此病。大樹感染初期,先從一兩根枝條上出現症狀,病枝上的葉片萎蔫下垂,葉色呈淡綠色或淡黃色,後期乾枯脫落,隨後部分枝條開始乾枯,逐步擴充套件到整株,直至死...

你好,我今天在主幹道路上正常行駛,把推著摩托車橫穿馬路的行人

衛斯多姆 用 撞 這個字就可以看出,你是頂的他,而前面出現異常情況時你應該剎車停下,不能停下,或是處置不當,或是車速太快。所以,你會被判全責。除非是封閉的高速公路,可能責任要小一點,但也是大部分責任。本人騎著摩托車撞上一個推著摩托車橫穿馬路的行人!本人受傷嚴重,半邊面部毀容,能否向對方索要賠償? 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