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幫助太傻的人,有時你幫了他忙他不懂反覺得你是害他

時間 2021-09-16 05:37:52

1樓:清照歲月

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想法,我所遇見的大多數人都是因為幫別人而被別人所厭惡……主要還是戒備心理,自尊心,自信心不夠強的人不喜歡別人幫。你幫的越多,有的人會想難道我傻嗎?需要你說?

你幫?我不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就是人前一套背後一套的心機婊,自己沒本事,欺軟怕硬,還高高在上,你也只不過是一個底層領導而已,就你那種態度,沒投訴你就不錯了。真不知道你這個行長是怎麼當的?我是看你們都是女的,不好說你們知道嗎

3樓:塞成秋梵

這種人不是傻,應該是自以為是的聰明人才對。的確和他打交道會很累。我寧可幫一個真的傻瓜,也不願去幫助這種人。

4樓:

有很多人確實不懂道理,也不識好歹,與這樣的人打交道你一定要寬巨集大量,這樣才能讓自已免受傷害。

5樓:1255妖

你這說的完全是被害妄想症吧……人就算在傻也知道誰對他好吧,動物都有這種本能,人會沒有?有些時候還是不要多管閒事來的好。

6樓:

有這種情況,人的善良要有鋒芒,所以幫忙要幫對人,不能隨便幫,如果對方不知道感恩,就不能幫。

7樓:0命運的終結

你幫助別人就是為了感謝麼?真正想去幫助別人的人是不會在意這些的,就算是被誤解或者埋怨,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別人就不要太在意回報,總有一天他們會明白的,傻子也知道好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人而異。當別人真心需要你幫助時,也要量力而行。

10樓:

幫人總是有益的,即使那個人太傻,總有一天他會明白的,時間會證明一切。

11樓:來自西塞山弱柳扶風的鯨鯊

做好事還是有好報的,那種人是不知好歹的人,你也別忘心裡去

12樓:劉拓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人在做,天在看。

想開就好。

為什麼你幫助別人n次,一次不幫別人就會恨你,說你虛偽,而有的人自私慣了,偶爾做了件好事,別人就覺得

13樓:大雲

因為人性就是貪婪的,我以前也試過經常幫別人,別人基本沒表示感激,反而要我幫忙的時候還要這樣那樣。我一次不幫,人家就斷交。與其這樣,還不如剛開始就不要幫,因為人家也不會幫我

14樓:

幫忙都是是互相的,幫助別人的時候是不求回報的應該抱這樣的態度。現在的人都太浮躁,沒利可圖的幫助覺得厭惡,所以說很多人是覺得有利可圖才會好幫人,覺得沒利可圖,那就索性不幫!很多人容易硬塞這些標籤在這些人身上。

15樓:澹臺喆

要學會拒絕。你不幫是本分 幫他是情分。 不要怕得罪人。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起來!等你變得有價值的時候,他需要你,就算你不幫他,他還是會找你。就看你有沒有價值了!

16樓:煒煒射手座

因為你幫的太多了,久而久之讓別人就誤認為你這麼做順其自然理所應當,所以不管你自己遇到多大的事,以至於快要崩潰的時候,他們也不見得會幫你,他們會認為,這是你自己作的,理所應當。當你不再幫他們的時候,他們就會認為,你憑什麼不幫我,他們會認為你幫他是理所應當!!

17樓:光明

因為都把你當好人看,壞人做件好事,應該誇以後才會多做好事。不必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關鍵是自己該怎麼做才正確。

18樓:落花有意

這個是人的本性,感覺你幫他做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這種人不懂感恩,一旦用不到你或者一次不幫他就拿你當仇人看待懷恨在心。這種人建議離他遠點,多個少個無所謂。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幫助她的沒用,在她心裡或許不需要這些多餘的幫助,每個人都有非常脆弱的時候,或許她受到了很嚴重的傷害打擊讓她跌倒爬不起來卻還裝作如無其事,心裡比誰都需要幫助卻沒人給她,我不需要你的時候你在我身邊,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在**?身邊有很多幫助自己的人,卻沒有一個人真正走進我的心裡給我想要的東西給我安慰,我需要你的時候你放棄了我,可是你知不知道你的放手讓我真正感覺到了全世界的冷漠,讓我恨透了所有人。

20樓:卡爾

建議,生活是為自己而活。

別人幫助你應該感激,而不是應該的。從你助人者的角度說,如果你正好方便、心情也好,那就去做吧,去幫助;如果你不方便、心情不好,完全不用強求非得要幫助別人,你不是聖人不是警察,你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無論是幫了還是沒幫,不要把精力過多的放在糾結上,該學習去學習,該健身去健身,該工作去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

21樓:go小鼠鬆

“有的人自私慣了,偶爾做了件好事,別人就覺得這人還可以”。這種人都是哥德斯爾摩綜合症患者!

