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是什麼節日,9月10日是什麼節日 5

時間 2021-09-16 22:14:34

1樓:sy微雨燕雙飛

9月10日是教師節。2023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作出決議,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我國的教師節,用以感謝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教師們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職業常被譽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建立教師節,是為了進一步提高人民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逐步使教師的工作真正成為社會上最受人尊重、最值得羨慕的職業之一,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氣;有利於全社會關心教育事業,有利於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科學文化素質。

建立教師節,標誌著教師受到全社會的尊敬。這是因為教師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國家的未來。教師的工作同每個家庭、每個兒童、少年、青年息息相關。

在人類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中,教師起著巨大的作用。教師是鑄造人類文明的工程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和建設者。人類文明發展的連續性,有賴於一代又一代的教師的勞動。

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沒有教師辛勤的、有效的勞動,那麼,這個社會、國家和民族的文明程序就會遭受損失。所以,一部文明史,離開教師的因素,是不可想象的。

每年的教師節,全國各地的教師都以不同方式慶祝自己的節日。通過評選和獎勵,介紹經驗,幫助解決工資、住房、醫療等方面的實際困難,改善教學條件等,大大提高了廣大教師從事教育事業的積極性。

6月9日,是什麼節日麼?

2樓:艾夢

有一個什麼世界認可日,還有在前兩天看到一個什麼69程式設計師女友節的東西我也不是清楚。

3月9日是什么節日,3月9日是什麼節日

2008年3月9日。農曆 二月初二 在北方稱為 春龍節 在南方稱為 踏青節 據說,二月二 在周代本是一個祭祀的日子,到了唐代已演變成一個民俗節日。俗話說 二月二,龍抬頭 這句話的來歷與中國古代天文學對星辰執行的認識和農業節氣有關。中國古代天文學觀天模式,在周天黃道確定二十八個星座,稱為二十八宿,二十...

6月5日是什麼節日,6月9日,是什麼節日麼?

世界環境日 世界環境日是在每一年的6月5日,是由1972年6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召開的世界上第一次 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 所建議,於1972年10月,經第27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確定的。 第27屆聯合國大會決定把每年的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 6月5日為 世界環境日 1972年6月5日,聯合國在瑞典首...

農曆9月10日是什麼星座,我是農曆10月11日是什麼星座呢

孤島小妞妞 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3日 座 8月24日 9月23日 天秤座 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