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多長時間交一次,電費交一次是交一個月的還是兩個月的

時間 2021-09-16 21:25:00

1樓:布樂正

國家沒有統一規定,在《供電營業規則》中規定:“使用者應按供電企業規定的期限和交費方式交清電費,不得拖延或拒交電費。”

各地的規定不盡一致,具體應該在供用雙方簽訂的《供用電合同》中註明,對於居民使用者,一般是不專門簽訂合同的,在當初你提交用電申請時,申請書的背面會有一個用電須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有關電價與電費的規定:

第三十五條本法所稱電價,是指電力生產企業的上網電價、電網間的互供電價、電網銷售電價。電價實行統一政策,統一定價原則,分級管理。

電費違約金

使用者超過規定期限交付電費時,應向供電企業交付延期付費的經濟補償費用,又稱電費滯納金。電費違約金是法定違約金,是維護供用電雙方合法權益的措施之一。

按期足額**電費是供電企業經營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 也是供電企業保證向使用者連續供電的重要物質基礎。使用者按照國家批准的電價, 並按照規定的期限、方式或合同約定的辦法交付電費。

如果使用者不按規定的期限交付電費, 將影響電力企業資金週轉和用款計劃的兌現,嚴重擾亂正常的商品交換程式。因此,使用者如未按期交付電費,應承擔電費滯納的違約責任。世界各國對電費違約金(滯納金)的計算方法通常是仿照銀行計算利息的方式, 即按逾期日數乘以延期交付電費額, 再乘以滯納金率計算。

電費交一次是交一個月的還是兩個月的

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電費賬單週期與您的抄表週期相關,廣東電網所有用電客戶的抄表和繳費週期均為每月一次。

3樓:汐顏

你好!我是1月30號結清電費的,我3月份去交2月份的電費,他們讓我從1月1號交,請問這樣對嗎?

4樓:教育觀

你好,很高興解答你的問題,電費建議還是一個個月交,目前的支付寶上就可以交電費了,一般也是一個月,其實你按照你平時一個月的用量多交一倍錢不就行了嗎。

5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每個地方有所不同

我這裡是兩個月交一次的

一次交兩個月的電費

可能其他城市會有不同吧。

6樓:肥n鵝兒

這要取決於你的經濟承受能力。普通家庭用電一個月的電費大概在100元左右。每月交一次就是麻煩一些。

但是交的錢不多。一次**幾個月的就不需要總想著交電費了。但是交的錢比較多,可能會給你當月的生活開支造成麻煩。

7樓:5555虛

電費交一個月和兩個月無所謂交兩個也省得跑兩次呀在電錶沒有異常的情況下一個兩個月均可

8樓:在龍王山拍合影的北落基山狼

一個月或者兩個月都無所謂,每次交一個月的,就是每月都交,交費金額多些 ,就時間長些!現在都是手機智慧繳費了,多少隨意!只要保持不欠費就可以了!

9樓:心絃情感

現在電費都是實時扣,用多少扣多少,和話費差不多,只是沒有月租,你想怎麼交都行,只要不欠費就行,你覺得麻煩可以一次交多點,以後幾個月都不要去交了

10樓:韓科

交電費有兩種情況,一是補交以前欠下的電費,多於的是預交以後的電費,不存在幾個月,多了幾個月,少了一個月。

11樓:

電費賬單每個月出賬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交一個月的,但是如果你用電量大,你可以多交一點,一年一交也是可以的,就是要多交錢進去就是了,反正你用了多少,人家直接從裡面扣就是了。

13樓:庫幻竹

電費可以一個月交,還可以預存幾百元都行的。

14樓:黃妍姍

這個看你自己不管教一個月還是兩個月都可以隨自己。

15樓:

應該是你家用電數來算,是否交多少錢來定!

16樓:在魯班亭跑步的秋海棠

這就要看你自己的

你有錢交的越多越好

誰會規定你交多少啊

好幾個月了

17樓:仍惠君

電費一般是一個月交一次

18樓:毓項

電費交一交交半年的。

19樓:諮詢霍老師

一般都是繳納一個月的

20樓:合訪彤

我建議是應該交一個月!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月的,統一都是雙月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電多少,沒有在交也行

電費交一次是交月的還是兩個月的,電費交一次是交一個月的還是兩個月的

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電費賬單週期與您的抄表週期相關,廣東電網所有用電客戶的抄表和繳費週期均為每月一次。 汐顏 你好!我是1月30號結清電費的,我3月份去交2月份的電費,他們讓我從1月1號交,請問這樣對嗎? 教育觀 你好,很高興解答你的問題,電費建議還是一個個月交,目前的支付寶上就可以交電費了,一般...

洗澡多長時間蒸一次好,小孩多長時間洗澡一次合適

乾蒸 據說以乾蒸是桑拿的正宗。乾蒸是利用類似打火鍋的電爐的裝置把電能直接轉化為熱能,熱氣中不含水分,所以叫乾蒸。電爐上通常會放一些礦石,被加熱後會釋放出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乾蒸的溫度較濕蒸高,可達到100 左右。乾蒸因不含水分,尤適合有風濕病的患者,同時沒有蒸汽的味道,蒸起來鼻子會較舒服。不過蒸完...

鯽魚多長時間喂一次,銀龍魚多長時間喂一次,一次喂多少?

小山村情懷 鯽魚每天多餵食一點,一般可一天餵食兩次。鯽魚是生活在淡水中的雜食性魚,體態豐腴,水中穿梭遊動的姿態優美。鯽魚的生活層次屬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都在水下游動 覓食 棲息。在氣溫 水溫較高時,也會到水的中下層 中上層遊動 覓食。成魚鯽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由於植物性飼料在水體中蘊藏豐富,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