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竺葵的葉子邊緣變成了紅色

時間 2021-06-05 23:43:03

1樓:z全球變冷

天竺葵細菌性疫病,主要為害葉片,也侵染莖杆和枝條。嚴重時病斑成片,葉片壞死乾枯。莖和分枝受害後,維管束變為褐色或黑色,莖枝變黑收縮,呈幹腐狀,莖上的葉片枯死脫落,枯死斑呈多角形。

天竺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養殖方法

1 溫度:因為其天竺葵生長的溫度為10-20度,因此養殖的季節在春天或者秋天,而在夏天養殖則是要注意其陽光,以免暴晒而造成植物損傷,還有便是在冬天,注意防寒。

2 水分:對於水分的要求則是喜歡乾燥討厭溼潤的地方,因此在澆水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澆水過多,以免造成天竺葵死亡。澆水頻率則是保持在每三天澆一次,但是切記不要過多。

3 土壤:天竺葵的生長土壤最好是為優質的沙質土。

4 陽光:因為其溫度為10到20度,所以要避免陽光的直射,以免陽光過大,而造成植株死亡。但是偶爾的接觸陽光是有利於天竺葵的成長。

5 對於壞天氣的預防:如果遇到大風天氣,就會將其天竺葵吹折,或者是雨天,因此要注意其惡劣天氣的預防,以免造成植株的損壞。

注意事項

對於養殖天竺葵時要注意去害蟲的防治,以免因為害蟲而導致其植株不能健康的成長,還有便是對於陽光的接觸,尤其是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的暴晒。水分也要適當的澆,不要一次性澆非常多的水,這樣的話也是有可能將其植株淹死。

2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邊緣發紅不是壞事,葉子的邊緣變成花的顏色,帶有絲絲紅色,與邊上的花朵顏色極其相近,這是因為整株植物營養均衡強勁,並且光照溫度都很充分,最主要水肥中鉀元素充分所致。所以別擔心,這是好事!這不同於病害,要分別對待!

3樓:天藍情妍

基本是氣溫的原因,天竺葵比較耐寒,問題不大。

或許等到春季天氣轉暖後,葉子還會返青的。

天竺葵的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天竺葵葉子發黃一般來說有兩個原因:一是太陽暴晒導致的葉片發黃,嚴重的會枯死。要控制澆水,澆水太多,水分不能及時排出,也會引起天竺葵葉子發黃。

如果天竺葵老葉無明顯變化,嫩葉變成淡黃色,往往是澆水太多引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竺葵怕熱,耐寒能力也一般。另外夏天過熱天竺葵要休眠的。以下幾種可能

1,自然脫落。生長中老葉衰老發黃自然脫落,新葉仍然是綠的,植株沒有其他毛病,脫落的葉子不算多。

2,天氣過熱。天竺葵在過熱的環境下,葉綠素遭到破壞,葉子集體發黃,脫落較多,嚴重時新葉發白或發黃長不大。此時葉子變厚變小,減小光的接收量。

(過熱還會休眠)此時要把天竺葵轉移到陰涼處,減少接觸陽光的時間(也不能太陰蔽)這樣的株型比較光禿。天氣轉涼就能自行恢復。

3,天氣過冷。過冷會凍傷葉子,細胞死亡後葉子發黃脫落。(夏天的話就沒這個可能了)

4,間歇性乾旱。澆水經常等土壤過幹再澆,此時老葉子變黃脫落為了減少水分散失,天涼後並且恢復澆水進度就可以轉常。這樣的株型比較光禿。

6樓:易書科技

水分或溫度的不合理都有可能是葉子變黃的元凶。若是澆水量不合適,要及時調整澆水策略,通過觸控的方式來判斷土壤狀態,水大的植株要在通風處控水。如果夏季溫度過高,天竺葵也會黃葉,要將它放在15-20℃左右環境中養護。

種的天竺葵冬天一直好好的,開春了以後放到室外晒太陽才晒了兩天葉子就變紅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7樓:悍馬長風

先別陽光直射!等到新葉子長出來就不會變紅了!這是因為在室內過冬的葉子,光合作用已經衰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