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碗立刻變成了歡樂的海洋是比喻句嗎

時間 2021-09-16 22:10:31

1樓:果果和糰子

是比喻句。

比喻句,是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意思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這裡本體:倫敦碗,喻詞:變成,喻體:海洋。

擴充套件資料:作用(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注意事項

感**彩

(1)比喻要有感**彩。更重要的是要表現作者對這一事物的思想感情。

突出事物的特點

(2)在習作中,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能夠突出事物的特點,把事物刻畫得入木三分。

瞭解比喻原理

(3) 瞭解比喻的特點不要隨便寫要遵守 把什麼比作什麼 的比喻原理。

生動(4)使文章更生動、形象,也變得更具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

把倫敦比喻成海洋。

學習海洋生物學後的體會

3樓:力格菲

通過海洋生物學的學習,我瞭解海洋生物學的起源以及發展歷史的同時,也發現了一些海洋生物學在其他學科裡的積極意義。 海洋是生命的發源地,地球上生命30多億年的發展史,其中85%以上的時間是完全在海洋中度過的。要研究生命的起源和演化問題,離不開海洋生物學的工作。

食物是生態學最基本的課題之一。對海洋食物鏈和食物網、海洋生物生產力的研究,也是海洋生態學的重要研究內容。由於人類對海洋資源的需求激增,海洋生物在經濟上、科學上的價值也愈益重要。

海洋佔地球表面面積的71%,又是眾多工業廢料的彙集地,海洋生態學的研究不但有利於保護生物的生存環境,而且直接關係到海洋生物資源的開發和利用。 注:以上寫的很一般,僅供參考、娛樂之用^_^採納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生物學是研究海洋中生命現象、過程及其規律的科學,是海洋科學的一個主要學科,也是生命科學的一個重要分支。 海洋生物學主要研究海洋裡生命的起源和演化,生物的分類和分佈、發育和生長、生理、生化和遺傳,特別是海洋生態。其目的是闡明生命的本質,海洋生物的特點和習性,及其與海洋環境間的相互關係,海洋中發生的各種生物學現象及其變化規律,進而利用這些規律為人類生活和生產服務。

闡述一下學到了什麼,以及和社會的關係以及對自己的幫助 祝賀你好運

女生學習海洋科學專業,就業怎麼樣?待遇怎麼樣?

5樓:語弦

一般是去科研院所,或者,當老師,去檢疫檢驗機構,或者出國留學進一步深造。

待遇也是,根據學業成績,畢業的院校,還有個人能力而定。

不可一概而論。

6樓:拓海

就業前景不是很好,除非考研究生,可以進個研究所什麼的,尤其是女生,不去研究所只能在招聘會求職,但這個專業幾乎沒有什麼公司會招,畢竟在中國這還是個冷門專業。待遇的話如果是研究生還不錯,要是本科畢業就不是很理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術業有專攻,學精了,這個行業是不錯的。

海洋科學專業平時都學些什麼?

8樓:water夢菱

關于海洋科學專業平時學什麼這個問題我大概講一下吧。剛開始一般不會放專業課給你學,都是一些通識課和公共基礎課,然後會有幾節課給你介紹一下本專業的大致學習內容和學習過程,然後開始陸陸續續有一些專業課,像海洋科學導論、海洋科學概論、海洋生物學、地球科學概論等。

然後還會有海洋化學、海洋地質、測量學、海洋物理、沉積學、古生物與地史、海洋地質與環境專業英語等等一系列專業課,哦對,海概課是用英文教材的,英語不好就有點困難了。除了這些理論課,還有北戴河實習、周口店實習、專業實習等,實踐與理論相結合的教學方式讓我們更好地去學習並運用這些知識。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讓你更好地瞭解這個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中國大學一名海洋專業的學生,我結合我的經歷對你的問題略作解答:

在我們學校,海洋專業學的課程很多哦!(我當時看課表我震驚了,高中的課程我都學,還不分文理)除了高數 大學物理 大學化學 近代史、c++、英語、體育還有海洋生物 海洋地質等一些專業課哦!

