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失敗,你是如何從中吸取教訓,然後彌補自己過錯的

時間 2021-09-16 01:55:24

1樓:丹月兒

人生那麼長,失敗幾次算什麼,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能在失敗中成長,得到一些經驗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希望在生活中大家都能正確的面對自己的失敗,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從中吸取教訓,然後去彌補自己的過錯。

2樓:多肉

面對失敗,我會調整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不至於一蹶不振,而是想想自己為什麼失敗,以後會避免走彎路。

3樓:肉多

在失敗當中會讓自己吸取很多經驗,也知道自己錯在**,但是自己絕對不會放棄,會繼續努力,這樣自己離成功就越來越近了。

4樓:孫曉晶

找出失敗的原因,多試幾次,重複的完成後再彌補自己的過錯,從失敗中成長。

5樓:兔牧馬人

當我們面對失敗的時候,就需要我們總結失敗的經驗,然後調整自己的心態,這就增加了我們工作的經驗,以後就能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失敗了之後,我意識到自己有些太過於自私了,對於新交往的人就一直在付出,努力彌補自己的過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投資失敗之後,我意識到自己的投資太過於冒險了,之後就變得小心翼翼,終於彌補了過錯。

8樓:情感娛樂解答

面對失敗,我總是會努力的總結經驗不會得過且過,放棄自己,一定會再接再厲,彌補過錯

9樓:百科達文西

我會一點一點的積累經驗,把這些教訓錯誤都記錄在一張紙上,然後列出來,付出行動把錯誤彌補。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失戀了之後,我意識到自己在這段戀愛當中付出太多了,所以對方根本就不會珍惜。

面對挫折 如何克服?

11樓:來這看看

可以看下尼克胡哲的演講

如何從失敗和挫折中醒悟人生?

12樓:心明心誠

失敗和挫折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失敗就是表示一件事情不成功,算是一種結果現象.而挫折更突出的是乙個過程,遇到某一件事情,導致進行中的狀態不順利.

但是這個並不代表失敗.通過克服困難有可能到後面能夠成功.反過來說,你一件事情失敗了,你可以說遇到了挫折.

但是你遇到了挫折,並不代表失敗.

13樓:卷枋茵

學會利用支援系統

當我們為了夢想全力以赴時,大腦和身體的各部分都處在緊張狀態中,時間長了難免讓我們疲憊不堪。當失望傳來時,身體會收到「別幹了,這事沒結果」的訊號,緊張的身體立刻就鬆懈下來配合內心的傷痛,同時兩腳踏空的感覺讓自己感到發虛。這時你想到了嗎?

親友團就是你強大的堅實後盾。

和朋友小聚一下,互相交流一下生活的挫折,你會發現原來大家都不容易,相比之下,自己原來以為是座大山的那點破事,其實就是個小土坡;跟家人多親近些吧,你會發現雖然自己進展不順,但他們依然愛你,關心你,生活對你並不是一無所有,你擁有著很多用金錢名譽買不了換不到的親情。

眼光積極看待挫折

我們感受到太多的失望,很容易忽略挫折帶給我們的積極意義,實際上挫折也給我們帶來了生活的智慧型。

其一,它告訴我們用某種方法行不通,需要思考還有別的途徑可以達到目的嗎?愛迪生發明燈泡嘗試了兩千多種辦法,每次都有人替他惋惜,勸他打退堂鼓,可他總是說:「我沒有失敗,我只是知道了這種方法不行。

」其二,挫折會促使我們心理成長,乙個人如果一直都非常順利,心理很難真正成長起來,反而是在遭遇人生風浪時,才會突然變得成熟起來,比如影星沈殿霞的女兒,原本是個叛逆少女,但在母親病重期間,一下子就褪去了叛逆,變得很懂事。  正確面對失望的歸因

如何解釋自己的失敗呢?

