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兒童節,這首詩告訴了人們怎樣的道理

時間 2021-09-14 08:32:40

1樓:和藹的回答錯誤

今天,是兒童節,

我們用什麼來慶祝?

用鮮花嗎?

用綵帶嗎?

用歌聲嗎?

用舞蹈嗎?

不,今天,

我們要用“呼喊”來慶祝:

把原子彈變成玩具吧!

因為戰爭仍在威脅著和平;

把兵工廠變成遊樂園吧!

因為暴力仍在破壞人類的安寧。

把賭場變成小學校吧!

因為腐敗仍在侵害著文明;

把烈性酒變成麵包吧!

因為饑荒仍在吞噬這小夥伴的生命……

曾有過童年的大人們,

請你們這樣做吧!

要知道,保衛兒童,

就是保衛我們這個星球!

等到這些願望實現的時候,

我們將幸福地宣告:

今天,是全人類的節日!

這首詩告訴人們制止戰爭,反對一系列威脅兒童的不安全新區,呼籲和平,保衛兒童,讓兒童健康快樂的成長。

2樓:不再徘徊

知道今天是兒童節的人可不多啊!

3樓:笨笨的活著

國際兒童節(又稱兒童節,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定於每年的6月1日。為了悼念2023年6月10日的利迪策**和全世界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虐殺和毒害兒童,以及保障兒童權利。

2023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舉行理事會議,中國和其他國家的代表憤怒地揭露了帝國主義分子和各國反動派殘殺、毒害兒童的罪行。會議決定以每年的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它是為了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撫養權,為了改善兒童的生活,為了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而設立的節日。

目前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將6月1日定為兒童的節日。

中文名國際兒童節

英文名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別稱兒童節

節日時間

每年6月1日

節日型別

世界節日

今天是兒童節爸爸陪我一起去的今天我們玩的真開心,這句話是不是圍繞過節真開心這句話寫的?

4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我覺得是圍繞著過節很開心,這一個心情,但是最主要突出的,應該是爸爸陪著我。

5樓:

我覺得不是圍繞過節真開心這句寫的。我覺得是爸爸陪我一起去開心是主要的,他重點指出爸爸陪我一起去的。

6樓:笑笑

我怎麼覺得是圍繞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呢,你重複出現兩次今天,增加強調了今天的節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圍繞【爸爸陪我】啊

今天六一兒童節,怎樣過的?

8樓:煉焦工藝學

跟平常一樣。

在我看來,每一天都是平常的一天。

9樓:雲霧漫行

兒童節應該怎麼過,一百個人或許會有一百

個說法。經調查中發現,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

提高,特別是大多數家庭只有一個孩子的

今天,在“六一”兒童節給孩子送一份禮物,

成了父母們最關心的事情,而服裝、玩具以

及帶孩子去遊樂園“消費”娛樂專案等則是他

們的首選。

祝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樂!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可是這也是我過的最後一個兒童節了有關這句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可是這也是我過的最後一個兒童節了,有關這句話的**,那就是說年齡段的分,他可能戰最後一年,這個**應該是畫從小長的過程到現在要變少年了。

今天是兒童節我和媽媽在超市門口等爸爸,下班準備一起逛超市我伸長脖子什麼終

你曉得三 你今年多大呀,是希望自己的節日和爸爸媽媽一起逛超市買自己喜歡的禮物嗎?但是沒有等著爸爸。爸爸現在可能有事耽擱了。家庭關係的基本特徵有哪些?一個人的性格與家庭生活環境關係有多大? 白若琪是隻貓 每天早晨對著鏡子對自己微笑,對自己說聲加油,相信慢慢的你自己就會開心很多,自信就跟著回來了。家庭因...

什麼是六一兒童節,六一兒童節是什麼?

侃侃筆墨話人文 國際兒童節 又稱兒童節,international children s day 定於每年的6月1日。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 和全世界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虐殺和毒害兒童,以及保障兒童權利,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舉行理事會議,中國和其他國家的...

美國六一兒童節在幾號,美國的兒童節是幾月幾日

也是6.1,這是國際通用的。兒童節,也叫 六一國際兒童節 每年的6月1日舉行,是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舉行理事會議,中國和各國代表憤怒地揭露了帝國主義分子和各國反動派殘殺 毒害兒童的罪行。為了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 保健權和受教育權,為了改善兒童的生活,會...