高數應該都不陌生,不學可是大學路上的掛科神器!大學物理我現在還在為期末預習它,對於我這種小菜雞是真的又多又難。c++掛科大佬,我上課就一臉懵逼,想聽我也聽不懂,不過總會有大佬很厲害,我不及格,他**十。

大學化學是上學期學的,不是很難,學進去了就好了。體育、英語、近代史、思修課就不用說了,這些都是必須上的課程。

再來看看專業課,一開始會有海洋科學導論雙語,所以英語要好一點。海洋生物挺有意思的,有一些高中學過的知識,還會有實驗帶你看標本、繪製標本。海洋地質以及一些地質課程會看石頭、辨別石頭、週末還會有實習課,集體去野外看石頭。

還有很多課程,例如研究海岸線、以及沿岸開發等,我暫時還沒有探索,聽學姐學長說還會解剖小龍蝦啥的,我好挺期待的。

暑假還會去北戴河實習,和同學去海邊看海,看潮汐變化,感受大海的力量。聽著是不是挺不錯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期待你的到來,這樣我就是學長了。

10樓:約翰塞維奇

具體學什麼要看學什麼方向,一般高數物理計算機這些基礎課都是要學的,還要學習化學生物,為了以後具體學習方向打基礎

先學一些海洋概論的基礎課

地質大學我比較瞭解,主要以地質為基礎,有地質課程 大一大二比如海洋地質,構造,地概,岩石學,沉積學等。都是地質學特色課程

下圖就是我們北戴河實習的地方

平時白天出野下午回來整理野簿

本科期間也要學一些相關海洋,海生,海洋化學是交叉學科,因為地質大學強勢專業是地質,還會有外出野外實習

廈門大學我朋友是海洋生物方向,他們大一就學了普通動物學,培養方式都是大一大二概述性的課程,大三專業課

11樓:芾汐

學習的內容很多,有公共基礎課,比如高等數學,概率統計,大學化學,大學物理,大學化學,中國近代史,c++,大學英語,體育,形式與政策,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心理,以及各種物理化學實驗,每學期的課也排的挺多挺滿的,另外還有本學校(本人來自中國地質大學)獨有的基礎課地球科學概論,學起來倒是很有意思~

也有很多專業課吧,例如海洋學導論,海洋科學概論,海洋生物學等。海洋科學概論是雙語授課,教材也都有中英兩本書,而英文書是主要的學習課本,老師上課用的ppt也都是英語的,學起來有點難,不過認真好好聽是可以聽懂得,因為聽不懂的時候老師還是會用中文講。海洋生物學也附帶了海洋生物實驗,會觀察海洋生物標本,才能夠最簡單的結構開始學,還是很有意思的,後期也會有一些解剖海洋生物什麼的。

因為本人今年也只是大一學生之後的課程瞭解的也並不是很多,專業課大概瞭解就是這樣。

再者可能就是我們學校的特色了,會有很多實踐實地考察,在週末會出野外考察學習,拿著地質錘和指南針放大鏡什麼的,暑假也會有北戴河實習和周口店實習,在實踐中學習相關海洋學知識。同學們一起玩有促進彼此感情又能同時學習課程知識,十分有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學海洋科學的

,但是我學的是偏地質類的,所以可能會和一些人學的專業課不太一樣。首先這個專業,基礎課是必須學的,什麼高數概率線代英語大物之類的,看起來跟海洋沒太大關係,其實後續專業課的學習中都會用到這些基礎知識,

思修馬原毛概應該是不管學什麼專業都會學吧,還有就是專業課了,比如我學過的就有海洋科學概論,海洋生物學,地球科學概論(記得老師說過,學海洋就是把陸地上的知識,搬到海里,所以要學地球科學概論,並且親身體驗,海洋科學概論真的非常有用,專業課動不動就會運用到那裡面的知識),

海底沉積盆地構造分析,岩石學,海洋地球物理探測等等一些專業課。岩石學我比較感興趣,因為看玻片很有意思,可以在顯微鏡下看到不同礦物,也可以在課上看到許多岩石標本。海洋地球物理探測主要就是有關於地球物理的知識,像我就比較對這個不太感興趣。

海洋沉積盆地構造分析在我看來就是地概的精良版,跟地概學的差不多,但是知識更細緻更深。

我們學校的海洋科學主要分兩個方向,一個是海洋生物方向,一個是海洋油氣方向,選擇不同的方向又有不同的專業課要學,像油氣要學測井,海洋地質資源,海洋化學,地史學與地層學基礎,海上油氣區地質。生物要學第四紀,微體古生物之類的

13樓:能力者鍾國

海洋科學專業下主要分海洋生物學、海洋化學和物理海洋學三個方向,不同方向的課程側重點也不一樣,而這三個專業所共有的課程有海洋科學導論、生物海洋學、海洋地質學、海洋調查與觀測技術(含出海實習)等。

1、海洋生物學

和名稱相同,海洋生物學側重於研究海洋生物,包括海洋浮游動物學、海洋魚類學、海洋動物生理學、海洋生態學、海洋底棲無脊椎動物學等,並需要對海洋的生態進行一定的實習和保護工作。但同時海洋生物學需要大量閱讀外國的文獻,因此對生物相關的英語詞彙也要求很高,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提前**《地球脈動》來了解其中的生詞,否則就會一臉懵逼。