心理學家海德提出了著名的歸因理論:一,歸因是指向內部還是外部。如果指向內部,就是將原因歸結在自己身上,比如認為是「自己能力不行」、「我沒有好好準備」、「我不是幹這的料」等,

易產生自責、愧疚心理;如果是指向外部,就是將原因歸結在客觀環境和他人身上,比如「都怪老師出題太難」等,易自我原諒。二、歸因是可控制的還是不可控制的。如果認為原因是自己可以控制和改變的,那麼人就不容易產生過多的負面情緒,如乙個高考落榜生,

如果他認為是摔傷了耽誤了複習,那麼他就不至於絕望,而滿懷信心選擇復讀,因為傷情會好的;而如果乙個人認為歸因是無法控制的,那麼他的絕望感就深重得多,如另外乙個落榜生,他認為是自己笨,那高考失利的陰影就難以消除。

其實,任何事情的成功,都既需要自身努力,也需要外界環境、機遇、運氣,能客觀地分清內因和外因、是否可以控制,是乙個人成熟的標誌。  降低希望重設目標

有時我們產生挫敗感,是因為沒看清楚自己的實力後貿然出征。所以,正確認識和估計自己,設定合理的目標相當重要,而失敗和失望,恰恰可以讓我們從鏡子裡看清楚自己。

坦率地承認自己的實力,把目標定低一點,把希望重新安放在正確位置上。那麼什麼是正確位置呢?就是在你目前實力再稍微高一點的地方,經過努力剛好可以達到的地方。

14樓:

沒有誰的人生是完美和一帆風順的,都要經歷失敗挫折和各種苦難,但只要有堅定的信心和忍耐力,不畏懼,終將有一天會戰勝困難,正所謂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15樓:匿名使用者

醒悟人生是從失敗和挫折中吸取教訓,同乙個挫折同乙個坑不會跌倒兩次,這就達到了效果,並且了解自己在其中的不足,不斷強大自我規劃人生找到自己的方向。

16樓:微湖情

人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有許多的困難都等待我們去戰勝。人生起起伏伏、高高低低,或者碰到瓶頸與危機,又或是常常要面臨抉擇,生活中的很多樂趣不經受苦難是無法體驗的。人時時刻刻需要和內心的膽怯、自身的惰性、疾病等作鬥爭。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經過奮力拼搏,勝利了,你就是生活的強者;失敗了,不要灰心,繼續拼搏,你仍然是強者。

人生是短暫的,生命是脆弱的。生活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並非易事,我們必須要有堅忍不拔的拼搏精神,才能活得明白,活得精彩,活得安心自在。我們可以把生命每時每刻的不斷變遷看得清清楚楚,突破自我的侷限,做個簡單的人,有顆隨意的心。

在情感、得益、事業面前,幸福是衡量財富的尺子。乙個人在物質生活上如果能淡泊知足,才能不為形役,精神才會得到昇華。在心性上對於功名、富貴、人情不要太熱衷,把身心住在淡泊中,不為金錢所貪,不為名利所累,不為遭遇的困難挫折而灰心喪氣,才是乙個大徹不悟的人,才能邁進偉大而又平淡者的崇高境界。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總值得我們認認真真地走一趟! 幸福來自健康的身心,幸福來自仁慈的心念、純淨的信仰、豁達的胸襟、內在的寧靜;來自對物質的知足、無條件的關懷和不斷的自我教育,來自高尚願望的實現、與周圍的人與物的和諧。 佛說,讓我們成熟的,是經歷,是磨難;讓我們幸福的,是寬容,是仁愛;讓我們心安的,是理解,是信任。

隨時、隨性、隨遇、隨緣、隨喜。 隨不是跟隨,是順其自然,不怨懟,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 隨不是隨便,是把握機遇,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 讓我們擁有最大化的快樂!

讓我們擁有最大化的幸福!