22樓:二行你我

習慣性的想法!當你幫別人成為一習慣!別人就會理所當然認為你是應該的!所以不要當老好人!

23樓:

這種人就是習慣了你對她的好,然後習慣成自然在然後就是理所當然的接受!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到得罪人,壞到得人和。

就是這個意思。

25樓:wa睡懶覺

做該做的事,不要去管他們說什麼。好人會有好報的。

26樓:老務老

升米恩,鬥米怨是定律!好心不圖報,圖報不好心!

27樓:2005簡單的愛

這樣的人離他遠點!不過人都有這毛病!十件事你幫他幹九件,他還是說不好

28樓:愛我炎小布

人就是這樣的 所以別太好也別太壞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慣性思維。

舉個例子吧。

如果有一個善良的人,煤炭都幫助村子裡的人抬水,第一天眾人會感謝他,第二天眾人也會感謝他,但是時間一久,眾人習慣了之後就會認為這是他應該做的,所以當這個人有一天沒有幫他們挑水眾人就會去抱怨他為什麼今天沒有去挑水,反而說這個人虛偽,以前那些都是做做樣子;相反,一個經常作惡的人如果有一天突然做了一件好事,眾人會大大的誇獎這個人,因為他給眾人留下的印象是惡,所以在他做一件好事的時候,眾人就會對他的想法改觀,認為真個人其實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壞。

望採納~

30樓:原始的需求

那種人是不可交的,遠離他們吧!

你真的相信,你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幫助你嗎?

31樓:冬哥vs東哥

我以前也不相信。但我還在幫助別人。不過在幫的同時啊,我總覺得別人應該感恩於我。

現在年齡大了。社會人情也老到了。發現原來幫助別人真的不是在幫助別人,其實是在幫助自己。

你幫助別人的時候,別人表面上沒有什麼,劉璐可能不會感謝你怎麼樣?但當你遇到難處的時候。那些你幫助過的人,只要他有良心。

他會義無反顧的來幫助你。當你被別人幫助的時候。你才深深理解。

你在無助的時候,有人來幫助你是什麼樣的心情,所以說人還是能幫助別人的情況下,儘量去幫助別人。哪怕他以後不來幫助你。

有句古話說的很好。人在做。天在看。

32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他人,也就是幫助自己,現在的好人還是多,懂得感恩的人也多,人都是相互的,你幫助他,日後遇到困難,別人會幫助你的,只是你要遇到懂得感恩的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心態要擺好。你幫助別人是對自己心裡的一種安慰,是你高尚道德情操的一種表現。你不能指望別人也和你一樣有這麼高的素質。

但做好事莫問前程。你不能因為沒有彙報就不去做這樣的事。

34樓:希奇姥姥

您幫助的這個人,以後也不一定會幫助您。世界之大什麼人都有的,有的人非常自私,沒有感恩的心,更有甚者在利益面前,他就是農夫救的那條蛇。不管別人怎麼樣,我們要做個熱心幫助別人、知恩圖報的好人。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概率的事情不太好說,很多時候看你幫得這個人的個人素質了,而且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如果首先想到今後他要幫我的話,功利性有點太強了,在幫助他人的時候是不是也是權衡利弊再進行了,這樣的話失去了幫助人得快樂,我個人覺得你只要幫你認為值得幫的人就好了,如果這個值得你幫的人日後在你有困難得時候沒有伸手幫你,那就是你識人不夠,也不要有什麼抱怨的,生活就是這樣。

36樓:螞蟻過江

這主要要看你遇到什麼人,有些人你不幫助他他也會幫助你的,而有些人是忘恩負義的,你幫助他之後他早就忘記了。當然你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你不能只想著讓別人回報你。因為幫助別人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37樓:情卿我心

你幫助的那個人,他也許並不會反過來幫助你,甚至還會遇到恩將仇報的人。

但是,在你生命的軌跡中,你會發現總有貴人出現,這就是你幫助別人帶來的回報。

我始終相信一句話:你所有努力付出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回來。

38樓:扶羊者

其實幫助別人最大的收穫是滿足自己,虛榮心也罷,同情心也好,自己主動去幫組別人本身內心就是快樂的。如果你想要有回報,說明你的幫助並不純粹那麼可能對方在接受你幫助的同時也是非常不開心的