2、海洋化學

該方向主要從化學物質的分佈變化和運移的角度,來研究海水及海洋環境中的化學問題。因此,大學化學是肯定要學的,而且學的是最高要求。海洋是一個巨大的元素反應庫,而不僅僅只是氯化鈉,眾多元素反應都需要水的參與,實質的反應機理十分複雜,因此該學科的難度也較大。

與此同時,該學科還與目前熱門的一個方向——海水淡化技術息息相關,因此該方向的前景也較為廣闊。

3、物理海洋學

主要研究海洋中力場、機械能、熱能的傳遞、轉化、散失現象,偏向於巨集觀方面。而海洋的環流十分複雜,在一些問題上沒有數值解,這就要求學生的物理基礎十分良好,其專業課《大學物理》也是最高要求。該方向主要偏向於科研方面,但也有實際用途,例如潮汐發電、漁場的發現等。

對於出海實習,不少同學看到這個課程都會覺得比較有意思,然而這是一個十分艱苦的過程。首先要經歷的就是暈船,再次就是天氣變化,還要結合具體的專業知識研究,難度相當大。

因此,海洋科學無論哪個方向都需要不斷努力,才能有所建樹,並不只是去海里撈個魚這麼簡單的。

14樓:清苑

海洋科學概論是基礎課程。其他本科課程有高等數學、大學物理及實驗、大學化學及實驗、海洋科學導論、生物海洋學、海洋地質學、海洋調查與觀測技術(含出海實習)等。海洋生物學,海洋化學,軍事海洋學,微體海洋古生物等等。

根據所選方向不同有不同的專業課。

下面是海洋科學專業的一些能力要求:

1.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海洋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從事海洋調查研究的基本能力;

3.瞭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熟悉國家海洋科學技術政策、智慧財產權、安全條例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瞭解海洋科學的發展動向,能跟蹤國際海洋科學研究的方向;

對于海洋科學導論,常用英文原版書教學。是一本非常厚的專業書,內容涵蓋海洋浮游生物、海洋地形、波、海洋法等十幾個章節。(這裡沒有找到**,暫且用文字描述一下)

另外有海洋生物學等分支學科。

然後在我們學校,中國地質大學(北京)的海洋科學專業本科時期是沒有什麼出海機會的,但是研究生期間會有很多海上實習的機會。而且我校的老師們也是非常優秀的,可以來我們學校體驗一下喲!

另外,海洋科學專業平常也會做許多實驗,在實驗室裡水樣或生物的研究等等,這些對於喜歡科研的小夥伴來說非常有意思~當然除了基礎知識,實驗研究,實地實習以外,學習海洋科學更需要對學術的鑽研精神,只要熱愛科研,喜歡海洋科學,就請快來加入我們吧!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哦!

盤古的雙眼變成了什麼,他的肌膚變成了什麼,他的血液變成了什麼啊

可可黃豆芽子 雙眼變成了月亮,和太陽。肌膚變成了我們現在生活中的泥土。血液變成了江河湖泊。 林汐汐 盤古倒下以後,他的身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撥出的氣息變成了四季的風和飄動的雲,它發出的聲音化作了隆隆的雷聲,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照耀大地,他的右眼變成了月亮,給夜晚帶來光明,它的四肢和軀幹變成了大地的...

盤古死後,他的頭髮變成了什麼?他的眉毛變成了什麼?他的鼻子變成了什麼

落日夕陽老師 盤古是一位創世之神,開天闢地之後,他的身體都化各種東西。盤古撥出的那口氣化為了風和雲,巨吼變成了雷電,左眼變成了金光燦爛的太陽,右眼變成了柔美皎潔的月亮,眼睛變成了大地上的江河。身軀變成了五方名山,四肢變成了四級,肌肉化為肥沃的土地,經脈變成了道路,血液變成了茫茫大海,毛髮變成了各種植...

夢見錢變成了陰鈔,夢見自己錢包裡的錢變成了陰鈔

預示著你會以後從事一種跟殯葬有關的行業。 別害怕 不就做個夢麼 夢見自己錢包裡的錢變成了陰鈔 fz雨季 夢見陰鈔票抄 周公解夢夢見陰鈔票,冥鈔等,最近可能有意外,或損失錢財。你信任的人騙了你,做事的結果與預料的不同或者有可能丟失東西。如果夢見收到別人燒給你的紙錢 冥錢 是大吉兆。最近的生活都會非常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