17樓:老許願

人在遭遇挫折時,往往會感到缺乏安全感,使人難以安下心來,工作和生活都會受到影響。那麼,人在遭受挫折的時候,又應如何進行除錯呢?以下十種方法,不妨一試: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面對挫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有人惆悵,有人猶豫,此時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從乙個個的失敗和挫折中醒悟和成長的,經歷了失敗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受到了挫折,才會讓自己變得堅強,更勇敢去挑戰。

怎樣對待自己的錯誤、缺點和不足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知道自己的缺點是什麼?你是怎麼發現自己的缺點的,是別人給你指出來的,還是你自己反省的?你還要確定這個缺點是不是一定要下決心改的?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不能保證不犯錯誤。當你對自己做的事情不甚了解的時候,你就少說話,多做事,多看別人怎麼做的,這樣可以避免自己少犯一點錯

當你確實是做錯了,那麼你就要勇敢承認自己的錯誤,態度要誠懇。更多的是吸取教訓,不要再犯類似的錯誤了,還要想辦法去補救,你的乙個不痛不癢的道歉是起不到什麼作用的,要為自己的錯誤做點什麼挽救。如果實在挽救不了,那麼也不要怨別人,自己牢牢記住教訓。

最重要的是要不斷的提公升自己,把自己變得有能力一點,只有能力差的才老是出錯。

20樓:中國爾爾

一、錯誤是不可避免的

人人都想把事情做得完美無缺、十全十美,但這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是根本不可能實觀的.因為人對客觀世界的認識總是要有乙個過程, 不可能一下子就把事情辦好.另外,在辦事情時,也可能出現意外,把事情搞糟.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就是這個道理.

二、有了錯誤,就要敢於承認,勇於改正.

人都會犯錯誤,但在對待錯誤的態度上卻大不一樣.有的人犯錯誤卻不敢承認,總是千方百計地掩飾錯誤,拒不改正.這樣的結果,不僅自己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反而會引

起別人的強烈不滿. 對待自己錯誤的正確態度是:有了錯誤,要敢於承認,勇於改正.

三、改正錯誤,永遠都不會晚.

四、「批評」是一面鏡子.

五、謙虛謹慎是接受批評的基礎

21樓:匿名使用者

奉上我的回答,如有不妥請原諒。首先你得知道自己的缺點是什麼?你是怎麼發現自己的缺點的,是別人給你指出來的,還是你自己反省的?你還要確定這個缺點是不是一定要下決心改的?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不能保證不犯錯誤。當你對自己做的事情不甚了解的時候,你就少說話,多做事,多看別人怎麼做的,這樣可以避免自己少犯一點錯

當你確實是做錯了,那麼你就要勇敢承認自己的錯誤,態度要誠懇。更多的是吸取教訓,不要再犯類似的錯誤了,還要想辦法去補救,你的乙個不痛不癢的道歉是起不到什麼作用的,要為自己的錯誤做點什麼挽救。如果實在挽救不了,那麼也不要怨別人,自己牢牢記住教訓。

最重要的是要不斷的提公升自己,把自己變得有能力一點,只有能力差的才老是出錯。

面對挑釁,你是如何反擊的

回憶 我也遇到過相同處境啦,那些人純屬是沒事找事幹看你笑話的,你幹嘛理他們呢,他們一看你連理都不理他們,不光表示你無視他們,也代表你大方,不斤斤計較,何樂而不為? 王倩 別人的嘴巴我們管不好,只要我們做好自己,心中無愧,走好自己的路。 小知97387晃吩 他們嘲笑你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把嘲諷變成對自己...

怎樣面對親人的去世,你是如何面對親人的離世的?

up小鳥 我記得那年高三,對我來說人生中最重要的階段,我爸爸生病住院期間奶奶去世了。爸爸還趟在床上起不來,但是人走後又得下葬處理後事。全程我爸都沒能參與,也沒有送奶奶最後一程,說實話我那個時候很難體會他的心情。全家人都走了,只剩他一個人留在房間裡,門口是敲鑼打鼓的出殯儀式,他連自己的生母都沒能見到最...

如何面對你喜歡而不喜歡你的人,是安靜的走開還是守在她的身邊

愛情不可強求 緣分不可勉強 其實別人怎麼回答你都是假的 主要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 我知道 這樣的戀情很痛苦 一切都是自己的一相情願 永遠都這樣?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恆心 一直守護著她的身邊 其實女人的心都是肉長的 也許有一天 你所做的一切 會把她感動呢?一切都只是也許 自己想的自己就怎麼做吧 別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