39樓:愛小雨愛月亮

相信,雖說現在的人都比較現實,但還是好人多,大家都有一個信念就是好人終有好報,不管別人幫不幫助你,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也會搭把手幫一把,這就是我們心中所追求的東西,聽從內心的聲音,多幫助別人,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40樓:凌風盈月

幫助別人我覺得應該是建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基礎上裡幫助別人,在不損害自身利益的情況下幫助別人,不強迫自己,這樣就會降低自己求回報的心裡。

如果你確實覺得想有一些回報,那你就多幫助一些人唄,回報概率比較低的情況下,你幫助的人越多那麼就可能有越多人回報,也許在你需要幫助的困難時期,有一個人幫助你就能幫你度過難關。

這不是相信不相信的問題,這種你所考慮的回報就像是一種投資,你沒有多少投資就想有大的回報,怎麼可能。

所以投不投資,幫不幫別人看你自己的選擇嘍。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幫助別人的同時,首先要別人對你付出,這樣想是不對的,要有一顆要誠實的心,有事去幫助別人,他們也不會忘記你的好,你要有能力就幫助好了,不要想太多,那樣會很累的,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無需回報。

4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真心想幫助你的人是不求回報的,如果一個人只想著幫助別人後自己能得到什麼,那這個人一定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這樣的幫助也是亳無意義的。在自己能力有限的情況下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多多幫助別人,相信我們也會變得非常自信順便也能從中感受到一種快樂,希望我們都帶著一顆公益心的態度去幫助別人,試想想如果每個人都只管自己的生活而沒有半點的愛心的話,那這個社會該顯得會是多麼的淒涼。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問的這個問題很現實,正常來說應該是這樣的,但是現在這個社會,能做到這樣的人已經不多了。

一般來講,和諧友善,團結友愛,互幫互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我們應該主動去幫助別人,即使別人沒幫助我們。但是隨著社會經濟的增長,人們生活壓力的增大,能做到這樣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不能說所有人,但是相當一部分人對於互相幫助,都是建立在利益基礎上的,很少會去主動幫助別人,即使別人幫助了自己,也覺得是理所應當的。

我覺得這種風氣特別不好,與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有點格格不入,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努力改變這種現狀,積德行善,必有福報。還是再有能力的時候多多幫助別人吧。

4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幫助別人,不一定要期待對方會回報你,但至少以後你有事請他幫忙時,他也會比較熱於相助,也不是完全沒幫助的。

我覺得幫助別人只有好沒有壞,當然也要量力也而為,以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忙別人,不但不會有損失,而且以後也會有回報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吧。雖然社會現實,但大部分人還是存著善心的,至少,你對別人不錯,別人也想對會對你包容度高一些。但我覺得幫助的事情也是有分的吧,如果不影響他自己的情況下,當然會幫,但如果影響到他自己了,那就要看你們關係程度到底有沒有好到他可以忽略自己的損失不計。

樂於幫助別人,也是要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情況下才成立的吧。何況你幫人是出於善心,還是公立的只為了讓別人還人情。

如果女孩喜歡你,會對你客氣嘛?如果你幫他忙,她會不好意思嘛

傷戀 如果一個女孩子喜歡你,也不代表別人不會客氣或者靦腆。只有在一起時間長了或者結了婚以後就不會那麼客氣,那麼靦腆了,別因為這些事而影響你倆的正常交往,別想那麼多。 小豔寶貝 是的,我就是這樣,我喜歡一個人,跟他說話和跟別人說話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特別不自在,容易臉紅,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又喜歡每次能有...

怎麼拒絕你不愛的人,但不要傷害他

如果你不愛乙個人 請放手好讓別人有機會愛他 如果愛你的人放棄了你 請放開自己 好讓自己有機會愛上別人 有些東西你再喜歡也不一定擁有 有些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手 人生中有許多愛 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 有些緣分是注定要失去的 有些緣分是注定不會有好結果的 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 擁有了就一定要好好愛他 ...

如果你愛的人,他告訴你他不愛你了但是你真的很愛他,你該怎麼做

放棄,優雅的離開他。好好生活,比以前更精彩,讓他去後悔。不是你想愛就愛不愛就找別人 男人不愛是外有人了還是你把他傷得涼沒了 你如果很愛他 那便努力挽留 盡力就好 挽留無果 你便祝他幸福就好 他有苦衷也好 都是不夠愛你而已 離開吧 如果自己可以接受 就不要離他太遠 如果看到他會很心痛 就離開那做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